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到宽版
  • 676阅读
  • 21回复

[讨论]FPC金手指白点 黑点是什么引起的 [复制链接]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离线照柱
在线等级:6
在线时长:308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42小时在线等级:6
在线时长:308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42小时在线等级:6
在线时长:308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42小时
级别:一般会员
 

金币
172
威望
4
贡献
1
好评
1
注册
2007-01-13
FPC金手指原材来米有白点 黑点是什么引起的
分享到
在线等级:2
在线时长:82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8小时在线等级:2
在线时长:82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8小时
级别:初级会员

金币
106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8-10-13
只看该作者 沙发  发表于: 01-10
也许是其他脏污东西,也许是印刷过,然后又洗过,但是没有洗干净
在线vtyb20
在线等级:6
在线时长:292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58小时在线等级:6
在线时长:292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58小时在线等级:6
在线时长:292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58小时
级别:初级会员

金币
142
威望
2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2-02-02
只看该作者 藤椅  发表于: 01-10
先拿去分析是什么成分,不能以白点黑点定义;
FPC对于金面污染有文件管控的
离线中实锡业
在线等级:2
在线时长:65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25小时在线等级:2
在线时长:65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25小时
级别:初级会员

金币
31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8-08-09
只看该作者 板凳  发表于: 01-10
一般是锡,重点检查印刷
离线照柱
在线等级:6
在线时长:308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42小时在线等级:6
在线时长:308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42小时在线等级:6
在线时长:308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42小时
级别:一般会员

金币
172
威望
4
贡献
1
好评
1
注册
2007-01-13
只看该作者 报纸  发表于: 01-10
不是锡,是原材来料
在线wohucanglong
在线等级:25
在线时长:3750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20小时在线等级:25
在线时长:3750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20小时在线等级:25
在线时长:3750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20小时在线等级:25
在线时长:3750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20小时
级别:白金会员

金币
450
威望
115
贡献
72
好评
66
注册
2005-07-17
只看该作者 地板  发表于: 01-10
1:关闭印刷机自动清洗功能

2:假如印刷员印偏,洗板的时候,注意避开金手指,最佳使用棉签

3:治具和底座,作业区域的清洁,另外贴好的FPC治具不可叠压,以免治具脏污污染金手指
JUKI贴片机销售,安装,调试,快速培训,维护保养维修,smt大型工厂筹建技术指导,资深高级smt应用工程师,原创开发各类设备正版软件(1000点5-10分钟搞定)软件快训(1天包你无敌高手)非诚勿扰,诚信Q:2385731230
离线白东鹏
级别:初级会员

金币
2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0-06-06
只看该作者 地下室  发表于: 01-14
黑色的是锡膏颗粒,SMT 制程很客服;白色可能是助焊剂
离线冥栈独行
在线等级:2
在线时长:51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39小时在线等级:2
在线时长:51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39小时
级别:初级会员

金币
39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8-03-21
只看该作者 来自SMT之家移动标准版 7楼 发表于: 01-14
原因很多,需要成分分析一下。不过大多都是供应商问题,如果要求严格可以直接怼他。FPC生产时镀金前的制程很多都会完成这种黑点。白点的没遇到过。可能是助焊剂或者清洁剂什么的。
离线照柱
在线等级:6
在线时长:308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42小时在线等级:6
在线时长:308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42小时在线等级:6
在线时长:308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42小时
级别:一般会员

金币
172
威望
4
贡献
1
好评
1
注册
2007-01-13
只看该作者 8楼 发表于: 01-15
这种不良不是金手指沾锡,为FPC厂商镍层异常,在电镀金时未上金,不良在0.6%
在线等级:2
在线时长:76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14小时在线等级:2
在线时长:76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14小时
级别:初级会员

金币
876
威望
1
贡献
差那么一点
好评
0
注册
2018-03-20
只看该作者 9楼 发表于: 01-15
是否原材来料不良。
离线lsbsb
级别:初级会员

金币
8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9-01-10
只看该作者 10楼 发表于: 01-17
看是不是组焊剂飞溅的。
离线刘金超
在线等级:6
在线时长:285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65小时在线等级:6
在线时长:285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65小时在线等级:6
在线时长:285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65小时
级别:中级会员

金币
97
威望
3
贡献
0
好评
差那么一点
注册
2011-08-29
只看该作者 11楼 发表于: 01-17
钢网上的锡粉
离线cloudshou
在线等级:3
在线时长:134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6小时在线等级:3
在线时长:134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6小时在线等级:3
在线时长:134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6小时
级别:初级会员

金币
12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6-08-03
只看该作者 12楼 发表于: 01-17
首先,这种异常得利用测光来观察一下。比较亮的金面如果有镍金露镍或者镍钯金露钯镍,通过直视看上去都是发黑的,但是测光是亮白色。排查下观测方法是否正确。

其次,如果为原材料问题,需要排除板厂在做最后一道表面处理电镀是是否有脏污粘在了铜面上,导致局部没有镀层。常见的有干膜、油墨反粘,或者镀槽碳处理周期过长,本身自带了脏污杂质。

再次,如果为SMT问题,需要排查是否有锡膏溅射,看现在的形状也不太像划伤、撞伤等物理损伤。

如果还未排查到原因,还请再提供一些详细的信息。
离线lizhiheng
在线等级:3
在线时长:94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46小时在线等级:3
在线时长:94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46小时在线等级:3
在线时长:94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46小时
级别:核心会员

金币
331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8-05-28
只看该作者 13楼 发表于: 02-26
最喜欢看这些五花八门的回答,有时候问题都没看清楚就在自嗨式分析问题,佩服
离线tmtry
在线等级:11
在线时长:778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122小时在线等级:11
在线时长:778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122小时在线等级:11
在线时长:778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122小时在线等级:11
在线时长:778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122小时在线等级:11
在线时长:778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122小时
级别:中级会员

金币
16
威望
4
贡献
4
好评
0
注册
2005-04-27
只看该作者 14楼 发表于: 02-26
回 cloudshou 的帖子
cloudshou:首先,这种异常得利用测光来观察一下。比较亮的金面如果有镍金露镍或者镍钯金露钯镍,通过直视看上去都是发黑的,但是测光是亮白色。排查下观测方法是否正确。
其次,如果为原材料问题,需要排除板厂在做最后一道表面处理电镀是是否有脏污粘在了铜面上,导致局部没有镀层。常见的 .. (2019-01-17 09:31) 

这位兄台说的是正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