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到宽版
  • 303阅读
  • 8回复

求助,贴片电阻表面玻璃釉起翘原因 [复制链接]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离线剥撕王子
在线等级:17
在线时长:1829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61小时在线等级:17
在线时长:1829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61小时
级别:一般会员
 

金币
208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6-04-27
只看楼主 倒序阅读 使用道具 来自SMT之家移动触屏版 楼主  发表于: 2018-12-06
大家好,我公司近期出现多起6332大尺寸电阻表面的玻璃釉起翘现象,且都处于三防涂敷和温冲试验后。发生的位置不固定,无规律可循。请大家帮忙分析下原因。
1条评分金币+2
刘锋smt 金币 +2 SMTHOME因你而精彩! 2018-12-06
分享到
离线剥撕王子
在线等级:17
在线时长:1829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61小时在线等级:17
在线时长:1829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61小时
级别:一般会员

金币
208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6-04-27
只看该作者 来自SMT之家移动触屏版 沙发  发表于: 2018-12-06
漆层厚会是一部分原因吗?普遍180~240微米之间
在线taobaobao
在线等级:10
在线时长:690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80小时在线等级:10
在线时长:690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80小时在线等级:10
在线时长:690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80小时在线等级:10
在线时长:690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80小时
级别:中级会员

金币
11
威望
4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06-04-17
只看该作者 藤椅  发表于: 2018-12-06
要么物料受潮了,要么伪劣产品。其它方面的因素小也没遇到过。
离线剥撕王子
在线等级:17
在线时长:1829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61小时在线等级:17
在线时长:1829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61小时
级别:一般会员

金币
208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6-04-27
只看该作者 来自SMT之家移动触屏版 板凳  发表于: 2018-12-06
回 taobaobao 的帖子
taobaobao:要么物料受潮了,要么伪劣产品。其它方面的因素小也没遇到过。 (2018-12-06 10:21) 

嗯,也怀疑过物料,但为什么是6332这种大的呢?而且基体都没事
在线等级:9
在线时长:571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79小时在线等级:9
在线时长:571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79小时在线等级:9
在线时长:571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79小时
级别:中级会员

金币
1704
威望
3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1-10-27
只看该作者 报纸  发表于: 2018-12-06
这个属于重大问题了,这个最好让材料厂商去分析,让他们给你分析报告你才能更好的了解电阻的整个生产过程和工艺控制。
离线剥撕王子
在线等级:17
在线时长:1829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61小时在线等级:17
在线时长:1829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61小时
级别:一般会员

金币
208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6-04-27
只看该作者 来自SMT之家移动触屏版 地板  发表于: 2018-12-06
回 流星的眼泪 的帖子
流星的眼泪:这个属于重大问题了,这个最好让材料厂商去分析,让他们给你分析报告你才能更好的了解电阻的整个生产过程和工艺控制。 (2018-12-06 12:49) 

这些问题电阻不只限于一个厂家,批次也都不一样,所以我们也得排查自己的工艺制程。
在线等级:9
在线时长:571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79小时在线等级:9
在线时长:571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79小时在线等级:9
在线时长:571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79小时
级别:中级会员

金币
1704
威望
3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1-10-27
只看该作者 地下室  发表于: 2018-12-06
回 剥撕王子 的帖子
剥撕王子:这些问题电阻不只限于一个厂家,批次也都不一样,所以我们也得排查自己的工艺制程。 (2018-12-06 12:56) 

嗯,和厂商沟通下,让厂商提出可能那些环节存在问题,然后你再去验证解决。因为他们生产这个,其他客户可能也会遇到这种现象,接到客诉和厂内生产处理这种剥离的现象经验会更丰富一些
在线wohucanglong
在线等级:25
在线时长:3638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132小时在线等级:25
在线时长:3638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132小时在线等级:25
在线时长:3638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132小时在线等级:25
在线时长:3638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132小时
级别:白金会员

金币
853
威望
115
贡献
71
好评
66
注册
2005-07-17
只看该作者 7楼 发表于: 2018-12-06
是不是假货?
贴片机销售,smt大型工厂筹建技术指导,资深高级smt应用工程师,原创各类设备正版软件,程序制作(500个点5-10分钟搞定)软件工艺培训(1天包你无敌高手)抖音,快手直播授课。介绍有筹,诚信双赢QQ:2385731230
离线剥撕王子
在线等级:17
在线时长:1829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61小时在线等级:17
在线时长:1829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61小时
级别:一般会员

金币
208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6-04-27
只看该作者 来自SMT之家移动触屏版 8楼 发表于: 2018-12-06
Re:回 剥撕王子 的帖子
流星的眼泪:嗯,和厂商沟通下,让厂商提出可能那些环节存在问题,然后你再去验证解决。因为他们生产这个,其他客户可能也会遇到这种现象,接到客诉和厂内生产处理这种剥离的现象经验会更丰富一些 (2018-12-06 17:38) 

嗯,下午已经沟通,他们的建议是漆层厚度和温冲的共同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