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到宽版
  • 665阅读
  • 38回复

[求助]0.4pitch 216pin QFP空焊 [复制链接]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离线yeziwei
在线等级:1
在线时长:23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27小时
级别:初级会员
 

金币
35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7-07-17
我司最近生产的一批0.8mm PCB上有个0.4pitch 216pin QFP老是空焊不良,不良现象如图片,PCB PAD锡量充足,IC下方有连续的锡,空PAD处垒锡,锡膏没往IC pin脚上爬,导致空焊。无铅制程,0.1/0.12mm钢网都不行,炉温也尝试过各种优化,都没有效果,氧含量尝试调整到500-1000ppm,也没有效果,物料给供应商分析是OK。求解?



[ 此帖被yeziwei在2018-12-04 23:31重新编辑 ]
分享到
离线yeziwei
在线等级:1
在线时长:23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27小时
级别:初级会员

金币
35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7-07-17
只看该作者 沙发  发表于: 12-04
在线baiyanbo88
在线等级:6
在线时长:294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56小时在线等级:6
在线时长:294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56小时在线等级:6
在线时长:294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56小时
级别:中级会员

金币
3199
威望
2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6-12-19
只看该作者 藤椅  发表于: 12-05
元件引脚拒焊
在线等级:19
在线时长:2168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132小时在线等级:19
在线时长:2168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132小时在线等级:19
在线时长:2168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132小时在线等级:19
在线时长:2168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132小时
级别:核心会员

金币
7893
威望
5
贡献
1
好评
0
注册
2014-11-09
只看该作者 板凳  发表于: 12-05
物料引脚氧化了吧,用烙铁能加上锡嘛
在线等级:16
在线时长:1692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8小时
级别:高级会员

金币
2087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5-03-07
只看该作者 报纸  发表于: 12-05
更换活性更好的锡膏
在线pdg4205
在线等级:10
在线时长:748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22小时在线等级:10
在线时长:748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22小时在线等级:10
在线时长:748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22小时在线等级:10
在线时长:748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22小时
级别:一般会员

金币
147
威望
6
贡献
2
好评
差那么一点
注册
2009-07-02
只看该作者 地板  发表于: 12-05
应该是IC脚有氧化..你的IC有没烤?
离线zgf3715
在线等级:5
在线时长:230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40小时在线等级:5
在线时长:230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40小时
级别:一般会员

金币
178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3-03-14
只看该作者 地下室  发表于: 12-05
看图片觉得是 元器件问题 如果元器件不能更换的话 只能试试活性更好的锡膏了
离线wuweichina
在线等级:12
在线时长:1005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35小时在线等级:12
在线时长:1005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35小时在线等级:12
在线时长:1005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35小时
级别:一般会员

金币
954
威望
2
贡献
2
好评
0
注册
2005-12-14
只看该作者 7楼 发表于: 12-05
IC烘烤后再试试
离线hezhulin88
在线等级:3
在线时长:130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10小时在线等级:3
在线时长:130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10小时在线等级:3
在线时长:130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10小时
级别:一般会员

金币
17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08-10-05
只看该作者 8楼 发表于: 12-05
上炉温曲线来看看,另外你用的是什么锡膏,几号粉的?
离线hezhulin88
在线等级:3
在线时长:130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10小时在线等级:3
在线时长:130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10小时在线等级:3
在线时长:130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10小时
级别:一般会员

金币
17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08-10-05
只看该作者 9楼 发表于: 12-05
还有就是不良的比率有多少?
离线yeziwei
在线等级:1
在线时长:23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27小时
级别:初级会员

金币
35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7-07-17
只看该作者 10楼 发表于: 12-05
回 主打三星贴片 的帖子
主打三星贴片:物料引脚氧化了吧,用烙铁能加上锡嘛
 (2018-12-05 08:20) 

用烙铁能上锡,直接在不良处加松香膏或者加锡膏重过炉都OK。
离线yeziwei
在线等级:1
在线时长:23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27小时
级别:初级会员

金币
35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7-07-17
只看该作者 11楼 发表于: 12-05
回 baiyanbo88 的帖子
baiyanbo88:元件引脚拒焊
 (2018-12-05 08:05) 

在另外一个品种上打这个物料无该类似不良。
离线yeziwei
在线等级:1
在线时长:23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27小时
级别:初级会员

金币
35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7-07-17
只看该作者 12楼 发表于: 12-05
回 pdg4205 的帖子
pdg4205:应该是IC脚有氧化..你的IC有没烤? (2018-12-05 08:29) 

IC没烤,真空包装拆封直接用,几个小时内用完。
离线yeziwei
在线等级:1
在线时长:23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27小时
级别:初级会员

金币
35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7-07-17
只看该作者 13楼 发表于: 12-05
回 wuweichina 的帖子
wuweichina:IC烘烤后再试试 (2018-12-05 08:38) 

暂时还没有尝试烘烤IC
离线yeziwei
在线等级:1
在线时长:23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27小时
级别:初级会员

金币
35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7-07-17
只看该作者 14楼 发表于: 12-05
回 hezhulin88 的帖子
hezhulin88:上炉温曲线来看看,另外你用的是什么锡膏,几号粉的?
 (2018-12-05 09:01) 

150-200  80s
220-250  60s
peak 230-235和240-245都尝试过,无效果。
锡膏哈利玛4号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