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到宽版
  • 354阅读
  • 8回复

[讨论]波峰焊要求IC引脚pitch多大才能保证不连锡 [复制链接]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离线abstruseman
级别:新手上路
 

金币
11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1-10-17
如题。使用波峰焊工艺,对于IC芯片的引脚pitch,要求达到多少,才能保证不连锡?目前已知的是0.8mm是肯定不会连锡。那么0.65mm有机会做到不连锡吗?0.65mm的pitch,就是普通常见的TSSOP类,LQFP类的芯片
分享到
在线等级:24
在线时长:3423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77小时在线等级:24
在线时长:3423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77小时在线等级:24
在线时长:3423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77小时
级别:资深会员

金币
1970
威望
19
贡献
1
好评
2
注册
2011-09-24
只看该作者 沙发  发表于: 06-29
0.8你的引脚露出板面多少?
在线等级:6
在线时长:271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79小时在线等级:6
在线时长:271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79小时在线等级:6
在线时长:271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79小时
级别:一般会员

金币
1928
威望
15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0-05-12
只看该作者 藤椅  发表于: 06-29
0.65可以做到没连焊,不过设计得跟上,IC得45度角以及加小尾巴
定制ERSA、彼勒豪斯、KOKI、劲拓、浩宝、志胜威等选择焊锡嘴
可根据客户要求定做,质量稳定,下锡流畅,使用寿命长
如下尺寸3/6,4/8,6/10,8/12,10/14,12/16/14/18/16/20,18/22,21/25,25/29
许生13812789187
离线hansonguo
在线等级:6
在线时长:288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62小时在线等级:6
在线时长:288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62小时在线等级:6
在线时长:288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62小时
级别:中级会员

金币
359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6-07-05
只看该作者 板凳  发表于: 06-30
这设计上也是一个挑战,摆放角度,设计脱锡焊盘,以及周边其它元件的摆放。。。。
离线abstruseman
级别:新手上路

金币
11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1-10-17
只看该作者 报纸  发表于: 07-09
回 骚年、失心疯 的帖子
骚年、失心疯:
0.8你的引脚露出板面多少?

我是只提供芯片,是做芯片的. 考虑这个问题是担心我们的客户在焊接的时候会有困难
离线abstruseman
级别:新手上路

金币
11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1-10-17
只看该作者 地板  发表于: 07-09
回 hansonguo 的帖子
hansonguo:这设计上也是一个挑战,摆放角度,设计脱锡焊盘,以及周边其它元件的摆放。。。。 (2018-06-30 09:56) 

所以你的意思是可以做,但是取决于制程能力吗?
离线abstruseman
级别:新手上路

金币
11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1-10-17
只看该作者 地下室  发表于: 07-09
回 定制选焊喷嘴 的帖子
定制选焊喷嘴:0.65可以做到没连焊,不过设计得跟上,IC得45度角以及加小尾巴 (2018-06-29 20:37) 

请教一下,你们有做过类似的量产吗?不良率大致多少?
离线hansonguo
在线等级:6
在线时长:288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62小时在线等级:6
在线时长:288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62小时在线等级:6
在线时长:288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62小时
级别:中级会员

金币
359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6-07-05
只看该作者 7楼 发表于: 07-09
回 abstruseman 的帖子
abstruseman:所以你的意思是可以做,但是取决于制程能力吗? (2018-07-09 13:55) 

可以做,板子设计好,减少周边高元件影响的阴影效应,以及载具对锡的导流,炉子各项性能参数稳定。。。。
离线小西瓜
在线等级:2
在线时长:83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7小时在线等级:2
在线时长:83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7小时
级别:初级会员

金币
5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5-05-15
只看该作者 8楼 发表于: 前天 16:55
好好学习,涨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