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到宽版
  • 704阅读
  • 19回复

[求助]过波峰焊后P板正面上锡 [复制链接]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离线waterjs
在线等级:7
在线时长:435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5小时在线等级:7
在线时长:435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5小时在线等级:7
在线时长:435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5小时在线等级:7
在线时长:435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5小时
级别:一般会员
 

金币
0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0-12-23


如上图所示,我厂的PCB板在过波峰焊炉后会有锡渣或者锡球飞溅到P板正面,而且每天都会发生1-2起
想了很多办法也搞不清原因,请教大神有没有经历过这种情况
我家用的是艾尔萨的氮气炉 阿尔法的100%醇基助焊剂 预热温度100度 锡炉温度257度 氮气在1000ppm
分享到
离线mango_wang88
在线等级:2
在线时长:54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36小时在线等级:2
在线时长:54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36小时
级别:初级会员

金币
76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8-05-09
只看该作者 沙发  发表于: 10-05
這個需要仔細觀察 可能原因1.軌道鏈爪有變形,特別是進口處是不是不同步,導致在焊接區載具因為相對寬度變大 導致有擺正現象*(載具突然從傾斜變成平行,導致後方載具將錫液濺到前一載具內) 2. 有遇到過后回流 錫液在下落過程中反濺到PCB上,故後回流下方需要鋪少量錫渣或者後回流板設計成反J型,錫液落于J下方U口內
在线等级:4
在线时长:191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9小时
级别:一般会员

金币
196
威望
2
贡献
1
好评
1
注册
2017-01-11
只看该作者 藤椅  发表于: 10-06
回 mango_wang88 的帖子
mango_wang88:這個需要仔細觀察 可能原因1.軌道鏈爪有變形,特別是進口處是不是不同步,導致在焊接區載具因為相對寬度變大 導致有擺正現象*(載具突然從傾斜變成平行,導致後方載具將錫液濺到前一載具內) 2. 有遇到過后回流 錫液在下落過程中反濺到PCB上,故後回流下方需要鋪少量錫渣或者後回 .. (2018-10-05 11:26) 

为什么还要用繁体字呢?新中国之后汉语言早就是以简体字为主,台湾和香港那边是因为受过日本和英国这些外来殖民者的荼毒和文化影响,而导致在文字上面跟不上中国文字的统一节奏,一时无法转变过来,用繁体字在某种意义上依然是属于落后形态!所以,为什么要用繁体字呢!?电脑可以打出繁体字,牛逼让你写你能写的出来几个?装这些没有意义!中国人就要讲真正的中国话,写真正的中国字!
离线373442754
在线等级:3
在线时长:104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36小时在线等级:3
在线时长:104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36小时在线等级:3
在线时长:104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36小时
级别:初级会员

金币
108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8-08-02
只看该作者 板凳  发表于: 10-08
回 乔曼江0339 的帖子
乔曼江0339:为什么还要用繁体字呢?新中国之后汉语言早就是以简体字为主,台湾和香港那边是因为受过日本和英国这些外来殖民者的荼毒和文化影响,而导致在文字上面跟不上中国文字的统一节奏,一时无法转变过来,用繁体字在某种意义上依然是属于落后形态!所以,为什么要用繁体字呢!?电脑可 .. (2018-10-06 22:15) 

牛逼!!!!!哈哈,看的很累,终于有忍不住的了,
离线mango_wang88
在线等级:2
在线时长:54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36小时在线等级:2
在线时长:54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36小时
级别:初级会员

金币
76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8-05-09
只看该作者 报纸  发表于: 10-08
公司軟件就這樣 臺企

内容来自[短消息]
离线ybgyc
在线等级:16
在线时长:1584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116小时
级别:中级会员

金币
1462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6-05-26
只看该作者 地板  发表于: 10-08
回 乔曼江0339 的帖子
乔曼江0339:为什么还要用繁体字呢?新中国之后汉语言早就是以简体字为主,台湾和香港那边是因为受过日本和英国这些外来殖民者的荼毒和文化影响,而导致在文字上面跟不上中国文字的统一节奏,一时无法转变过来,用繁体字在某种意义上依然是属于落后形态!所以,为什么要用繁体字呢!?电脑可 .. (2018-10-06 22:15) 

可能台企吧。
离线ybgyc
在线等级:16
在线时长:1584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116小时
级别:中级会员

金币
1462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6-05-26
只看该作者 地下室  发表于: 10-08
波峰太低,机种过波峰时压锡导致焊料断流,完成焊接后断流的焊料恢复下冲到锡炉里,产生飞溅,溅到板子另一面。
离线yjzhao88
级别:初级会员

