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到宽版
  • 4087阅读
  • 78回复

[求助]快疯了,为啥锡膏堵在钢网孔里 [复制链接]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离线yukezhe2008
在线等级:1
在线时长:48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2小时
级别:新手上路
 

金币
22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8-10-13
只看楼主 倒序阅读 使用道具 楼主  发表于: 2018-12-31


10拼版的板子,从上到下刷下来,下面四个板子一般都没问题,上面六个的QFN老是孔老是堵住,PCB粘上的锡膏很少,
PCB是镀金的,平整度没问题,跟钢网也贴的很紧
QFN是0.5间距,钢网应该没问题,刷了十来次,都是下面四片好上面堵!
刷的时候确认过钢网跟PCB并没有移动!
刚开始接触SMT行业,请各路大神不吝指教!!
分享到
离线kl4211560
在线等级:9
在线时长:612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38小时在线等级:9
在线时长:612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38小时在线等级:9
在线时长:612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38小时
级别:一般会员

金币
603
威望
2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4-10-18
只看该作者 沙发  发表于: 2018-12-31
应该是锡膏出问题了,锡膏开始滚动的时候粘度大,滚动一会后粘度变小可以下锡,触变剂可能有问题。 你换个锡膏看看。
离线hchuanghe
在线等级:2
在线时长:66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24小时在线等级:2
在线时长:66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24小时
级别:初级会员

金币
116
威望
2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2-02-24
只看该作者 来自SMT之家Android客户端 藤椅  发表于: 2018-12-31
QFN能手刷出来,还能还能保证良率的,我一直都很佩服。
离线a514404365
级别:初级会员

金币
34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7-10-11
只看该作者 来自SMT之家Android客户端 板凳  发表于: 01-01
水平问题,
丝印台没有定好
离线yukezhe2008
在线等级:1
在线时长:48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2小时
级别:新手上路

金币
22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8-10-13
只看该作者 报纸  发表于: 01-01
回 kl4211560 的帖子
kl4211560:应该是锡膏出问题了,锡膏开始滚动的时候粘度大,滚动一会后粘度变小可以下锡,触变剂可能有问题。 你换个锡膏看看。 (2018-12-31 19:29) 

锡膏我用的美固和KEYIDA,淘宝买的,我不知道什么样的好,请问有推荐的吗?感谢!
离线yukezhe2008
在线等级:1
在线时长:48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2小时
级别:新手上路

金币
22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8-10-13
只看该作者 地板  发表于: 01-01
回 hchuanghe 的帖子
hchuanghe:QFN能手刷出来,还能还能保证良率的,我一直都很佩服。
 (2018-12-31 20:21) 

请教使用机器刷有什么优势?我感觉好像就速度上的区别吧
离线yukezhe2008
在线等级:1
在线时长:48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2小时
级别:新手上路

金币
22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8-10-13
只看该作者 地下室  发表于: 01-01
回 a514404365 的帖子
a514404365:水平问题,
丝印台没有定好
 (2019-01-01 01:23) 

我也觉得是水平问题。那么丝印台要怎么样固定才规范,有没有这方面的资料啥的?感谢!
我已经做到板子贴紧钢网,刷的时候没有移动这两点,另外还需要注意什么呢?
离线活着向前
在线等级:7
在线时长:373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67小时在线等级:7
在线时长:373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67小时在线等级:7
在线时长:373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67小时在线等级:7
在线时长:373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67小时
级别:中级会员

金币
2909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6-07-25
只看该作者 7楼 发表于: 01-02
看看能不能从侧面刮呢?减少行程影响局部压力不均

离线wangjiati
在线等级:15
在线时长:1411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109小时在线等级:15
在线时长:1411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109小时在线等级:15
在线时长:1411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109小时在线等级:15
在线时长:1411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109小时在线等级:15
在线时长:1411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109小时在线等级:15
在线时长:1411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109小时
级别:一般会员

金币
760
威望
4
贡献
3
好评
3
注册
2006-06-22
只看该作者 8楼 发表于: 01-02
手刷台 不行。压力严重不均匀。
离线byg1986
在线等级:3
在线时长:113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27小时在线等级:3
在线时长:113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27小时在线等级:3
在线时长:113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27小时
级别:初级会员

金币
10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4-03-14
只看该作者 9楼 发表于: 01-02
脱模严重不行。给点脱模间距。不然你钢网一翻起来,靠近上边的QFN 锡膏就全被带走了!!
离线wlg1993
在线等级:4
在线时长:144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56小时
级别:初级会员

金币
23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8-05-04
只看该作者 10楼 发表于: 01-02
回 yukezhe2008 的帖子
yukezhe2008:请教使用机器刷有什么优势?我感觉好像就速度上的区别吧 (2019-01-01 13:22) 

  使用机器印刷   刮刀受力均匀。。。人工印刷肯定没有那个效果
离线373442754
在线等级:5
在线时长:242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28小时在线等级:5
在线时长:242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28小时
级别:初级会员

金币
135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8-08-02
只看该作者 11楼 发表于: 01-02
你的锡膏粉粒是 3号还是4号粉,如果QFN多,要用4号粉,另外锡膏粘度要保持在200以下PA.S.另锡膏要求触变性能很强,印刷时间就更加长。
离线hmxdz
级别:新手上路

金币
259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8-12-28
只看该作者 12楼 发表于: 01-02
人工印刷问题很多的...
离线taobaobao
在线等级:13
在线时长:1106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84小时在线等级:13
在线时长:1106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84小时在线等级:13
在线时长:1106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84小时在线等级:13
在线时长:1106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84小时
级别:中级会员

金币
1942
威望
4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06-04-17
只看该作者 13楼 发表于: 01-02
拼板拼长了,换成3*3拼9拼板。
离线taobaobao
在线等级:13
在线时长:1106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84小时在线等级:13
在线时长:1106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84小时在线等级:13
在线时长:1106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84小时在线等级:13
在线时长:1106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84小时
级别:中级会员

金币
1942
威望
4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06-04-17
只看该作者 14楼 发表于: 01-02
你拼板拼那么长,又是手刮,刮刀刮到下面这一端的时候,上面那一端你好好观察一下会翘成什么样子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