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到宽版
  • 401阅读
  • 13回复

[求助]SMT炉后屏蔽支架掉落求助 [复制链接]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离线montoca
在线等级:2
在线时长:66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24小时在线等级:2
在线时长:66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24小时
级别:初级会员
 

金币
589
威望
2
贡献
2
好评
0
注册
2007-02-05
各位大神,请帮忙确诊下,SMT贴片后,炉前无偏移,炉后全部脱落,而且部分还存在严重偏移,求帮助
分享到
在线linbarly
在线等级:11
在线时长:863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37小时在线等级:11
在线时长:863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37小时在线等级:11
在线时长:863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37小时在线等级:11
在线时长:863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37小时在线等级:11
在线时长:863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37小时
级别:中级会员

金币
7370
威望
3
贡献
1
好评
0
注册
2006-07-22
只看该作者 沙发  发表于: 10-08
可否增加点胶工艺,或更改为贴装屏蔽罩卡子回流后扣上屏蔽罩
离线风之殇
级别:初级会员

金币
19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6-08-22
只看该作者 藤椅  发表于: 10-08
是不是炉内风力太大吹的???
在线hai8693391
在线等级:9
在线时长:614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36小时在线等级:9
在线时长:614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36小时在线等级:9
在线时长:614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36小时
级别:中级会员

金币
4319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09-12-12
只看该作者 板凳  发表于: 10-08
检查炉子水平。检查盖子是否上锡良好。
在线等级:6
在线时长:309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41小时在线等级:6
在线时长:309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41小时在线等级:6
在线时长:309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41小时
级别:一般会员

金币
443
威望
2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1-10-27
只看该作者 报纸  发表于: 10-08
看下炉子内是不是有东西挡住了,出口的挡风帘也注意下
轨道应该没有问题吧
离线xiaolong1212
在线等级:1
在线时长:37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13小时
级别:初级会员

金币
151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7-10-27
只看该作者 来自SMT之家移动触屏版 地板  发表于: 10-08
确认以下几项:
1屏蔽罩是否有氧化
2确认锡膏
3确认炉温
在线zyysmt
在线等级:23
在线时长:3181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59小时在线等级:23
在线时长:3181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59小时在线等级:23
在线时长:3181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59小时在线等级:23
在线时长:3181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59小时在线等级:23
在线时长:3181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59小时
级别:核心会员

金币
3360
威望
17
贡献
1
好评
0
注册
2007-07-11
只看该作者 地下室  发表于: 10-08
炉前检查锡膏有没有接触到屏蔽盖,有没有氧化
离线yjzhao88
级别:初级会员

金币
48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8-10-06
只看该作者 7楼 发表于: 10-08
最好看一下屏蔽盖物料有没有变形,炉前最好侧面看一下屏蔽盖与板子上的焊盘锡有没有贴合,如果贴合了那么有可能屏蔽盖氧化不上锡
在线等级:4
在线时长:174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26小时
级别:一般会员

金币
174
威望
2
贡献
1
好评
1
注册
2017-01-11
只看该作者 8楼 发表于: 10-08
回 linbarly 的帖子
linbarly:可否增加点胶工艺,或更改为贴装屏蔽罩卡子回流后扣上屏蔽罩 (2018-10-08 09:22) 

同意!反馈上去修改设计,贴屏蔽夹然后组装时扣盖子,省时省力省成本;先贴支架再盖盖子成本太高了。
离线nkhcs
在线等级:2
在线时长:64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26小时在线等级:2
在线时长:64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26小时
级别:初级会员

金币
35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06-05-25
只看该作者 9楼 发表于: 10-09
1.检查炉前是否接触
2.考虑定位焊接处钢网开孔加大
3.物料是否氧化
4.炉温是否合适
5.炉内抽风是否偏大,炉温设置是否合理,
离线kk007
级别:初级会员

金币
9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08-04-28
只看该作者 10楼 发表于: 10-09
不是新设备的话,物料的可焊性问题优先查看。
离线18236638085
在线等级:1
在线时长:23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27小时
级别:初级会员

金币
0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4-01-23
只看该作者 11楼 发表于: 10-09
是不是炉子的问题,打开看看
离线montoca
在线等级:2
在线时长:66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24小时在线等级:2
在线时长:66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24小时
级别:初级会员

金币
589
威望
2
贡献
2
好评
0
注册
2007-02-05
只看该作者 12楼 发表于: 10-11
谢谢大神们的帮助哈,目前原因已经找到了,主要原因为支架的焊点不平整,焊点两断边缘毛刺严重导致,焊点不能完全与锡膏焊接,发生拒焊现象
离线大头梨
在线等级:4
在线时长:172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28小时
级别:中级会员

金币
124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1-01-01
只看该作者 13楼 发表于: 10-11
屏蔽罩加热会有轻微的变形,过炉后,屏蔽罩上是否有上锡,还是一点都没有,排除是否有氧化现象,炉子运风是否可以减小些,多做些调试,总能发现确切原因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