金币
48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8-10-06
只看该作者 7楼 发表于: 10-08
看你这图片不太像过波峰焊时锡渣飞溅,应该是产品焊接后有锡渣掉上去了;还有一种可能是链爪上有锡,链爪转动时掉上去的
离线waterjs
在线等级:7
在线时长:435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5小时在线等级:7
在线时长:435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5小时在线等级:7
在线时长:435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5小时在线等级:7
在线时长:435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5小时
级别:一般会员

金币
0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0-12-23
只看该作者 8楼 发表于: 10-08
回 ybgyc 的帖子
ybgyc:波峰太低,机种过波峰时压锡导致焊料断流,完成焊接后断流的焊料恢复下冲到锡炉里,产生飞溅,溅到板子另一面。 (2018-10-08 10:36) 

多谢兄弟的意见 但是我们现在的波峰如果再高,就直接从基板后面上治具了
离线waterjs
在线等级:7
在线时长:435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5小时在线等级:7
在线时长:435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5小时在线等级:7
在线时长:435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5小时在线等级:7
在线时长:435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5小时
级别:一般会员

金币
0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0-12-23
只看该作者 9楼 发表于: 10-08
回 yjzhao88 的帖子
yjzhao88:看你这图片不太像过波峰焊时锡渣飞溅,应该是产品焊接后有锡渣掉上去了;还有一种可能是链爪上有锡,链爪转动时掉上去的
 (2018-10-08 11:57) 

我以前也这么想过,但是有1点我想不通,锡球(或者说是锡渣)位置有在P板中间位置的,抓钩掉落一般应该是在边缘处吧
离线waterjs
在线等级:7
在线时长:435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5小时在线等级:7
在线时长:435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5小时在线等级:7
在线时长:435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5小时在线等级:7
在线时长:435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5小时
级别:一般会员

金币
0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0-12-23
只看该作者 10楼 发表于: 10-08
回 mango_wang88 的帖子
mango_wang88:這個需要仔細觀察 可能原因1.軌道鏈爪有變形,特別是進口處是不是不同步,導致在焊接區載具因為相對寬度變大 導致有擺正現象*(載具突然從傾斜變成平行,導致後方載具將錫液濺到前一載具內) 2. 有遇到過后回流 錫液在下落過程中反濺到PCB上,故後回流下方需要鋪少量錫渣或者後回 .. (2018-10-05 11:26) 

多谢,我们之前发现锡锅上方的观察玻璃上面都沾着锡球,那得要多大的飞溅啊?
离线tkgg0756
在线等级:5
在线时长:268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2小时在线等级:5
在线时长:268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2小时
级别:一般会员

金币
150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5-05-22
只看该作者 11楼 发表于: 10-09
这种情况一般是波峰飞溅出的导致,你可以观察下是夹具到快到波峰时,两波峰同时开启时飞溅出的,还是夹具接触到波峰飞溅出的,如果是第一点,可以设置一二波峰延时开启或常开;如果是第二点,检查下夹具上是否有用到金属材料,不同材料热传递速率是不一样的
离线gzhdwy
级别:新手上路

金币
31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8-10-09
只看该作者 12楼 发表于: 10-09
回 ybgyc 的帖子
ybgyc:波峰太低,机种过波峰时压锡导致焊料断流,完成焊接后断流的焊料恢复下冲到锡炉里,产生飞溅,溅到板子另一面。 (2018-10-08 10:36) 

我也觉得应该是波峰高度或轨道角度问题。另外,是否可能是加锡时液位突然变化导致?
离线waterjs
在线等级:7
在线时长:435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5小时在线等级:7
在线时长:435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5小时在线等级:7
在线时长:435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5小时在线等级:7
在线时长:435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5小时
级别:一般会员

金币
0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0-12-23
只看该作者 13楼 发表于: 10-10
回 gzhdwy 的帖子
gzhdwy:我也觉得应该是波峰高度或轨道角度问题。另外,是否可能是加锡时液位突然变化导致? (2018-10-09 15:02) 

这个倒是第一次听说 能否说的详细一点?
离线hansonguo
在线等级:8
在线时长:495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45小时在线等级:8
在线时长:495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45小时
级别:中级会员

金币
631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6-07-05
只看该作者 14楼 发表于: 10-10
会不会是锡液面低了,载具压着喷口过,锡液在瞬间回落锡槽时飞贱。。。
个人曾经实际见过这种现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