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到宽版
  • 1998阅读
  • 57回复

[求助]BGA焊接不良 急需求助! [复制链接]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离线mjcxiaocai
在线等级:4
在线时长:195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5小时
级别:一般会员
 

金币
202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4-09-16
    公司目前做的 新产品上面有一个小BGA  每次生产不良率很高。第一次试产100PCS 不良率40%.  第二次亲自跟踪生产400PCS不良率4%。。生产出来每片我们都有测试.  如果不良 小BGA 灯会不良,把BGA 吹一下有的会好,其他部分要把下面的锡点托平 重新吹上去大部分都 OK !
        这颗小BGA 直径只有0.26  球与球之间是0.14  。GBA过炉无偏移现象。
    1:钢网是0.1MM厚度,半自动印刷。每片全检有没有少锡漏印。有时候来回刷2次。
     2:贴装  机器是YAMAHA 100XE
    3: 锡膏 小牌子。无铅305锡膏
    4:炉温曲线一会上传。
         这样生产出来的不良率很高,最近这几天都在想解决办法。 想从锡膏方面入手。换一个牌子的锡膏 试试效果。钢网重新去开一张,开椭圆形孔 抛光处理。  炉温方面  让给位大神 给下意见。  怎么样才能解决这个问题。  我也是第一次见到这么小的BGA 球经。刚维修部告诉我是底部连锡了,我们没有那个透视可以看BGA  真的无法判断。 要么是连锡了 要么就是没有焊接好!
       炉温设定方案1 :140 160 175 175 180 220 255 250   链速0.65M
       炉温设定     2:140 160 170 185 210 245 260 230    链速0.70         求大神给出 好的方案 推荐。
分享到
离线hyk6504
在线等级:9
在线时长:622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28小时在线等级:9
在线时长:622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28小时在线等级:9
在线时长:622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28小时
级别:高级会员

金币
11841
威望
19
贡献
5
好评
差那么一点
注册
2008-06-06
只看该作者 沙发  发表于: 10-04
还不错有改善嘛,从图片看,焊点锡膏量不均匀,脱模问题,钢网开口要优化,厚度0.08,开方形倒角,要有SPI检查
离线hyk6504
在线等级:9
在线时长:622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28小时在线等级:9
在线时长:622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28小时在线等级:9
在线时长:622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28小时
级别:高级会员

金币
11841
威望
19
贡献
5
好评
差那么一点
注册
2008-06-06
只看该作者 藤椅  发表于: 10-04
贴高温胶带的板与上面的不一样,连接点也很危险,分板会导致BGA开裂
离线mjcxiaocai
在线等级:4
在线时长:195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5小时
级别:一般会员

金币
202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4-09-16
只看该作者 板凳  发表于: 10-04
回 hyk6504 的帖子
hyk6504:贴高温胶带的板与上面的不一样,连接点也很危险,分板会导致BGA开裂 (2018-10-04 16:01) 

把钢网开0.08MM 吗?主要是这个BGA点小 不好下锡  。刷的有时候拉尖 以可能下面短路了
在线等级:19
在线时长:2191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109小时在线等级:19
在线时长:2191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109小时在线等级:19
在线时长:2191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109小时在线等级:19
在线时长:2191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109小时
级别:核心会员

金币
7937
威望
5
贡献
1
好评
0
注册
2014-11-09
只看该作者 报纸  发表于: 10-04
你半自动印刷肯定不良多啊,你这不良估计全是印刷造成的
离线mjcxiaocai
在线等级:4
在线时长:195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5小时
级别:一般会员

金币
202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4-09-16
只看该作者 地板  发表于: 10-04
回 主打三星贴片 的帖子
主打三星贴片:你半自动印刷肯定不良多啊,你这不良估计全是印刷造成的 (2018-10-04 16:39) 

没有办法啊,没有全自动。没有也要生产,不可能没有就不生产吧只能想办法来改善 避免了。
离线mjcxiaocai
在线等级:4
在线时长:195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5小时
级别:一般会员

金币
202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4-09-16
只看该作者 地下室  发表于: 10-04
回 mjcxiaocai 的帖子
mjcxiaocai:没有办法啊,没有全自动。没有也要生产,不可能没有就不生产吧[表情]只能想办法来改善 避免了。 (2018-10-04 17:28) 

刷这个板子 印刷是关键。 刷不好 放下去 就是坏的。还有就是 有的公司有看BGA焊锡效果的机器  有这个就好了 能看得到 BGA底部到底是什么回事了。 对症下药。
离线baiyanbo88
在线等级:6
在线时长:295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55小时在线等级:6
在线时长:295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55小时在线等级:6
在线时长:295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55小时
级别:中级会员

