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到宽版
  • 1378阅读
  • 16回复

[求助]各位大神请教一下这是什么问题 [复制链接]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级别:新手上路
 

金币
16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6-11-30
只看楼主 倒序阅读 使用道具 楼主  发表于: 2018-07-10
各位大神 这是什么问题 其它地方都不会炸锡 就这个F7二极管会出现炸锡的情况 不知道什么原因 预热 助焊剂量 链条速度 都调过了 调了一下午也没有调好 换了家助焊剂 也不行 现在怀疑元器件问题 搞不明白是什么原因造成的这种情况
分享到
在线543293878
在线等级:7
在线时长:414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26小时在线等级:7
在线时长:414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26小时在线等级:7
在线时长:414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26小时在线等级:7
在线时长:414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26小时
级别:初级会员

金币
11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4-09-09
只看该作者 沙发  发表于: 2018-07-11
板子是否受潮?预热温度、时间是多少?好像还有连锡
离线19926802381
在线等级:4
在线时长:186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14小时
级别:初级会员

金币
8
威望
1
贡献
差那么一点
好评
0
注册
2018-06-27
只看该作者 藤椅  发表于: 2018-07-12
加个拖锡片就可以解决连锡问题了
离线wj19850218
在线等级:8
在线时长:518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22小时在线等级:8
在线时长:518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22小时
级别:中级会员

金币
5695
威望
2
贡献
0
好评
1
注册
2012-03-17
只看该作者 板凳  发表于: 2018-07-12
都是单一的一个固定点,应该是焊盘的问题吧
级别:新手上路

金币
16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6-11-30
只看该作者 报纸  发表于: 2018-07-12
回 543293878 的帖子
543293878:板子是否受潮?预热温度、时间是多少?好像还有连锡 (2018-07-11 09:14) 

板子没有受潮过了到回流焊了  就二级管那几个点会炸锡  预热 120   130   140
级别:新手上路

金币
16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6-11-30
只看该作者 地板  发表于: 2018-07-12
回 海豚屋化工 的帖子
海豚屋化工:换种助焊剂试试 (2018-07-11 10:58) 

助焊剂已经换过了
级别:新手上路

金币
16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6-11-30
只看该作者 地下室  发表于: 2018-07-12
回 543293878 的帖子
543293878:板子是否受潮?预热温度、时间是多少?好像还有连锡 (2018-07-11 09:14) 

连锡 小问题
级别:新手上路

金币
16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6-11-30
只看该作者 7楼 发表于: 2018-07-12
回 wj19850218 的帖子
wj19850218:都是单一的一个固定点,应该是焊盘的问题吧
 (2018-07-12 10:35) 

很奇怪  就这个二级管的会炸锡  其他都不会
在线等级:2
在线时长:68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22小时在线等级:2
在线时长:68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22小时
级别:初级会员

金币
187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7-03-11
只看该作者 8楼 发表于: 2018-07-13
你这是有过炉吧,炸锡无非不就是那个情况,我看了一下你们是免清洗型号FLUX对嘛?板子上FLUX量有点多,如果有治具过炉,治具多长时间清洗一次?预热温度在高点链速慢点
级别:新手上路

金币
16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6-11-30
只看该作者 9楼 发表于: 2018-07-13
是的  是免清洗的     没有治具
级别:新手上路

金币
16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6-11-30
只看该作者 10楼 发表于: 2018-07-13
回 张海南5036 的帖子
张海南5036:你这是有过炉吧,炸锡无非不就是那个情况,我看了一下你们是免清洗型号FLUX对嘛?板子上FLUX量有点多,如果有治具过炉,治具多长时间清洗一次?预热温度在高点链速慢点 (2018-07-13 09:24) 

是的免清洗的  没有治具   链条速度已经调过了
离线cedar_xie
级别:初级会员

金币
44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8-07-18
只看该作者 11楼 发表于: 2018-07-18
如果是单一的位置,可以看下这个位置的物料用量,是否整个板子只有一个用量?如果是,可以换个D/C的物料试试,可能物料来料受潮了,过炉高温容易炸锡。
在线373442754
在线等级:4
在线时长:166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34小时
级别:初级会员

金币
126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8-08-02
只看该作者 来自SMT之家移动触屏版 12楼 发表于: 2018-08-03
方向问题,换个角度过炉
在线ybgyc
在线等级:16
在线时长:1667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33小时
级别:中级会员

金币
1509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6-05-26
只看该作者 13楼 发表于: 2018-08-03
建议拍一个PCB在载具上焊接面的照片,比较容易看出问题。
离线dgf0090
在线等级:7
在线时长:417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23小时在线等级:7
在线时长:417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23小时在线等级:7
在线时长:417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23小时在线等级:7
在线时长:417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23小时
级别:一般会员

金币
671
威望
3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2-03-07
只看该作者 14楼 发表于: 2018-08-03
二极管烘烤100度8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