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到宽版
  • 400阅读
  • 15回复

[求助]全自动印刷这个IC 下锡不好, [复制链接]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离线gzanjun
级别:初级会员
 

金币
85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5-10-16
只看楼主 倒序阅读 使用道具 来自SMT之家Android客户端 楼主  发表于: 2018-12-17
全自动印刷这个IC 下锡不好,而且换一种锡膏也是一样的,大家帮忙看看是什么原因,
分享到
在线等级:20
在线时长:2463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57小时在线等级:20
在线时长:2463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57小时
级别:核心会员

金币
8442
威望
6
贡献
1
好评
0
注册
2014-11-09
只看该作者 沙发  发表于: 2018-12-17
你这钢网做抛光处理了吗,看着很粗糙啊
离线gzanjun
级别:初级会员

金币
85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5-10-16
只看该作者 来自SMT之家Android客户端 藤椅  发表于: 2018-12-17
主打三星贴片:你这钢网做抛光处理了吗,看着很粗糙啊 (2018-12-17 13:19) 

抛光不就是用打磨机搞一下吗,
离线kay_zhang
在线等级:26
在线时长:3983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67小时在线等级:26
在线时长:3983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67小时在线等级:26
在线时长:3983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67小时在线等级:26
在线时长:3983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67小时在线等级:26
在线时长:3983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67小时
级别:核心会员

金币
17008
威望
19
贡献
8
好评
13
注册
2008-10-17
只看该作者 板凳  发表于: 2018-12-17
孔的尺寸,鋼片厚度
离线houde_zhou
在线等级:3
在线时长:93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47小时在线等级:3
在线时长:93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47小时在线等级:3
在线时长:93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47小时
级别:一般会员

金币
345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1
注册
2012-05-27
只看该作者 报纸  发表于: 2018-12-17
放大看一下开孔的孔壁
离线yangjunda
在线等级:15
在线时长:1465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55小时在线等级:15
在线时长:1465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55小时在线等级:15
在线时长:1465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55小时在线等级:15
在线时长:1465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55小时在线等级:15
在线时长:1465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55小时在线等级:15
在线时长:1465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55小时
级别:核心会员

金币
896
威望
20
贡献
6
好评
3
注册
2008-05-20
只看该作者 地板  发表于: 2018-12-18
如果就这一颗元件位置下锡不好应考虑是钢网开口问题,一般开激光+电抛光这样的元件下锡基本不会有问题的
在线等级:5
在线时长:223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47小时在线等级:5
在线时长:223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47小时
级别:一般会员

金币
164
威望
2
贡献
1
好评
1
注册
2017-01-11
只看该作者 地下室  发表于: 2018-12-18
讲个其它什么事情还讲究时间、地点、人物呢;楼主这问题的叙述是否需要反思一下呢?
离线13590340122
级别:新手上路

金币
3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7-08-18
只看该作者 7楼 发表于: 2018-12-19
好多时候这种情况和锡膏关系不大,考虑顶针是否到位,印刷机参数是否正常,钢网厚度是不是太厚,或者直接开个FG+纳米钢网下锡会好很多。
离线海天红日
在线等级:10
在线时长:704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66小时在线等级:10
在线时长:704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66小时在线等级:10
在线时长:704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66小时在线等级:10
在线时长:704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66小时
级别:高级会员

金币
8675
威望
9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09-12-07
只看该作者 8楼 发表于: 2018-12-21
钢网厚度、开口尺寸优化即可
离线杨定豪
级别:新手上路

金币
2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7-09-23
只看该作者 来自SMT之家Android客户端 9楼 发表于: 2018-12-21
重刻一张钢网,拋光处理好,应该就可以了
离线linbarly
在线等级:12
在线时长:930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110小时在线等级:12
在线时长:930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110小时在线等级:12
在线时长:930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110小时
级别:高级会员

金币
8317
威望
3
贡献
1
好评
0
注册
2006-07-22
只看该作者 10楼 发表于: 2018-12-24
如果之前印刷没有问题突然印刷不良了,可以考虑是钢网没有清洗干净导致
如果钢网开回来就一直这样而且只有这个芯片印刷不良的话,可以考虑印刷机采用慢脱模方式试试
离线wohucanglong
在线等级:25
在线时长:3557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213小时在线等级:25
在线时长:3557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213小时在线等级:25
在线时长:3557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213小时在线等级:25
在线时长:3557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213小时
级别:白金会员

金币
960
威望
114
贡献
70
好评
66
注册
2005-07-17
只看该作者 11楼 发表于: 2018-12-24
开口是否合理?

给你一个方案试试:

1:钢网开口,各引脚宽度按照:0.186mm去开,中间接地焊盘两等分处理

2:钢网厚度:T:0.1mm  钢网表面进行电抛光处理

3:锡膏用市场上常见的4好粉即可,生产此类产品,最好使用新锡膏

4:印刷机调整检查:A:PCB顶拼是否钢网受力合适?B:PCB与钢网贴合厚度是的为零?C:印刷机的脱模时间是否在1mm/s ,脱模长度是否在:0.3-0.5mm/S

5: 刮刀升起方式是否:先脱模,后升刮刀呢?

6:冒昧的问问,是新钢网第一次使用,还是以前用过,印刷员洗钢网的时候,没有洗干净,导致凝固杜孔呢?如果是杜孔,考虑用无尘布钢网上下同步擦拭,然后风枪吹吹,再刷刷看看(重点备注:清洗时,最好使用酒精清洗,酒精挥发快,年度低,很适合,反之如果用洗板水就不佳了,因为洗板水年度强,挥发慢,印刷时,液体混在锡膏中,易导致钢网杜孔)

总结:以上问题都做到位,下锡保证你满意,呵呵
juki贴片机大陆一级销售商,smt大型工厂筹建技术支持,资深高级smt应用工程师,原创各类设备正版软件,程序制作(500个点5-10分钟搞定)软件工艺培训(1天包你无敌高手)另长期smt加工服务,介绍有筹
QQ:2385731230
离线sam李
在线等级:2
在线时长:73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17小时在线等级:2
在线时长:73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17小时
级别:初级会员

金币
7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8-11-17
只看该作者 12楼 发表于: 2018-12-27
抛光不就是用打磨机搞一下吗
离线sam李
在线等级:2
在线时长:73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17小时在线等级:2
在线时长:73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17小时
级别:初级会员

金币
7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8-11-17
只看该作者 13楼 发表于: 01-09
把钢网清洗干净
在线等级:3
在线时长:130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10小时在线等级:3
在线时长:130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10小时在线等级:3
在线时长:130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10小时
级别:初级会员

金币
2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7-08-04
只看该作者 14楼 发表于: 01-12
测量钢网张力是否符合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