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到宽版
  • 333阅读
  • 12回复

[求助]按键引脚虚焊,这个不良是什么原因引起? [复制链接]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离线zjcv998
级别:初级会员
 

金币
6
威望
2
贡献
1
好评
差那么一点
注册
2005-07-07
只看楼主 倒序阅读 使用道具 楼主  发表于: 2018-12-22
我司发生一台开关按键引脚虚焊,客户要求分析原因!请在座的大神帮助分析下原因?要5个为什么?
分享到
离线pdg4205
在线等级:11
在线时长:870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30小时在线等级:11
在线时长:870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30小时在线等级:11
在线时长:870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30小时在线等级:11
在线时长:870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30小时在线等级:11
在线时长:870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30小时
级别:中级会员

金币
31
威望
7
贡献
2
好评
差那么一点
注册
2009-07-02
只看该作者 沙发  发表于: 2018-12-22
1:开关脚变形...2,温度不够冷焊.3贴装高度不够浮高,4.刷板少锡/钢网开孔不够 5,运输过程/包装方式不对发生碰撞.
级别:初级会员

金币
1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8-12-15
只看该作者 来自SMT之家Android客户端 藤椅  发表于: 2018-12-22
楼上正解
离线linbarly
在线等级:12
在线时长:930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110小时在线等级:12
在线时长:930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110小时在线等级:12
在线时长:930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110小时
级别:高级会员

金币
8317
威望
3
贡献
1
好评
0
注册
2006-07-22
只看该作者 板凳  发表于: 2018-12-24
应该是引脚翘起了
离线wohucanglong
在线等级:25
在线时长:3557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213小时在线等级:25
在线时长:3557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213小时在线等级:25
在线时长:3557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213小时在线等级:25
在线时长:3557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213小时
级别:白金会员

金币
960
威望
114
贡献
70
好评
66
注册
2005-07-17
只看该作者 报纸  发表于: 2018-12-24
1:物料是否变形

2:贴片机贴片压力是否合理

3:回流焊profile设定峰值温度,链速是否合理

4:锡膏用的是高温or低温,如果是低温容易脆裂,易导致零件脚与PAD脱离

5:锡膏用的是什么品牌的?
juki贴片机大陆一级销售商,smt大型工厂筹建技术支持,资深高级smt应用工程师,原创各类设备正版软件,程序制作(500个点5-10分钟搞定)软件工艺培训(1天包你无敌高手)另长期smt加工服务,介绍有筹
QQ:2385731230
离线sam李
在线等级:2
在线时长:73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17小时在线等级:2
在线时长:73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17小时
级别:初级会员

金币
7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8-11-17
只看该作者 地板  发表于: 2018-12-27
虚焊,可能是脚歪斜,表面上锡不好,氧化,等。
离线sam李
在线等级:2
在线时长:73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17小时在线等级:2
在线时长:73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17小时
级别:初级会员

金币
7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8-11-17
只看该作者 地下室  发表于: 2018-12-27
1:物料是否变形2:贴片机贴片压力是否合理3:回流焊profile设定峰值温度,链速是否合理4:锡膏用的是高温or低温,如果是低温容易脆裂,易导致零件脚与PAD脱离5:锡膏用的是什么品牌的
离线zyg121917
在线等级:2
在线时长:73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17小时在线等级:2
在线时长:73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17小时
级别:初级会员

金币
37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8-08-01
只看该作者 7楼 发表于: 2018-12-28
5个为什么应该是日本5原则
离线sam李
在线等级:2
在线时长:73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17小时在线等级:2
在线时长:73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17小时
级别:初级会员

金币
7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8-11-17
只看该作者 8楼 发表于: 01-09
不熔锡,是温度过高,或者速度太快不够时间熔
离线hnp4221
在线等级:1
在线时长:32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18小时
级别:初级会员

金币
40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8-09-13
只看该作者 9楼 发表于: 01-11
来学习下,新人建议是否与回流有关呢?
在线等级:3
在线时长:130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10小时在线等级:3
在线时长:130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10小时在线等级:3
在线时长:130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10小时
级别:初级会员

金币
2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7-08-04
只看该作者 10楼 发表于: 01-12
看图片是零件脚有上翘现象
离线by_rao
在线等级:1
在线时长:29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21小时
级别:初级会员

金币
268
威望
4
贡献
1
好评
0
注册
2008-08-16
只看该作者 11楼 发表于: 昨天 22:10
要五个为什么
离线liuren0716
级别:新手上路

金币
0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8-09-04
只看该作者 12楼 发表于: 昨天 22:28
虚焊,可能是脚歪斜,表面上锡不好,氧化,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