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到宽版
  • 243阅读
  • 8回复

[求助]插件焊盘和贴片焊盘在制作时工艺一样吗? [复制链接]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在线dandingyidia
在线等级:7
在线时长:367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73小时在线等级:7
在线时长:367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73小时在线等级:7
在线时长:367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73小时在线等级:7
在线时长:367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73小时
级别:中级会员
 

金币
36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1-10-02
如题,插件焊盘和贴片焊盘在表面处理上有区别吗?现在我们公司有一款板子,贴片未出现焊接不良,但是插件波峰之后出现批量性个别焊盘不上锡,PCB焊盘发黑的现象,贴片和波峰炉温设定都是正常的,但是不明白为什么现在会出现这种问题。
分享到
离线laserjiang
在线等级:11
在线时长:882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18小时在线等级:11
在线时长:882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18小时在线等级:11
在线时长:882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18小时在线等级:11
在线时长:882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18小时在线等级:11
在线时长:882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18小时
级别:一般会员

金币
204
威望
3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05-05-15
只看该作者 沙发  发表于: 12-06
osp表面有可能,因为插件焊盘晚焊接,结果氧化了
1条评分金币+1
jason772 金币 +1 精彩发言,我很赞同,您的帖子很精彩!希望很快能再分享您的下一帖! 12-06
在线等级:8
在线时长:495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45小时在线等级:8
在线时长:495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45小时
级别:一般会员

金币
1261
威望
2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1-10-27
只看该作者 藤椅  发表于: 12-06
可以做下传真纸实验,看下你的助焊剂喷的是不是均匀的。
在线dandingyidia
在线等级:7
在线时长:367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73小时在线等级:7
在线时长:367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73小时在线等级:7
在线时长:367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73小时在线等级:7
在线时长:367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73小时
级别:中级会员

金币
36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1-10-02
只看该作者 板凳  发表于: 12-06
如题,插件焊盘和贴片焊盘在表面处理上有区别吗?现在我们公司有一款板子,贴片未出现焊接不良,但是插件波峰之后出现批量性个别焊盘不上锡,PCB焊盘发黑的现象,贴片和波峰炉温设定都是正常的,但是不明白为什么现在会出现这种问题。

上传一张不良图片
在线jason772
在线等级:25
在线时长:3524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246小时在线等级:25
在线时长:3524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246小时在线等级:25
在线时长:3524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246小时在线等级:25
在线时长:3524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246小时
级别:Mod

金币
545
威望
29
贡献
69
好评
31
注册
2005-10-10
只看该作者 报纸  发表于: 12-06
首先要确认PCB的处理方式是不是OSP处理,如果是的话基本上就是确定就是过炉后氧化造成的焊接不良。

针对OSP处理的PCB,常规经验就是SMT作完,8个小时内过波峰,尽量降低OSP板子氧化的可能。
离线hezhulin88
在线等级:3
在线时长:130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10小时在线等级:3
在线时长:130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10小时在线等级:3
在线时长:130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10小时
级别:一般会员

金币
17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08-10-05
只看该作者 地板  发表于: 12-06
图片上看上锡不良的都是接地大焊盘的引脚,温度能否提高点?或者链速放慢点?
离线liknowgles
在线等级:5
在线时长:235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35小时在线等级:5
在线时长:235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35小时
级别:一般会员

金币
55
威望
3
贡献
1
好评
0
注册
2009-03-04
只看该作者 地下室  发表于: 12-07
这个因素太多,需要逐一排查:
1.孔环是否有氧化
2.pin脚是否有氧化
3.锡炉有没保养(锡渣清除)
4.温度的调整
5.PCB表面处理如果是OSP,请按照使用规范作业---杜绝裸手
---reflow后在4~6小时内PTH
离线f3416794
在线等级:1
在线时长:29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21小时
级别:初级会员

金币
25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8-11-07
只看该作者 7楼 发表于: 12-07
PCB焊盘有氧化,或者焊接温度过高,都有可能造成这种问题
离线fch601214522
在线等级:9
在线时长:566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84小时在线等级:9
在线时长:566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84小时在线等级:9
在线时长:566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84小时
级别:中级会员

金币
3715
威望
6
贡献
0
好评
1
注册
2012-05-31
只看该作者 8楼 发表于: 12-07
难道时传说中的黑焊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