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到宽版
  • 1762阅读
  • 41回复

[求助]USB座子焊接问题,请教坛友如何解决? [复制链接]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离线zyong1225
在线等级:6
在线时长:318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32小时在线等级:6
在线时长:318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32小时在线等级:6
在线时长:318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32小时
级别:初级会员
 

金币
613
威望
3
贡献
2
好评
0
注册
2004-08-30
    公司最近生产投影机板子,需要用到一种贴片的USB座子, 焊接没有问题,钢网开的阶梯0.1mm/0.18mm, 而且固定脚的开孔都外扩的1.5mm,但在客户端一直有有出现脱落或翘起的问题,针对这个问题,目前想到两个方法:
       1.  贴片后,在固定引脚出再点锡膏,使其焊接后能将整个固定脚焊接为一体,但是会增加人手,成本升高
       2.  目前找到了一种固定脚为插件的物料,成本偏高一些,但是老板不同意换,他认为这颗料市面上既然有很多人在用,别人是怎么样的生产工艺,认为是我们工程部没找到解决办法。
        想请教坛友们是否使用过此类型的物料,生产中是如何解决此问题(除了以上两种方法),如何确保插拔U盘时不会脱落翘起


分享到
离线hansonguo
在线等级:8
在线时长:495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45小时在线等级:8
在线时长:495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45小时
级别:中级会员

金币
631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6-07-05
只看该作者 沙发  发表于: 09-18
焊盘太长了,可以改短一点,
再钢网可以再扩一点,尽量不影响周边的小元件。
在线等级:8
在线时长:508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32小时在线等级:8
在线时长:508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32小时
级别:一般会员

金币
1230
威望
2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1-10-27
只看该作者 藤椅  发表于: 09-18
这种USB原则上是没有什么问题的,看你的图片零件直接是从锡膏上面脱落了,这种应该是焊接的时候没有焊接好,建议你把炉温重新调整下,增加焊接的温度。还有你要注意你的物料下面有三个孔,如果贴片有点偏的话,这颗零件是没有插到孔里去的,也就是零件和板不是平贴状态,易造成虚焊,也比较容易出现你说的问题。
离线cheers21
级别:新手上路

金币
27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8-09-16
只看该作者 来自SMT之家Android客户端 板凳  发表于: 09-18
点红胶固定
离线catjason
在线等级:7
在线时长:353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87小时在线等级:7
在线时长:353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87小时在线等级:7
在线时长:353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87小时在线等级:7
在线时长:353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87小时
级别:初级会员

金币
107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1
注册
2015-05-21
只看该作者 报纸  发表于: 09-18
边缘需要增加锡量补强处理
离线catjason
在线等级:7
在线时长:353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87小时在线等级:7
在线时长:353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87小时在线等级:7
在线时长:353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87小时在线等级:7
在线时长:353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87小时
级别:初级会员

金币
107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1
注册
2015-05-21
只看该作者 地板  发表于: 09-18
可以参照此类方法
离线烟雨遥
在线等级:5
在线时长:225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45小时在线等级:5
在线时长:225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45小时
级别:一般会员

金币
104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7-10-26
只看该作者 地下室  发表于: 09-18
确实是很普通的板子
离线zyong1225
在线等级:6
在线时长:318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32小时在线等级:6
在线时长:318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32小时在线等级:6
在线时长:318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32小时
级别:初级会员

金币
613
威望
3
贡献
2
好评
0
注册
2004-08-30
只看该作者 7楼 发表于: 09-18
回 catjason 的帖子
catjason:可以参照此类方法 (2018-09-18 16:24) 

你好,有点看不明白,芯片焊锡是什么东西,是需要人工放置上去吗?
离线kay_zhang
在线等级:26
在线时长:3837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213小时在线等级:26
在线时长:3837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213小时在线等级:26
在线时长:3837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213小时在线等级:26
在线时长:3837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213小时在线等级:26
在线时长:3837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213小时
级别:核心会员

金币
16890
威望
18
贡献
8
好评
13
注册
2008-10-17
只看该作者 8楼 发表于: 09-18
杠杆......支點......

兩個固定腳好死不活的用了平貼腳,吃不住力啊,我們以前也碰到過,

要麼把腳改成TH, 要麼加膠水bonding 一下
离线kay_zhang
在线等级:26
在线时长:3837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213小时在线等级:26
在线时长:3837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213小时在线等级:26
在线时长:3837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213小时在线等级:26
在线时长:3837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213小时在线等级:26
在线时长:3837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213小时
级别:核心会员

金币
16890
威望
18
贡献
8
好评
13
注册
2008-10-17
只看该作者 9楼 发表于: 09-18
補充一下,用再多錫都沒有卵用,因為它的焊接面就那麼大
在线等级:5
在线时长:264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6小时在线等级:5
在线时长:264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6小时
级别:初级会员

金币
155
威望
1
贡献
差那么一点
好评
0
注册
2018-03-12
只看该作者 10楼 发表于: 09-18
···你可以用一个小铝块·做一个简单的压浮高治具··有的器件不止USB接口都可以的····用铝块做吧··还能散热··又有重量
在线等级:5
在线时长:264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6小时在线等级:5
在线时长:264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6小时
级别:初级会员

金币
155
威望
1
贡献
差那么一点
好评
0
注册
2018-03-12
只看该作者 11楼 发表于: 09-18
就是这种
离线zyong1225
在线等级:6
在线时长:318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32小时在线等级:6
在线时长:318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32小时在线等级:6
在线时长:318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32小时
级别:初级会员

金币
613
威望
3
贡献
2
好评
0
注册
2004-08-30
只看该作者 来自SMT之家Android客户端 12楼 发表于: 09-18
治具设计加工:就是这种 (2018-09-18 20:04) 

不是浮高的问题,还是锡没办法爬到引脚上面
离线zyong1225
在线等级:6
在线时长:318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32小时在线等级:6
在线时长:318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32小时在线等级:6
在线时长:318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32小时
级别:初级会员

金币
613
威望
3
贡献
2
好评
0
注册
2004-08-30
只看该作者 来自SMT之家Android客户端 13楼 发表于: 09-18
kay_zhang:杠杆......支點......
兩個固定腳好死不活的用了平貼腳,吃不住力啊,我們以前也碰到過,
要麼把腳改成TH, 要麼加膠水bonding 一下 (2018-09-18 19:07) 

后来你们是怎么解决呢?
在线linyandi0816
在线等级:10
在线时长:730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40小时在线等级:10
在线时长:730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40小时在线等级:10
在线时长:730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40小时在线等级:10
在线时长:730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40小时
级别:中级会员

金币
4189
威望
1
贡献
差的不是一点
好评
差的不是一点
注册
2012-06-07
只看该作者 来自SMT之家Android客户端 14楼 发表于: 09-18
底部点红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