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到宽版
  • 274阅读
  • 9回复

[讨论]BGA NWO不良现象后续的PCB基板如何维修 [复制链接]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离线389813159
在线等级:14
在线时长:1339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11小时在线等级:14
在线时长:1339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11小时在线等级:14
在线时长:1339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11小时在线等级:14
在线时长:1339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11小时在线等级:14
在线时长:1339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11小时
级别:高级会员
 

金币
6195
威望
1
贡献
2
好评
差的不是一点
注册
2010-12-31
BGA发生NWO后   PCB基板上的焊盘要么完全没有焊锡,要么有一层薄薄的cu3sn   这些都阻碍了PCB焊盘的正常拖锡   大家讨论下如何能使NWO现象的PCB焊盘上锡???
分享到
离线389813159
在线等级:14
在线时长:1339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11小时在线等级:14
在线时长:1339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11小时在线等级:14
在线时长:1339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11小时在线等级:14
在线时长:1339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11小时在线等级:14
在线时长:1339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11小时
级别:高级会员

金币
6195
威望
1
贡献
2
好评
差的不是一点
注册
2010-12-31
只看该作者 沙发  发表于: 11-07
离线kay_zhang
在线等级:26
在线时长:3823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227小时在线等级:26
在线时长:3823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227小时在线等级:26
在线时长:3823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227小时在线等级:26
在线时长:3823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227小时在线等级:26
在线时长:3823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227小时
级别:核心会员

金币
16793
威望
18
贡献
8
好评
13
注册
2008-10-17
只看该作者 藤椅  发表于: 11-07
可以選擇將30~150℃的斜率控制在1℃/ sec, 同時soak time 也拉長到100sec
离线kay_zhang
在线等级:26
在线时长:3823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227小时在线等级:26
在线时长:3823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227小时在线等级:26
在线时长:3823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227小时在线等级:26
在线时长:3823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227小时在线等级:26
在线时长:3823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227小时
级别:核心会员

金币
16793
威望
18
贡献
8
好评
13
注册
2008-10-17
只看该作者 板凳  发表于: 11-07
Sorry, 上一封答非所問了

如果沒有記錯,這個用烙鐵燙一下(清錫), 正常在刷錫膏上機台維修可以好

14年發生的事情了
离线19921807797y
在线等级:8
在线时长:526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14小时在线等级:8
在线时长:526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14小时
级别:一般会员

金币
670
威望
2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8-06-25
只看该作者 报纸  发表于: 11-07
你是想正常贴片上锡的话,这个情况比较严重了,要先找原因
离线389813159
在线等级:14
在线时长:1339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11小时在线等级:14
在线时长:1339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11小时在线等级:14
在线时长:1339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11小时在线等级:14
在线时长:1339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11小时在线等级:14
在线时长:1339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11小时
级别:高级会员

金币
6195
威望
1
贡献
2
好评
差的不是一点
注册
2010-12-31
只看该作者 地板  发表于: 11-08
回 19921807797y 的帖子
19921807797y:你是想正常贴片上锡的话,这个情况比较严重了,要先找原因 (2018-11-07 17:26) 

原因都已经知道了  主要是如何维修
离线389813159
在线等级:14
在线时长:1339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11小时在线等级:14
在线时长:1339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11小时在线等级:14
在线时长:1339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11小时在线等级:14
在线时长:1339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11小时在线等级:14
在线时长:1339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11小时
级别:高级会员

金币
6195
威望
1
贡献
2
好评
差的不是一点
注册
2010-12-31
只看该作者 地下室  发表于: 11-08
回 kay_zhang 的帖子
kay_zhang:Sorry, 上一封答非所問了
如果沒有記錯,這個用烙鐵燙一下(清錫), 正常在刷錫膏上機台維修可以好
14年發生的事情了 (2018-11-07 17:07) 

烙铁不行  试过了  最笨的办法就是刮掉表面一层,但是焊盘多了  这个操作就无效了   有没有什么溶剂可以在不损伤焊盘的前提下,清除掉CU3SN
离线389813159
在线等级:14
在线时长:1339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11小时在线等级:14
在线时长:1339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11小时在线等级:14
在线时长:1339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11小时在线等级:14
在线时长:1339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11小时在线等级:14
在线时长:1339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11小时
级别:高级会员

金币
6195
威望
1
贡献
2
好评
差的不是一点
注册
2010-12-31
只看该作者 7楼 发表于: 11-12
这个Case有没有的解  
本帖提到的人: @深圳三哥 @panda-liu
离线alex_zhong
在线等级:6
在线时长:303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47小时在线等级:6
在线时长:303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47小时在线等级:6
在线时长:303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47小时
级别:中级会员

金币
3215
威望
2
贡献
1
好评
5
注册
2015-10-20
只看该作者 8楼 发表于: 11-12
联系下你们的PCB供应商,让他们弄点去锡水试试,应该有效果
离线389813159
在线等级:14
在线时长:1339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11小时在线等级:14
在线时长:1339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11小时在线等级:14
在线时长:1339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11小时在线等级:14
在线时长:1339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11小时在线等级:14
在线时长:1339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11小时
级别:高级会员

金币
6195
威望
1
贡献
2
好评
差的不是一点
注册
2010-12-31
只看该作者 9楼 发表于: 11-13
回 alex_zhong 的帖子
alex_zhong:联系下你们的PCB供应商,让他们弄点去锡水试试,应该有效果 (2018-11-12 08:56) 

联系过了  PCB厂商无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