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到宽版
  • 1167阅读
  • 31回复

[求助]公司最近生产的一款产品电感出现偏移 [复制链接]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离线linsheqing
在线等级:5
在线时长:234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36小时在线等级:5
在线时长:234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36小时
级别:初级会员
 

金币
19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8-04-15
近期公司生产的一款产品电感出现偏移,之前生产也出现过这种情况,改了钢网还是没有杜绝,不知道是不是改的方法不对,看讨论大神说点红胶就可以了不知道可不可行,求大神指点。
分享到
离线quzhongbo11
在线等级:7
在线时长:377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63小时在线等级:7
在线时长:377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63小时在线等级:7
在线时长:377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63小时在线等级:7
在线时长:377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63小时
级别:中级会员

金币
3155
威望
6
贡献
0
好评
1
注册
2015-05-29
只看该作者 沙发  发表于: 08-24
点胶不好操作,元件中间低,我们也用这种件没出现偏移,我觉得可能焊盘不合适,焊盘比元件宽,并且焊盘尺寸长
离线luyxingyy
在线等级:4
在线时长:160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40小时
级别:高级会员

金币
18370
威望
12
贡献
1
好评
4
注册
2011-08-16
只看该作者 来自SMT之家Android客户端 藤椅  发表于: 08-24
焊盘设计要改理,我公司这个料没出现偏移
在线烟雨遥
在线等级:4
在线时长:166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34小时
级别:初级会员

金币
51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7-10-26
只看该作者 板凳  发表于: 08-25
应该焊盘问题是主要,可能还与锡膏,贴片机,来料,烤炉有一定的关系
离线xtxt
在线等级:5
在线时长:247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23小时在线等级:5
在线时长:247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23小时
级别:中级会员

金币
3838
威望
3
贡献
1
好评
0
注册
2006-06-07
只看该作者 报纸  发表于: 08-25
钢网开孔可以适当优化下,你现在开的是斜条,建议架0.3MM十字桥试产,这种物料焊盘跟物料不匹配,并且大,过炉偏位肯定是有的,标准可以适当放宽点。
离线linsheqing
在线等级:5
在线时长:234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36小时在线等级:5
在线时长:234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36小时
级别:初级会员

金币
19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8-04-15
只看该作者 地板  发表于: 08-25
回 luyxingyy 的帖子
luyxingyy:焊盘设计要改理,我公司这个料没出现偏移
 (2018-08-24 23:00) 

想推动客户改,得有充足的证据证明这是他们的问题
离线hansonguo
在线等级:8
在线时长:449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91小时在线等级:8
在线时长:449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91小时
级别:中级会员

金币
533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6-07-05
只看该作者 地下室  发表于: 08-25
这类电感的焊盘一般都是接的大铜皮,两边焊盘受热不均就会容易出现拉偏,钢网和炉温目前还没有能完全克服的。只是个人见解。。。。。
离线luyxingyy
在线等级:4
在线时长:160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40小时
级别:高级会员

金币
18370
威望
12
贡献
1
好评
4
注册
2011-08-16
只看该作者 来自SMT之家Android客户端 7楼 发表于: 08-25
linsheqing:想推动客户改,得有充足的证据证明这是他们的问题 (2018-08-25 08:59) 

刚回老家了,有空发下我们客户的设计给你看看。
离线哈哈组
在线等级:1
在线时长:22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28小时
级别:初级会员

金币
70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0-12-09
只看该作者 来自SMT之家Android客户端 8楼 发表于: 08-25
以前也有出现这种情况,可以在印刷锡膏后点红胶就不会了
离线zhuwei9805
在线等级:7
在线时长:380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60小时在线等级:7
在线时长:380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60小时在线等级:7
在线时长:380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60小时在线等级:7
在线时长:380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60小时
级别:初级会员

金币
1005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5-03-30
只看该作者 来自SMT之家Android客户端 9楼 发表于: 08-25
参照电解电容焊接特点,钢网T字形开孔来解决偏移问题
在线等级:4
在线时长:148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52小时
级别:一般会员

金币
161
威望
2
贡献
1
好评
1
注册
2017-01-11
只看该作者 10楼 发表于: 08-26
回 哈哈组 的帖子
哈哈组:以前也有出现这种情况,可以在印刷锡膏后点红胶就不会了
 (2018-08-25 16:35) 

要想办法从设计和工艺上解决,点胶是临时性措施且在增加制造成本,你老板同意吗
在线等级:5
在线时长:206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64小时在线等级:5
在线时长:206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64小时
级别:一般会员

金币
178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1-10-27
只看该作者 11楼 发表于: 08-26
现在更改设计也需要消耗掉库存,这种情况修改钢网设计是比较便捷的,可以很大程度上减少位移,临时可以手动修改,在钢网开孔的中间位置使用接料带先贴起来,临时生产。新钢网回来之后再替换。如果你印刷机后面有点胶机的话点胶的方法可以100%避免不良(贴片无偏移情况下)。
离线linsheqing
在线等级:5
在线时长:234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36小时在线等级:5
在线时长:234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36小时
级别:初级会员

金币
19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8-04-15
只看该作者 12楼 发表于: 08-26
回 luyxingyy 的帖子
luyxingyy:刚回老家了,有空发下我们客户的设计给你看看。
 (2018-08-25 15:58) 

嗯,但是目前我们是打算点上红胶,试试看
离线linsheqing
在线等级:5
在线时长:234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36小时在线等级:5
在线时长:234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36小时
级别:初级会员

金币
19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8-04-15
只看该作者 13楼 发表于: 08-26
回 乔曼江0339 的帖子
乔曼江0339:要想办法从设计和工艺上解决,点胶是临时性措施且在增加制造成本,你老板同意吗 (2018-08-26 05:58) 

我们领导没说不可以,就是还是要从根本上解决这个问题
离线中实锡业
在线等级:1
在线时长:33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17小时
级别:初级会员

金币
79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8-08-09
只看该作者 14楼 发表于: 08-26
还是要改钢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