金币
3213
威望
2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6-12-19
只看该作者 7楼 发表于: 10-04
你把不良板找个厂去照下X RAY看看,是少锡还是短路,半自动印刷0.4的BGA稳定性很差的,你们又没有SPI,最重要的是你现在的不良到底是什么原因都不知道,你开的0.1厚度钢网开口是多大?
离线baiyanbo88
在线等级:6
在线时长:295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55小时在线等级:6
在线时长:295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55小时在线等级:6
在线时长:295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55小时
级别:中级会员

金币
3213
威望
2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6-12-19
只看该作者 8楼 发表于: 10-04
这个BGA的难度不大的,关键是你们设备太差了,这个是NV.ME的固态硬盘吗,分板也是你们自己分的吗,有没有用分板机?
离线x393282625
在线等级:6
在线时长:296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54小时在线等级:6
在线时长:296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54小时在线等级:6
在线时长:296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54小时
级别:一般会员

金币
609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0-11-10
只看该作者 9楼 发表于: 10-04
设备能力跟不上制程要求咯。
离线xtxt
在线等级:5
在线时长:259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11小时在线等级:5
在线时长:259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11小时
级别:中级会员

金币
4003
威望
4
贡献
1
好评
0
注册
2006-06-07
只看该作者 10楼 发表于: 10-05
1:0.14+0.26=0.5MM间距的BGA  钢网开0.1MM 是没有问题的,建议开孔在0.3MM方孔倒圆角。
2:焊盘大小不一,大小差异太大,这个要反馈供应做改善。
3:炉温回流时间太长,220度以上时间建议在55-65少之间。
4:粘黄胶要特别注意,不要叠的太厚,以免影响下锡。
5:需要重新植锡球,确认是否有少锡现象,拆下物料看下PCB焊盘是否有露黄焊盘。
6:找不良板,照下X-RAY,确认上锡是否足够,如果可以的话,不排除物料氧化。
离线平淡是真
在线等级:6
在线时长:272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78小时在线等级:6
在线时长:272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78小时在线等级:6
在线时长:272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78小时
级别:一般会员

金币
87
威望
1
贡献
1
好评
1
注册
2010-09-11
只看该作者 11楼 发表于: 10-05
1.印刷机肯定得要个自动印刷机,要提高良率,可以增加SPI
2.维修说是底部连锡,联想到你说的有的印刷2遍 ,不行就洗掉吧
离线mjcxiaocai
在线等级:4
在线时长:195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5小时
级别:一般会员

金币
202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4-09-16
只看该作者 12楼 发表于: 10-05
回 baiyanbo88 的帖子
baiyanbo88:这个BGA的难度不大的,关键是你们设备太差了,这个是NV.ME的固态硬盘吗,分板也是你们自己分的吗,有没有用分板机? (2018-10-04 17:59) 

手掰的,先不说分板机的问题 批量大都外发分板机 分板。  过炉测试 没有掰下来 就测试不良。M.2的硬盘。 我准备把钢网去开0.08   钢网是按照我发过去的 板厂给的PCB文件开的。 开孔多大我还没有问。 这个得搞清楚.....忘记了。 大神你觉得怎么开 怎么好。X RAY 目前我认识的朋友圈还没有这个机器.
离线mjcxiaocai
在线等级:4
在线时长:195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5小时
级别:一般会员

金币
202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4-09-16
只看该作者 13楼 发表于: 10-05
回 平淡是真 的帖子
平淡是真:1.印刷机肯定得要个自动印刷机,要提高良率,可以增加SPI
2.维修说是底部连锡,联想到你说的有的印刷2遍[表情] ,不行就洗掉吧 (2018-10-05 09:05) 

刷一遍  也是一样。  我做了记号下去刷2次 也差不多的不良
离线mjcxiaocai
在线等级:4
在线时长:195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5小时
级别:一般会员

金币
202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4-09-16
只看该作者 14楼 发表于: 10-05
回 xtxt 的帖子
xtxt:1:0.14+0.26=0.5MM间距的BGA  钢网开0.1MM 是没有问题的,建议开孔在0.3MM方孔倒圆角。
2:焊盘大小不一,大小差异太大,这个要反馈供应做改善。
3:炉温回流时间太长,220度以上时间建议在55-65少之间。
4:粘黄胶要特别注意,不要叠的太厚,以免影响下锡。
5:需要重 .. (2018-10-05 08:19) 

没有这高科技 X-RAY,印刷是关键啊。准备去开0.08的 应该好下锡,孔不好下锡 老容易拉尖 少锡的现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