切换到宽版
  • 1342阅读
  • 42回复

[求助]求大神帮忙看下这个是不是虚焊(第一次做无铅) [复制链接]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离线陈小子
在线等级:1
在线时长:22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28小时
级别:新手上路
 

金币
35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8-03-06
元器件是M7的二极管,用力点掰掉之后下面焊盘是这样的,求高手帮忙看下 是不是虚焊了。炉温最高是260中温0.3银锡膏。是要调高温度还是调慢轨道速度?
分享到
在线等级:24
在线时长:3314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186小时在线等级:24
在线时长:3314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186小时在线等级:24
在线时长:3314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186小时
级别:资深会员

金币
1819
威望
18
贡献
0
好评
2
注册
2011-09-24
只看该作者 沙发  发表于: 05-30
我看着像冷焊啊
离线陈小子
在线等级:1
在线时长:22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28小时
级别:新手上路

金币
35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8-03-06
只看该作者 藤椅  发表于: 05-30
回 骚年、失心疯 的帖子
骚年、失心疯:我看着像冷焊啊 (2018-05-30 08:29) 

完全没听说过,要怎么处理
离线活着向前
在线等级:5
在线时长:264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6小时在线等级:5
在线时长:264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6小时
级别:中级会员

金币
2485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6-07-25
只看该作者 板凳  发表于: 05-30
最高温度260°是指设定还是实测?
单从图片上看有可能是  元件的可焊端与焊盘未形成良好的合金致使焊点牢固性差,可以看出元件是“假性嵌入”。
这个跟你选配工艺有关吧!
离线陈小子
在线等级:1
在线时长:22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28小时
级别:新手上路

金币
35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8-03-06
只看该作者 报纸  发表于: 05-30
回 活着向前 的帖子
活着向前:最高温度260°是指设定还是实测?
单从图片上看有可能是  元件的可焊端与焊盘未形成良好的合金致使焊点牢固性差,可以看出元件是“假性嵌入”。
这个跟你选配工艺有关吧! (2018-05-30 08:45) 

设定260。要怎么修理?
离线活着向前
在线等级:5
在线时长:264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6小时在线等级:5
在线时长:264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6小时
级别:中级会员

金币
2485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6-07-25
只看该作者 地板  发表于: 05-30
如果点不多手工补焊可能比较适宜些;
只是后期生产要重新考衡下工艺调整(锡膏合金)。
离线陈小子
在线等级:1
在线时长:22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28小时
级别:新手上路

金币
35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8-03-06
只看该作者 地下室  发表于: 05-30
回 活着向前 的帖子
活着向前:如果点不多手工补焊可能比较适宜些;
只是后期生产要重新考衡下工艺调整(锡膏合金)。 (2018-05-30 08:53) 

1W多块都是这样手工补焊怎么补。。。
离线哈哈组
级别:初级会员

金币
68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0-12-09
只看该作者 来自SMT之家Android客户端 7楼 发表于: 05-30
有焊剂强度要求的产品不建议用中温锡膏,中温锡膏Bi30焊点比较脆,在条件允许的话建议用SAC0307锡膏的价格也差不了多少,或用Bi17的中温锡膏
离线344200771
在线等级:8
在线时长:460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80小时在线等级:8
在线时长:460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80小时
级别:高级会员

金币
22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4-04-07
只看该作者 来自SMT之家iOS客户端 8楼 发表于: 05-30
炉温低了,或者锡膏不行
在线等级:24
在线时长:3314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186小时在线等级:24
在线时长:3314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186小时在线等级:24
在线时长:3314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186小时
级别:资深会员

金币
1819
威望
18
贡献
0
好评
2
注册
2011-09-24
只看该作者 9楼 发表于: 05-30
回 陈小子 的帖子
陈小子:[表情]完全没听说过,要怎么处理 (2018-05-30 08:35)

中温锡膏我没用过,我看着是冷焊(锡膏未融化完全,就冷却了)你看下供应商给的参考文件,调整下炉温吧!
离线hansonguo
在线等级:5
在线时长:243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27小时在线等级:5
在线时长:243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27小时
级别:中级会员

金币
268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6-07-05
只看该作者 10楼 发表于: 05-30
刷点助焊膏重新过炉,将炉温升高后实测温度达到245度,焊接时间60秒以上。。。
在线等级:16
在线时长:1648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52小时
级别:高级会员

金币
4891
威望
6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3-05-14
只看该作者 11楼 发表于: 05-30
就是冷焊,锡膏未全部溶解
离线1210122719
在线等级:1
在线时长:38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12小时
级别:初级会员

金币
2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6-11-17
只看该作者 12楼 发表于: 05-30
锡膏具体成分是什么?
离线1210122719
在线等级:1
在线时长:38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12小时
级别:初级会员

金币
2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6-11-17
只看该作者 13楼 发表于: 05-30
一般实测温度要高于锡膏熔点30多度
离线烟雨遥
在线等级:2
在线时长:59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31小时在线等级:2
在线时长:59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31小时
级别:初级会员

金币
22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7-10-26
只看该作者 14楼 发表于: 05-30
温度问题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