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到宽版
  • 1316阅读
  • 40回复

[讨论]波峰焊如何有效降低锡渣 [复制链接]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级别:初级会员
 

金币
77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8-12-20
只看楼主 倒序阅读 使用道具 楼主  发表于: 2018-12-20
同行们无聊的来扯扯,你们捞锡渣的工具都是啥工具,怎样可以减少锡渣或者让锡渣里的焊锡减少,我这里目前还是用的漏勺,近期我想研究一个工具可以将锡渣里的焊锡再挤压出来的东西。同行们有啥想法的能说说吗?
分享到
离线huang石头
在线等级:7
在线时长:410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30小时在线等级:7
在线时长:410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30小时在线等级:7
在线时长:410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30小时在线等级:7
在线时长:410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30小时
级别:中级会员

金币
1922
威望
2
贡献
1
好评
0
注册
2015-09-30
只看该作者 沙发  发表于: 2018-12-21
加N2可以减少锡渣吧
离线linbarly
在线等级:12
在线时长:951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89小时在线等级:12
在线时长:951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89小时在线等级:12
在线时长:951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89小时
级别:高级会员

金币
8430
威望
3
贡献
1
好评
0
注册
2006-07-22
只看该作者 藤椅  发表于: 2018-12-21
可以使用还原剂试试,就不用捞了也不浪费
级别:初级会员

金币
77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8-12-20
只看该作者 板凳  发表于: 2018-12-21
回 huang石头 的帖子
huang石头:加N2可以减少锡渣吧 (2018-12-21 09:08) 

N2 价格也不便宜吧,用N2还要看你设备的密封性呢,我感觉我司现有的波峰焊加N2不靠谱
级别:初级会员

金币
77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8-12-20
只看该作者 报纸  发表于: 2018-12-21
回 linbarly 的帖子
linbarly:可以使用还原剂试试,就不用捞了也不浪费 (2018-12-21 09:23) 

用那种还原剂就不用捞锡渣了,还真没听说过哟,难道用了还原剂就真的不产生锡渣了吗?
离线waterjs
在线等级:8
在线时长:460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80小时在线等级:8
在线时长:460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80小时
级别:一般会员

金币
0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0-12-23
只看该作者 地板  发表于: 2018-12-21
还原剂比较腐蚀炉胆 使用前请谨慎验证
况且收益性不见得好多少
级别:初级会员

金币
77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8-12-20
只看该作者 地下室  发表于: 2018-12-21
回 waterjs 的帖子
waterjs:还原剂比较腐蚀炉胆 使用前请谨慎验证
况且收益性不见得好多少 (2018-12-21 10:40) 

我以前在别的公司用过,折算收益并不见的好,还搞得操作人员比较忙,但楼上说的不用捞锡渣的还原剂还是头次听说,比较好奇啊
离线dujianji
级别:新手上路

金币
15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8-10-09
只看该作者 7楼 发表于: 2018-12-21
我就是过来学习学习。锡渣我们一直都有从未解决过
离线linchen
级别:新手上路

金币
1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8-10-30
只看该作者 来自SMT之家Android客户端 8楼 发表于: 2018-12-21
用锡渣分离器啊!
离线xue983724
在线等级:2
在线时长:73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17小时在线等级:2
在线时长:73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17小时
级别:初级会员

金币
58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2-06-01
只看该作者 9楼 发表于: 2018-12-21
台湾柏仲锡渣还原剂,可以减少90几锡渣量,提供免费试用,满意再合作
离线wj19850218
在线等级:8
在线时长:518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22小时在线等级:8
在线时长:518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22小时
级别:中级会员

金币
5695
威望
2
贡献
0
好评
1
注册
2012-03-17
只看该作者 10楼 发表于: 2018-12-22
没有锡渣还叫波峰焊吗,锡炉加热均匀,尽量加锡加满,波峰落差越小越好,波峰尽量在工作制成允许的情况下调低点。喷口克调也可以改善锡渣量,不过着玩意限制了喷口波形的调节。
还有没有更好的办法都出来侃侃
离线373442754
在线等级:4
在线时长:190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10小时
级别:初级会员

金币
137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8-08-02
只看该作者 11楼 发表于: 2018-12-22
锡渣浮在表面的时候不要直接用漏勺打捞,用刮刀,在锡炉壁上将锡渣研磨成粉末状。有效减少锡渣50%-100%以上。
离线373442754
在线等级:4
在线时长:190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10小时
级别:初级会员

金币
137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8-08-02
只看该作者 12楼 发表于: 2018-12-22
我有相关的资料。可以发给你,把邮箱给我。
在线等级:1
在线时长:47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3小时
级别:初级会员

金币
7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8-11-11
只看该作者 13楼 发表于: 2018-12-23
锡渣还原剂
离线mango_wang88
在线等级:2
在线时长:65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25小时在线等级:2
在线时长:65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25小时
级别:初级会员

金币
86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8-05-09
只看该作者 14楼 发表于: 2018-12-23
原理是減少產生 1.加氮氣 → 氮氣保護罩開放式的 我們已經在導入效果很好 氮氣0.58RMB/m³ 2.還原劑 抗氧化油 →  不建議 3.錫槽內涌錫部位→ 加擋流板 缺點不方便保養  4.直接購置還原機→不要買在線式的 不好用  5.原材錫棒加ge 及磷 這個看你和供貨商如何談 其餘沒辦法了 該試的全試過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