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到宽版
  • 488阅读
  • 8回复

[求助]PCBA测试功能不良原因 [复制链接]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离线bird761025
在线等级:5
在线时长:268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2小时在线等级:5
在线时长:268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2小时
级别:初级会员
 

金币
187
威望
2
贡献
0
好评
1
注册
2007-12-13
大家好,近期我司有几个产品出现功能测试不良,使用烙铁或风枪焊一下或吹一下元件(主要是IC、连接器),测试就能通过,从外表看还看不出来有虚焊的现象,请问大家遇到过这样的问题吗?到底是什么原因?希望大家帮忙分析分析,谢谢!
分享到
离线luogang
在线等级:4
在线时长:163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37小时
级别:一般会员

金币
886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09-12-12
只看该作者 沙发  发表于: 06-11
要上图的,有图有要求
离线thisisway
在线等级:2
在线时长:83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7小时在线等级:2
在线时长:83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7小时
级别:初级会员

金币
22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8-01-10
只看该作者 藤椅  发表于: 06-11
遇到过某电容,测试电容偏下限超出35%,烤一下或者热风枪吹一下就好了,原厂直接解释电容介质材料原因,就是衰减比别家快...你这个还是要看测试不良是啥不良,开路?短路?
离线陶宇轩ll
在线等级:2
在线时长:81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9小时在线等级:2
在线时长:81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9小时
级别:初级会员

金币
差那么一枚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7-09-20
只看该作者 板凳  发表于: 06-11
我们公司多半都是夹具有问题
离线陶宇轩ll
在线等级:2
在线时长:81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9小时在线等级:2
在线时长:81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9小时
级别:初级会员

金币
差那么一枚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7-09-20
只看该作者 报纸  发表于: 06-11
楼主是否有更好的防护措施
离线陶宇轩ll
在线等级:2
在线时长:81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9小时在线等级:2
在线时长:81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9小时
级别:初级会员

金币
差那么一枚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7-09-20
只看该作者 地板  发表于: 06-11
公司新开的  很多东西东还不知道
离线839699653
在线等级:2
在线时长:55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35小时在线等级:2
在线时长:55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35小时
级别:初级会员

金币
1781
威望
2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4-12-20
只看该作者 来自SMT之家Android客户端 地下室  发表于: 06-11
显微镜下看下,是哪种连接器
在线si334365097
在线等级:1
在线时长:33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17小时
级别:一般会员

金币
5297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1
注册
2011-01-18
只看该作者 来自SMT之家Android客户端 7楼 发表于: 06-11
是不是锡膏没融
离线冥栈独行
在线等级:2
在线时长:50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40小时在线等级:2
在线时长:50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40小时
级别:初级会员

金币
42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8-03-21
只看该作者 来自SMT之家移动标准版 8楼 发表于: 06-14
遇到过电容能量慢的,显示也是IC不良。治具厂商后来在测试时加延迟就全部能测过了。这种不良也见过,没明确说法,只说是可能空焊,没对策,后来是加熔锡时间和改电测延迟搞定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