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到宽版
  • 364阅读
  • 8回复

[求助]LED环形光源PIN孔内吃锡不够 [复制链接]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离线codyzhou
级别:新手上路
 

金币
45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8-07-08
我们公司做的红外LED环形光源,PCB板厚0.35mm,因为需要弯折一定角度做成环形,所以每次都有很多在老化后出现灯珠不亮,切片后PIN脚位置孔内锡量明显不够,现在怀疑是因为孔内吃锡不足,弯折时造成锡裂,老化一段时间出现灯珠不亮!这些不亮的灯珠基本上都是烙铁手动加锡后又亮了!
针对这种有没有好的改善方法,因为这个环形灯有一定的角度,不可能折弯过后在过锡炉,大家看看有没有啥好的方法可以改善下?
分享到
在线hai8693391
在线等级:9
在线时长:569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81小时在线等级:9
在线时长:569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81小时在线等级:9
在线时长:569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81小时
级别:中级会员

金币
3829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09-12-12
只看该作者 来自SMT之家Android客户端 沙发  发表于: 09-05
想办法多上锡。
在线wj19850218
在线等级:8
在线时长:485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55小时在线等级:8
在线时长:485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55小时
级别:中级会员

金币
5384
威望
2
贡献
0
好评
1
注册
2012-03-17
只看该作者 藤椅  发表于: 09-05
这是折弯产生的锡裂吧,外部压力,
焊接时助焊剂调大点,波峰高度调高点,
离线codyzhou
级别:新手上路

金币
45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8-07-08
只看该作者 来自SMT之家Android客户端 板凳  发表于: 09-05
hai8693391:想办法多上锡。
 (2018-09-05 08:36) 

就是因为是环形带角度的,弯折过后不亮的地方只能手动加锡,很麻烦!
离线codyzhou
级别:新手上路

金币
45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8-07-08
只看该作者 来自SMT之家Android客户端 报纸  发表于: 09-05
wj19850218:这是折弯产生的锡裂吧,外部压力,
焊接时助焊剂调大点,波峰高度调高点, (2018-09-05 09:11) 

的确是!首先是孔内吃锡少,所以弯折应力导致锡裂,我是想有什么办法可以让孔内吃锡至少满足IPC要求75%以上,看看吃锡饱满会对这种情况有没有改善
在线等级:8
在线时长:471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69小时在线等级:8
在线时长:471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69小时
级别:一般会员

金币
333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1
注册
2015-02-09
只看该作者 地板  发表于: 09-05
你们现在的孔径是多大的,可不可以把孔径再加大点,要不是就过炉的时候开上一波
离线ybgyc
在线等级:15
在线时长:1485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35小时在线等级:15
在线时长:1485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35小时在线等级:15
在线时长:1485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35小时在线等级:15
在线时长:1485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35小时在线等级:15
在线时长:1485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35小时在线等级:15
在线时长:1485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35小时
级别:中级会员

金币
1244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6-05-26
只看该作者 地下室  发表于: 09-06
有没有考虑到是因为没有形成足够厚度的合金层导致的。
离线mango_wang88
在线等级:1
在线时长:41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9小时
级别:初级会员

金币
65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8-05-09
只看该作者 7楼 发表于: 09-09
回 codyzhou 的帖子
codyzhou:的确是!首先是孔内吃锡少,所以弯折应力导致锡裂,我是想有什么办法可以让孔内吃锡至少满足IPC要求75%以上,看看吃锡饱满会对这种情况有没有改善
 (2018-09-05 11:01) 

建議把現有的噴口改了,定制1片專用噴口,例如你的載具寬度300mm 噴口=300+撥爪位置 即可 這樣會增加錫液壓力
在线学stop
在线等级:2
在线时长:51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39小时在线等级:2
在线时长:51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39小时
级别:初级会员

金币
216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7-11-23
只看该作者 8楼 发表于: 09-10
还要注意温度,以前我也遇到过。LED不亮轻按压灯本体就可以点亮,灯内部金线焊接出了问题(原材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