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到宽版
  • 1571阅读
  • 27回复

[求助]能否用阻容焊盘取代mark点?? [复制链接]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离线2零一8年
级别:初级会员
 

金币
19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8-06-10
只看楼主 倒序阅读 使用道具 来自SMT之家Android客户端 楼主  发表于: 2018-06-15
如果产品无mark点,印刷,贴装时通过小焊盘定位是否可行?比如用1608电阻的焊盘进行定位的话,精度相比于mark点能差多少?
分享到
离线a13564124782 - b2b
在线等级:3
在线时长:120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20小时在线等级:3
在线时长:120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20小时在线等级:3
在线时长:120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20小时
级别:初级会员

金币
939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6-11-01
只看该作者 沙发  发表于: 2018-06-15
过孔、焊盘只要是规则的都可以的,至于精度要看设备、板子焊盘或点是否规则了
离线zjt133
在线等级:5
在线时长:203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67小时在线等级:5
在线时长:203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67小时
级别:一般会员

金币
1044
威望
3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3-08-21
只看该作者 来自SMT之家Android客户端 藤椅  发表于: 2018-06-15
只要是规则的形状都可以,圆点,圆环,方块,菱形,三角形,如果是juki机器还可以自定义形状
在线yueyan4400
在线等级:13
在线时长:1143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47小时在线等级:13
在线时长:1143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47小时在线等级:13
在线时长:1143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47小时在线等级:13
在线时长:1143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47小时
级别:一般会员

金币
201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1
注册
2014-03-25
只看该作者 板凳  发表于: 2018-06-15
板子精度高,只要能照过,照任何东西都是可以的。
在线等级:21
在线时长:2668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82小时在线等级:21
在线时长:2668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82小时在线等级:21
在线时长:2668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82小时
级别:超级会员

金币
2335
威望
27
贡献
8
好评
10
注册
2012-04-09
只看该作者 报纸  发表于: 2018-06-16
取决于焊盘的精度了
离线yamaha9527
在线等级:5
在线时长:237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33小时在线等级:5
在线时长:237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33小时
级别:一般会员

金币
869
威望
3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6-03-26
只看该作者 地板  发表于: 2018-06-16
精度取决于机器的精度与焊盘没有直接关系
离线烟雨遥
在线等级:7
在线时长:357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83小时在线等级:7
在线时长:357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83小时在线等级:7
在线时长:357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83小时在线等级:7
在线时长:357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83小时
级别:一般会员

金币
35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7-10-26
只看该作者 地下室  发表于: 2018-06-16
可以吧,Mark点是自己定义的
离线2零一8年
级别:初级会员

金币
19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8-06-10
只看该作者 来自SMT之家Android客户端 7楼 发表于: 2018-06-16
自己定义mark点的话,对同一个位置,不同的人可能造成不同的偏差
离线2零一8年
级别:初级会员

金币
19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8-06-10
只看该作者 来自SMT之家Android客户端 8楼 发表于: 2018-06-16
⒉b丶靑年:取决于焊盘的精度了 (2018-06-16 08:23) 

焊盘的精度如何影响贴装的精度呢?
离线2零一8年
级别:初级会员

金币
19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8-06-10
只看该作者 来自SMT之家Android客户端 9楼 发表于: 2018-06-16
yamaha9527:精度取决于机器的精度与焊盘没有直接关系 (2018-06-16 08:30) 

同一台设备,贴2块印制板,这2块印制板唯一的区别就是一个有mark点,一个没有mark点,没有mark点的一般贴出来精度会差一些,这是为什么?
在线yueyan4400
在线等级:13
在线时长:1143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47小时在线等级:13
在线时长:1143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47小时在线等级:13
在线时长:1143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47小时在线等级:13
在线时长:1143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47小时
级别:一般会员

金币
201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1
注册
2014-03-25
只看该作者 10楼 发表于: 2018-06-16
回 2零一8年 的帖子
2零一8年:同一台设备,贴2块印制板,这2块印制板唯一的区别就是一个有mark点,一个没有mark点,没有mark点的一般贴出来精度会差一些,这是为什么?
 (2018-06-16 13:53) 

如果你了解PCB的制程工艺或者在PCB板厂上过班,你就会明白为什么会有这样的差异了,建议你去了解一下。百度上面有的,很容易搜到,我就不打字了。
在线wushenyu
在线等级:13
在线时长:1051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139小时在线等级:13
在线时长:1051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139小时在线等级:13
在线时长:1051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139小时在线等级:13
在线时长:1051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139小时
级别:核心会员

金币
1538
威望
4
贡献
5
好评
5
注册
2004-05-02
只看该作者 11楼 发表于: 2018-06-16
你要是碰到打孔偏差1MM的板子就有事做了。
在线等级:21
在线时长:2668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82小时在线等级:21
在线时长:2668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82小时在线等级:21
在线时长:2668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82小时
级别:超级会员

金币
2335
威望
27
贡献
8
好评
10
注册
2012-04-09
只看该作者 来自SMT之家Android客户端 12楼 发表于: 2018-06-17
2零一8年:焊盘的精度如何影响贴装的精度呢?
 (2018-06-16 13:46) 

你要用焊盘做MMARK,如果焊盘差异,识别也会偏差。大料无所谓了,如果小料偏移倒置立碑虚焊什么的
离线550951910
级别:初级会员

金币
11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1
注册
2016-08-15
只看该作者 来自SMT之家Android客户端 13楼 发表于: 2018-06-17
用AI孔吧,因为PAD还要印刷锡膏,就算红胶你前面一台机把那位置先贴片了下台机就报错了
离线luogang
在线等级:4
在线时长:164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36小时
级别:一般会员

金币
903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09-12-12
只看该作者 14楼 发表于: 2018-06-19
找个过孔就可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