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到宽版
  • 645阅读
  • 13回复

[求助]天线掉件,如图,是什么原因 [复制链接]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级别:新手上路
 

金币
14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9-01-06
个人认为是冷焊,新手一枚,请教一下大家
分享到
离线pdg4205
在线等级:11
在线时长:889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11小时在线等级:11
在线时长:889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11小时在线等级:11
在线时长:889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11小时在线等级:11
在线时长:889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11小时在线等级:11
在线时长:889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11小时
级别:中级会员

金币
161
威望
7
贡献
2
好评
差那么一点
注册
2009-07-02
只看该作者 沙发  发表于: 01-11
冷焊,板上别的元件不掉吗?1.看下你天线有没有氧化.炉温高点在试下是不是冷焊.
离线s19y81
级别:新手上路

金币
0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0-11-25
只看该作者 藤椅  发表于: 01-11
看上去像器件不上锡
离线hansonguo
在线等级:8
在线时长:525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15小时在线等级:8
在线时长:525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15小时
级别:高级会员

金币
686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6-07-05
只看该作者 板凳  发表于: 01-11
温度不够。。。。
级别:新手上路

金币
14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9-01-06
只看该作者 报纸  发表于: 01-12
回 pdg4205 的帖子
pdg4205:冷焊,板上别的元件不掉吗?1.看下你天线有没有氧化.炉温高点在试下是不是冷焊. (2019-01-11 09:40) 

别的元件不掉,就这个掉,轻轻一碰就掉了。天线表面光滑无氧化
离线550951910
级别:初级会员

金币
16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1
注册
2016-08-15
只看该作者 来自SMT之家Android客户端 地板  发表于: 01-14
回流时间加长试试,你这应该是原件不上锡,用烙铁在拆下来的材料上点锡确认下是不是材料有问题
离线小原原
在线等级:5
在线时长:200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70小时在线等级:5
在线时长:200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70小时
级别:初级会员

金币
122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5-05-15
只看该作者 地下室  发表于: 01-14
先排除炉温,再排除元件本身问题!
离线中实锡业
在线等级:2
在线时长:57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33小时在线等级:2
在线时长:57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33小时
级别:初级会员

金币
45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8-08-09
只看该作者 7楼 发表于: 01-14
加我微信 bre_ce
离线jamesgen
级别:初级会员

金币
5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09-06-12
只看该作者 8楼 发表于: 02-19
回 550951910 的帖子
550951910:回流时间加长试试,你这应该是原件不上锡,用烙铁在拆下来的材料上点锡确认下是不是材料有问题
 (2019-01-14 10:25) 

支持材料不会是哪个锡,还是要参考下炉温,最好是把你炉温曲线发出来看看
离线373442754
在线等级:4
在线时长:190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10小时
级别:初级会员

金币
137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8-08-02
只看该作者 来自SMT之家移动触屏版 9楼 发表于: 02-19
炉温可能低了点,回流温度拉高点,看扩散率也很差
离线sam李
在线等级:3
在线时长:103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37小时在线等级:3
在线时长:103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37小时在线等级:3
在线时长:103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37小时
级别:一般会员

金币
7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8-11-17
只看该作者 10楼 发表于: 02-21
冷焊造成的
离线shan_hhh
在线等级:4
在线时长:193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7小时
级别:初级会员

金币
29
威望
1
贡献
2
好评
0
注册
2006-02-19
只看该作者 11楼 发表于: 02-27
链条速度慢点,或者温度高一点
离线职场小白
在线等级:1
在线时长:44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6小时
级别:新手上路

金币
0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7-08-27
只看该作者 12楼 发表于: 02-27
个人见解如下:
您说的掉件是指在双面贴片板在过二次回流焊时的掉件吧
先用实物板在此位置布置测温线,根据实际测试温度曲线,如果实测的温度在满足焊接条件的前提下可将高温区下温区的炉温降低10摄氏度左右。无铅的实测温度的话一般控制在235到250之间即可(特殊元器件在满足焊接条件下可以略低一些)。
如有不对之处,请见谅!
离线464663640
级别:初级会员

金币
74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1-09-17
只看该作者 13楼 发表于: 02-28
应该是温度低导致的,你可以在这个位置增加一个温度测试点,看看温度是多少,然后使用KIC测温仪测试一遍,KIC测温仪会给你一个炉温预测值,同时也会判定曲线的合格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