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到宽版
  • 1251阅读
  • 33回复

[求助]各位大神T卡假焊有没什么高招 [复制链接]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离线挽醉清风
在线等级:1
在线时长:38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12小时
级别:初级会员
 

金币
46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8-11-06
只看楼主 倒序阅读 使用道具 楼主  发表于: 2018-11-08
各  

各位大神,此T卡假焊有没什么高招啊,锡膏百分百印刷不良比例达30%,现封网后不良比例5%,大家看一下有什么好方法,指点一下谢谢!
分享到
在线等级:23
在线时长:3094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146小时在线等级:23
在线时长:3094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146小时在线等级:23
在线时长:3094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146小时在线等级:23
在线时长:3094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146小时在线等级:23
在线时长:3094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146小时
级别:资深会员

金币
9339
威望
7
贡献
1
好评
0
注册
2014-11-09
只看该作者 沙发  发表于: 2018-11-08
是引脚假焊还是固定脚假焊啊?
离线kevin-jin
在线等级:16
在线时长:1688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12小时
级别:资深会员

金币
11832
威望
1
贡献
8
好评
1
注册
2010-09-22
只看该作者 藤椅  发表于: 2018-11-08
加厚锡膏看看,固定脚看起来锡好少哦
离线挽醉清风
在线等级:1
在线时长:38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12小时
级别:初级会员

金币
46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8-11-06
只看该作者 板凳  发表于: 2018-11-08
回 主打三星贴片 的帖子
主打三星贴片:是引脚假焊还是固定脚假焊啊? (2018-11-08 17:52) 

固定脚哦
在线等级:23
在线时长:3094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146小时在线等级:23
在线时长:3094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146小时在线等级:23
在线时长:3094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146小时在线等级:23
在线时长:3094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146小时在线等级:23
在线时长:3094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146小时
级别:资深会员

金币
9339
威望
7
贡献
1
好评
0
注册
2014-11-09
只看该作者 报纸  发表于: 2018-11-08
回 挽醉清风 的帖子
挽醉清风:固定脚哦 (2018-11-08 18:31) 

这钢网是本来就这样还是你们把钢网封了,
离线志炜3
在线等级:13
在线时长:1061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129小时在线等级:13
在线时长:1061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129小时在线等级:13
在线时长:1061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129小时在线等级:13
在线时长:1061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129小时
级别:超级会员

金币
4307
威望
31
贡献
8
好评
3
注册
2007-07-08
只看该作者 地板  发表于: 2018-11-08
固定脚外边还有空间吗?要有,就把固定脚向外扩大点
离线linyandi0816
在线等级:10
在线时长:752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18小时在线等级:10
在线时长:752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18小时在线等级:10
在线时长:752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18小时在线等级:10
在线时长:752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18小时
级别:中级会员

金币
4519
威望
1
贡献
差的不是一点
好评
差的不是一点
注册
2012-06-07
只看该作者 来自SMT之家Android客户端 地下室  发表于: 2018-11-08
挽醉清风:固定脚哦 (2018-11-08 18:31) 

固定脚引脚外扩1mm
离线researchmfg
在线等级:23
在线时长:3040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200小时在线等级:23
在线时长:3040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200小时在线等级:23
在线时长:3040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200小时在线等级:23
在线时长:3040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200小时在线等级:23
在线时长:3040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200小时
级别:核心会员

金币
28800
威望
31
贡献
2
好评
5
注册
2010-12-26
只看该作者 7楼 发表于: 2018-11-08
T卡懸空,重心不穩,翹了啊!
离线499611648
级别:初级会员

金币
74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3-05-18
只看该作者 来自SMT之家Android客户端 8楼 发表于: 2018-11-09
加大锡量
离线piao0bo
级别:新手上路

金币
31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8-11-07
只看该作者 来自SMT之家移动触屏版 9楼 发表于: 2018-11-09
解决了没有
在线taobaobao
在线等级:11
在线时长:861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39小时在线等级:11
在线时长:861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39小时在线等级:11
在线时长:861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39小时在线等级:11
在线时长:861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39小时在线等级:11
在线时长:861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39小时
级别:中级会员

金币
458
威望
4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06-04-17
只看该作者 10楼 发表于: 2018-11-09
这种元件能封钢网?这种元件的固定脚在开钢网的时候应该是外扩的吧,就算不外扩至少也得1:1的开啊,你倒好,还封钢网!印锡量那么少,他能焊接好才怪了。

这类元件固定脚可焊性比较差,假焊不良是常有的事,焊盘的设计、钢网的开孔、生产过程都要抓。

离线活着向前
在线等级:7
在线时长:355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85小时在线等级:7
在线时长:355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85小时在线等级:7
在线时长:355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85小时在线等级:7
在线时长:355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85小时
级别:中级会员

金币
2903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6-07-25
只看该作者 11楼 发表于: 2018-11-09
从钢网开孔方式上作优化应该是最有效的,
固定脚重合部位需要减少锡膏量但同时必须要外扩(固定脚横向)来增加锡膏量。
离线挽醉清风
在线等级:1
在线时长:38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12小时
级别:初级会员

金币
46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8-11-06
只看该作者 12楼 发表于: 2018-11-09
回 taobaobao 的帖子
taobaobao:这种元件能封钢网?这种元件的固定脚在开钢网的时候应该是外扩的吧,就算不外扩至少也得1:1的开啊,你倒好,还封钢网!印锡量那么少,他能焊接好才怪了。
这类元件固定脚可焊性比较差,假焊不良是常有的事,焊盘的设计、钢网的开孔、生产过程都要抓。
 (2018-11-09 08:46) 

此位置有钢网有外扩,但如果不封网的话不良比例是更高的,钢网封一半后假焊相对较少,此钢网用了2年之前未出现这样的问题,所以基本上排除是钢网开口导致,炉后观察如果不封网的话不是锡量不够而是物料上锡不好,大家看看针对这种情况,有没什么好的解决方案,通过炉温能否改善
离线挽醉清风
在线等级:1
在线时长:38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12小时
级别:初级会员

金币
46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8-11-06
只看该作者 13楼 发表于: 2018-11-09
回 piao0bo 的帖子
piao0bo:解决了没有 (2018-11-09 08:05) 

还没有,高手支支招啊
在线taobaobao
在线等级:11
在线时长:861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39小时在线等级:11
在线时长:861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39小时在线等级:11
在线时长:861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39小时在线等级:11
在线时长:861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39小时在线等级:11
在线时长:861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39小时
级别:中级会员

金币
458
威望
4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06-04-17
只看该作者 14楼 发表于: 2018-11-09
回 挽醉清风 的帖子
挽醉清风:此位置有钢网有外扩,但如果不封网的话不良比例是更高的,钢网封一半后假焊相对较少,此钢网用了2年之前未出现这样的问题,所以基本上排除是钢网开口导致,炉后观察如果不封网的话不是锡量不够而是物料上锡不好,大家看看针对这种情况,有没什么好的解决方案,通过炉温能否改善 (2018-11-09 08:58) 

焊盘设计的太大了,锡会拼命的往焊盘上面扩张,而不会往元件脚上面爬。如果锡膏的量够了,没地方扩张了,就算元件可焊性再差,他也只能往元件脚上面堆。可以烘烤物料,看是否可以提高元件的可焊性。
封网后,锡膏量少了决定了一个“力”的关系,虽然看上去焊接良率比以前好了,但是他的机械强度是否可以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