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到宽版
  • 1160阅读
  • 24回复

[求助]锡膏无法爬满引脚,导致假焊。 [复制链接]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离线menmen52041
在线等级:7
在线时长:410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30小时在线等级:7
在线时长:410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30小时在线等级:7
在线时长:410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30小时在线等级:7
在线时长:410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30小时
级别:一般会员
 

金币
548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09-03-15
大家好,兄弟有一事求助:有一个216只脚0.4pitch的QFP爬锡不好,导致假焊,不良最少有5%,现在客户要求要锡膏包住引脚。我想了很多办法还是不行,不良描述是在外面基本上很难看到假焊,但是把测试不良的PCB拿出来用镊子都可以把假焊的引脚翘起来。        请大家帮助,谢谢。

钢网开口:钢网1:内切0.25mm,外扩0.32mm,钢网引脚宽度0.19mm,钢网厚度0.12mm,此参数已经是极限的极限了,
                 钢网2: 没有内切,外扩0.22mm,引脚宽度0.19mm,钢网厚度0.12mm。
                 钢网3:没有内切,钢网外扩0.17mm,引脚宽度0.18mm,钢网厚度0.12mm。

上面是三张钢网的开口,基本没有多大的效果。

炉温:劲拓JTR,  150  160  170  175  180  205   250  265  
                    

下图是不良的图片及供应商。



[ 此帖被menmen52041在2018-07-01 13:17重新编辑 ]
分享到
在线dgz1819
在线等级:2
在线时长:58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32小时在线等级:2
在线时长:58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32小时
级别:初级会员

金币
84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1-06-11
只看该作者 沙发  发表于: 06-30
1707?DC? 物料烘烤试试没良率对比没

实测曲线看看
在线等级:2
在线时长:61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29小时在线等级:2
在线时长:61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29小时
级别:新手上路

金币
13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8-05-02
只看该作者 藤椅  发表于: 06-30
感觉6、7两个温区温度差太大了,不会串温吗?劲拓的好像相邻温区最高温差30
离线menmen52041
在线等级:7
在线时长:410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30小时在线等级:7
在线时长:410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30小时在线等级:7
在线时长:410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30小时在线等级:7
在线时长:410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30小时
级别:一般会员

金币
548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09-03-15
只看该作者 板凳  发表于: 06-30
回 dgz1819 的帖子
dgz1819:1707?DC? 物料烘烤试试没良率对比没
实测曲线看看 (2018-06-30 12:53) 

物料没有烘烤,因为是真空包装的,现在准备烘烤PCB
在线醉酒丿
级别:新手上路

金币
3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8-06-26
只看该作者 来自SMT之家Android客户端 报纸  发表于: 06-30
请问,贴片机说明,缺陷,学习,操作,之类的在那个位置啊?
离线menmen52041
在线等级:7
在线时长:410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30小时在线等级:7
在线时长:410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30小时在线等级:7
在线时长:410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30小时在线等级:7
在线时长:410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30小时
级别:一般会员

金币
548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09-03-15
只看该作者 地板  发表于: 07-01
回 醉酒丿 的帖子
醉酒丿:请问,贴片机说明,缺陷,学习,操作,之类的在那个位置啊?
 (2018-06-30 19:33) 

看论坛啊,从主页进
级别:初级会员

金币
47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8-04-28
只看该作者 地下室  发表于: 07-01
选用活性高的锡膏,QQ995648183
在线hansonguo
在线等级:6
在线时长:294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56小时在线等级:6
在线时长:294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56小时在线等级:6
在线时长:294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56小时
级别:中级会员

金币
376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6-07-05
只看该作者 7楼 发表于: 07-02
用烙铁加锡,元件脚好上锡不?主要看看元件脚是氧化还是镀层哪里有问题。。
离线sunchao
在线等级:2
在线时长:52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38小时在线等级:2
在线时长:52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38小时
级别:一般会员

金币
351
威望
2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05-11-03
只看该作者 8楼 发表于: 07-02
1.物料和PCB烘烤
2.锡膏换活性好点的,看样子你板子是喷锡板。
3.炉温稍微改一下,再看效果.我这个是将205改为230-235.
我这种开钢网为0.10MM厚度的都爬锡不错的。不过我外延了0.45MM。
级别:初级会员

金币
25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8-02-02
只看该作者 9楼 发表于: 07-02
PCB板有无超期氧化?由于PCB是喷锡板,照片看不出
离线nigeltqp
在线等级:5
在线时长:231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39小时在线等级:5
在线时长:231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39小时
级别:一般会员

金币
25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4-11-14
只看该作者 10楼 发表于: 07-02
对元器件做一下可焊性测试和共面度测试
有实测的回流曲线吗
在线zhujinbo1987
在线等级:1
在线时长:23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27小时
级别:初级会员

金币
30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8-06-23
只看该作者 11楼 发表于: 07-02
回 sunchao 的帖子
sunchao:1.物料和PCB烘烤
2.锡膏换活性好点的,看样子你板子是喷锡板。
3.炉温稍微改一下,再看效果.我这个是将205改为230-235.
我这种开钢网为0.10MM厚度的都爬锡不错的。不过我外延了0.45MM。 (2018-07-02 11:40) 

我赞成物料烘烤。锡膏用活性好点的。炉温设置 120.140.160.180.220.255.255.链速70.
离线sgwsmt201177
在线等级:5
在线时长:211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59小时在线等级:5
在线时长:211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59小时
级别:一般会员

金币
160
威望
1
贡献
1
好评
0
注册
2011-08-22
只看该作者 12楼 发表于: 07-03
钢网太厚了,用0.10mm,下锡效果好。
在线abble
在线等级:7
在线时长:380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60小时在线等级:7
在线时长:380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60小时在线等级:7
在线时长:380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60小时在线等级:7
在线时长:380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60小时
级别:一般会员

金币
2445
威望
1
贡献
1
好评
0
注册
2017-06-03
只看该作者 13楼 发表于: 07-03
7温区温度高一点  205不够   钢网下锡够多了  现在考虑的是化锡之后要往管脚上爬锡   首先,物料是否氧化  其次 是否化锡  
离线qianl
在线等级:3
在线时长:135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5小时在线等级:3
在线时长:135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5小时在线等级:3
在线时长:135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5小时
级别:一般会员

金币
12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07-09-11
只看该作者 14楼 发表于: 07-03
换活性强点的锡膏试下,我可以提供样品 /中实金属:139292260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