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到宽版
  • 2328阅读
  • 40回复

[求助]QFN上锡不良。这是氧化的情况吗? [复制链接]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离线旋律421
在线等级:10
在线时长:719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51小时在线等级:10
在线时长:719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51小时在线等级:10
在线时长:719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51小时在线等级:10
在线时长:719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51小时
级别:一般会员
 

金币
81
威望
2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2-02-25
只看楼主 倒序阅读 使用道具 楼主  发表于: 2018-07-17
最近生产的几款产品都出现QFN上锡不良现象。很多都是三边焊脚好的。一边就出现少锡或者像氧化的情况。请大神帮忙分析一下是什么原因导致的。炉温是.140-150-170-190-210-220-255-230
分享到
离线huang石头
在线等级:7
在线时长:410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30小时在线等级:7
在线时长:410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30小时在线等级:7
在线时长:410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30小时在线等级:7
在线时长:410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30小时
级别:中级会员

金币
1922
威望
2
贡献
1
好评
0
注册
2015-09-30
只看该作者 沙发  发表于: 2018-07-17
如果焊盘锡没有铺满焊盘,而且局部堆积,那应该是PCB氧化;如果没有堆积,那应该没问题
离线laserjiang
在线等级:12
在线时长:937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103小时在线等级:12
在线时长:937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103小时在线等级:12
在线时长:937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103小时
级别:一般会员

金币
189
威望
3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05-05-15
只看该作者 藤椅  发表于: 2018-07-17
根本就是印刷少锡, qfn 元件在垂直于刮刀移动方向的钢网要拉长一点,用来补偿锡量的
离线zhuyanlian
在线等级:12
在线时长:993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47小时在线等级:12
在线时长:993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47小时在线等级:12
在线时长:993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47小时
级别:中级会员

金币
180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0-02-05
只看该作者 板凳  发表于: 2018-07-17
看起来锡少,改下钢网看看
离线15218823120
级别:初级会员

金币
9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差那么一点
注册
2014-10-14
只看该作者 来自SMT之家移动触屏版 报纸  发表于: 2018-07-17
都啦啦啦啦啦教练啦教练啦
1条评分好评-1
admin 好评 -1 亲,用心浇花,请勿灌水 2018-08-03
离线706566008
在线等级:3
在线时长:125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15小时在线等级:3
在线时长:125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15小时在线等级:3
在线时长:125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15小时
级别:中级会员

金币
59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0-12-09
只看该作者 地板  发表于: 2018-07-17
钢网开孔怎么开的
在线活着向前
在线等级:7
在线时长:363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77小时在线等级:7
在线时长:363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77小时在线等级:7
在线时长:363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77小时在线等级:7
在线时长:363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77小时
级别:中级会员

金币
2903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6-07-25
只看该作者 地下室  发表于: 2018-07-18
焊盘形成的一致性与你开钢网孔有直接关系,
一方面调整钢网孔方式;
可能需要从锡膏方面来配合优化;
离线cedar_xie
级别:初级会员

金币
44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8-07-18
只看该作者 7楼 发表于: 2018-07-18
看图片应该不像是少锡,焊盘不润湿,锡都缩在一坨了,如果是无铅制程的话,看下氮气有没有问题,另外,可以适当延长一下炉温的恒温时间,让锡膏flux充分激活活性。
离线nsilen
级别:新手上路

金币
1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8-05-24
只看该作者 8楼 发表于: 2018-07-18
1.检查下钢网开口是不是一致性的,一般激光刻一致性较好,对于锡量一致性控制好一些;
2.可能QFN的上锡点氧化导致焊点不润湿;
3.可能板子的焊盘不良;
离线qianl
在线等级:4
在线时长:141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59小时
级别:一般会员

金币
差的不是一枚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差那么一点
注册
2007-09-11
只看该作者 9楼 发表于: 2018-07-19
换活性好点的锡膏试试
离线caoqier
级别:初级会员

金币
27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5-11-10
只看该作者 10楼 发表于: 2018-07-20
你那QFN物料有问题,更换物料就行了!
在线大头梨
在线等级:4
在线时长:176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24小时
级别:中级会员

金币
2601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1-01-01
只看该作者 来自SMT之家Android客户端 11楼 发表于: 2018-07-20
换一种锡膏试试,或者把恒温区拉长些
离线eesemc11
级别:新手上路

金币
8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8-06-06
只看该作者 12楼 发表于: 2018-07-20
从图片上看锡都缩成一堆了,我觉得90%的可能是PCB氧化了,验证也很简单,烙铁加锡+手动加锡膏二次过炉观察焊接情况,二者都无效就是中毒氧化;烙铁有效而回焊无效,属于轻度氧化;二者都有效可以排除PCB氧化,只能从开口考虑了(基本不可能是开口导致,能开成这样怕不是个傻子开的)
离线eesemc11
级别:新手上路

金币
8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8-06-06
只看该作者 13楼 发表于: 2018-07-20
回 caoqier 的帖子
caoqier:你那QFN物料有问题,更换物料就行了! (2018-07-20 14:28) 

焊盘都没有锡,怎么可能是料的问题呢,如果是料的问题,不良现象应该是侧面引脚不上锡
离线smtpp
在线等级:1
在线时长:38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12小时
级别:初级会员

金币
12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5-09-18
只看该作者 14楼 发表于: 2018-07-20
PCBPCB有问题有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