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到宽版
  • 286阅读
  • 7回复

[求助]波峰焊锡锅中镍超标有什么影响 [复制链接]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在线sx_20110804
在线等级:8
在线时长:506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34小时在线等级:8
在线时长:506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34小时
级别:初级会员
 

金币
22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5-03-09
波峰焊焊锡成分去检测后,显示镍含量为0.012%,我们公司要求的是不超过0.01%。所以有几个问题:
1.我们公司生产的镍金板子比较少,每月约为5000片左右,总产量每月2W+,应该不太会影响到锡锅镍的含量。
2.镍超标了,对焊接质量有什么影响?目前从生产的印制板上未发现明显缺陷。
3.如何降低锡锅中的镍含量?我们每天加入焊锡条10KG,锡条为alpha 63/37。
4.目前每半年测一次锡锅成分,都是委外测试,每次价格都在2000元左右。有没有比较便宜的、测试标胶方便的方法能够监控?
分享到
离线一剑冲天
在线等级:4
在线时长:175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25小时
级别:初级会员

金币
48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7-12-26
只看该作者 沙发  发表于: 11-05
以前看过一份培训资料说:镍超标可能会减低浸润速度,影响到通孔填充性能,如果焊接性能正常,最大可以接受到0.05%。,但是针对的是无铅焊接
在线373442754
在线等级:3
在线时长:93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47小时在线等级:3
在线时长:93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47小时在线等级:3
在线时长:93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47小时
级别:初级会员

金币
107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8-08-02
只看该作者 藤椅  发表于: 11-05
你们波峰焊是多大的锡炉,公司在那边的哦。我有焊锡技术的。我有相关的建议可以解决镍高出来的问题。
在线sx_20110804
在线等级:8
在线时长:506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34小时在线等级:8
在线时长:506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34小时
级别:初级会员

金币
22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5-03-09
只看该作者 板凳  发表于: 11-07
回 一剑冲天 的帖子
一剑冲天:以前看过一份培训资料说:镍超标可能会减低浸润速度,影响到通孔填充性能,如果焊接性能正常,最大可以接受到0.05%。,但是针对的是无铅焊接 (2018-11-05 13:56) 

我们用的是有铅的炉子,用的锡条和设备也都是大厂家的。目前从外观也没发现什么质量隐患,就是报告显示镍超标了,领导要分析原因并排除隐患。
在线等级:8
在线时长:495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45小时在线等级:8
在线时长:495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45小时
级别:一般会员

金币
1503
威望
16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0-05-12
只看该作者 报纸  发表于: 11-07
这个一般只能稀释了
在线sx_20110804
在线等级:8
在线时长:506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34小时在线等级:8
在线时长:506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34小时
级别:初级会员

金币
22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5-03-09
只看该作者 地板  发表于: 11-07
回 定制选焊喷嘴 的帖子
定制选焊喷嘴:这个一般只能稀释了 (2018-11-07 15:22) 

稀释过了,然后测试后镍不超标是0.0052%,过了3个月就又超标了又到了0.012%,主要是这3个月就生产了160块镍金板子。。。
离线zhutob
级别:新手上路

金币
1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8-11-12
只看该作者 地下室  发表于: 11-13
防了板子,还有没有其它器件还有镍?
在线sx_20110804
在线等级:8
在线时长:506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34小时在线等级:8
在线时长:506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34小时
级别:初级会员

金币
22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5-03-09
只看该作者 7楼 发表于: 前天 10:59
回 zhutob 的帖子
zhutob:防了板子,还有没有其它器件还有镍? (2018-11-13 16:04) 

并没有,基本都是镀银和锡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