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到宽版
  • 417阅读
  • 23回复

[求助]Dip波峰炉制程问题 [复制链接]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离线qinjian08
在线等级:1
在线时长:27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23小时
级别:一般会员
 

金币
802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1-05-25
大家好,本公司生产一款产品时需用1x2排针,每块板需要插件八个排针位置,如下图所示,每次过波峰炉后总有两三个是浮高和歪一边等不良现象。排针的尺寸和插件孔位应在公差范围内,但还是有松动现象。试了过炉之前安排人压件,插件孔位打助焊剂等方法,也想着做过炉治具,但是以产品周边元件来看做治具的方法不好搞。所以请教一下各位兄弟姐妹们有没有什么更好的办法?

分享到
离线nigeltqp
在线等级:6
在线时长:291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59小时在线等级:6
在线时长:291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59小时在线等级:6
在线时长:291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59小时
级别:一般会员

金币
1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4-11-14
只看该作者 沙发  发表于: 12-05
好在这些插头都在一排直线上,用一个长条子套在一排的插头上压住它们最有效,成本低效率高
离线qinjian08
在线等级:1
在线时长:27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23小时
级别:一般会员

金币
802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1-05-25
只看该作者 来自SMT之家Android客户端 藤椅  发表于: 12-05
nigeltqp:好在这些插头都在一排直线上,用一个长条子套在一排的插头上压住它们最有效,成本低效率高 (2018-12-05 10:26)

请问长条子是要做成什么样的?因为排针周边都是元件,接口也是插件的。请问怎么才能固定长条子?如果不固定好的话可能一排都是歪的了,或者过炉中长条子会移位!
[ 此帖被qinjian08在2018-12-05 10:50重新编辑 ]
在线pdg4205
在线等级:10
在线时长:748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22小时在线等级:10
在线时长:748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22小时在线等级:10
在线时长:748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22小时在线等级:10
在线时长:748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22小时
级别:一般会员

金币
147
威望
6
贡献
2
好评
差那么一点
注册
2009-07-02
只看该作者 板凳  发表于: 12-05
看图片在DIP作治具不太好作...你可以改到贴片过回流焊..在要SMT作治具效果要好的多.我作过一款感应器上面全是这种排针.在SMT过回流焊,效果很好
离线自由呼吸
在线等级:1
在线时长:31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19小时
级别:初级会员

金币
28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7-11-25
只看该作者 报纸  发表于: 12-05
最好能够上传浮高处的图片,方便查找原因。我们公司也有类似的排针,双面板LED和排针均存在浮高倾斜问题,而单面板不存这种问题。浮高倾斜的原因主要是锡透至顶面,形成焊点顶起。改善方法就是控制锡透高度。设计上减少引脚与孔的间隙(这种排针我们的孔径一般为0.95mm)、顶部焊盘以钻孔3mil阻焊开窗、NPTH。工艺上减少预热温度,触锡时间,波峰高度。
离线qinjian08
在线等级:1
在线时长:27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23小时
级别:一般会员

金币
802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1-05-25
只看该作者 来自SMT之家Android客户端 地板  发表于: 12-05
自由呼吸:最好能够上传浮高处的图片,方便查找原因。我们公司也有类似的排针,双面板LED和排针均存在浮高倾斜问题,而单面板不存这种问题。浮高倾斜的原因主要是锡透至顶面,形成焊点顶起。改善方法就是控制锡透高度。设计上减少引脚与孔的间隙(这种排针我们的孔径一般为0.95mm)、顶部焊 .. (2018-12-05 11:08) 

图中画红色的就是浮高的排针,后面会考虑评估修改变更过孔大小,降低排针松动问题。现在是要解决生产中插件过炉后浮高的问题。
离线yixilabdixi
级别:新手上路

金币
44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8-11-29
只看该作者 地下室  发表于: 12-05
安排一个工位点红胶固定也行,或者做一个长条直接一排套住
离线qinjian08
在线等级:1
在线时长:27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23小时
级别:一般会员

金币
802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1-05-25
只看该作者 来自SMT之家Android客户端 7楼 发表于: 12-05
yixilabdixi:安排一个工位点红胶固定也行,或者做一个长条直接一排套住 (2018-12-05 11:25) 

一条直线的,做直条的话不好固定,看来只能点红胶看看了
离线qinjian08
在线等级:1
在线时长:27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23小时
级别:一般会员

金币
802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1-05-25
只看该作者 来自SMT之家Android客户端 8楼 发表于: 12-05
pdg4205:看图片在DIP作治具不太好作...你可以改到贴片过回流焊..在要SMT作治具效果要好的多.我作过一款感应器上面全是这种排针.在SMT过回流焊,效果很好
 (2018-12-05 11:00) 

Dip治具是不好制作,可以考虑一下你的方法,私聊咨询一下你。
在线pdg4205
在线等级:10
在线时长:748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22小时在线等级:10
在线时长:748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22小时在线等级:10
在线时长:748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22小时在线等级:10
在线时长:748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22小时
级别:一般会员

金币
147
威望
6
贡献
2
好评
差那么一点
注册
2009-07-02
只看该作者 9楼 发表于: 12-05
定位条长点..2边用夹子到板边还是有地方下夹子的
离线qinjian08
在线等级:1
在线时长:27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23小时
级别:一般会员

金币
802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1-05-25
只看该作者 来自SMT之家Android客户端 10楼 发表于: 12-05
pdg4205:定位条长点..2边用夹子到板边还是有地方下夹子的 (2018-12-05 12:01) 

板边那里放过炉治具哦,会不会挡到了?请问有类似带夹子的长条图片吗?本来不才,见识不够呢,不知道怎么做带有夹子的
离线nsdserver
在线等级:3
在线时长:117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23小时在线等级:3
在线时长:117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23小时在线等级:3
在线时长:117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23小时
级别:中级会员

金币
459
威望
3
贡献
3
好评
3
注册
2012-03-28
只看该作者 11楼 发表于: 12-06
改到SMT算了  
离线liknowgles
在线等级:5
在线时长:235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35小时在线等级:5
在线时长:235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35小时
级别:一般会员

金币
55
威望
3
贡献
1
好评
0
注册
2009-03-04
只看该作者 12楼 发表于: 12-07
改用平波过试试
离线shanghai007
在线等级:3
在线时长:137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3小时在线等级:3
在线时长:137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3小时在线等级:3
在线时长:137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3小时
级别:初级会员

金币
71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6-10-13
只看该作者 13楼 发表于: 12-07
最简单最省事最省钱的方法就是用半边压着就好了
在线researchmfg
在线等级:22
在线时长:2795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195小时在线等级:22
在线时长:2795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195小时在线等级:22
在线时长:2795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195小时在线等级:22
在线时长:2795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195小时
级别:核心会员

金币
27510
威望
29
贡献
2
好评
5
注册
2010-12-26
只看该作者 14楼 发表于: 12-07
如果板子可以修改的話,設計PTH與排Pin為輕微干涉可改善浮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