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到宽版
  • 462阅读
  • 6回复

[求助]青蛙脚连接器焊接容易断脚 [复制链接]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离线ybgyc
在线等级:17
在线时长:1783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107小时在线等级:17
在线时长:1783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107小时
级别:中级会员
 

金币
1553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6-05-26
各位好!
       各位有没有用过下面图片中的青蛙脚连接器,手工电烙铁补焊的,但是在补焊的过程中发现连接器针脚折弯处容易断。
个人认为是针脚材质问题,高温容易断裂,但供应商认为是焊接手法问题。现场也试验过,焊接不可能有这么大力气把针脚压断,各位是否有碰到这个情况,不吝赐教。
分享到
离线hansonguo
在线等级:8
在线时长:529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11小时在线等级:8
在线时长:529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11小时
级别:高级会员

金币
686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6-07-05
只看该作者 沙发  发表于: 01-11
为什么要这样设计呢?
在折弯的地方必定会受到外力伤到引脚强度(插件时也一样)
在线等级:2
在线时长:82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8小时在线等级:2
在线时长:82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8小时
级别:初级会员

金币
106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8-10-13
只看该作者 藤椅  发表于: 01-11
原材料应该是有些问题的,也许你需要把这一个过程拍摄下来,证明是元件的问题
离线19921807797y
在线等级:13
在线时长:1059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131小时在线等级:13
在线时长:1059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131小时在线等级:13
在线时长:1059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131小时在线等级:13
在线时长:1059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131小时
级别:中级会员

金币
1246
威望
2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8-06-25
只看该作者 板凳  发表于: 01-11
看一下供应商提供的物料规格书,看看温度可以达到多少?我们之前有用过类似的物料,没有发现这样的情况,你现在温度是多少那?你可以自己焊接看看
离线ybgyc
在线等级:17
在线时长:1783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107小时在线等级:17
在线时长:1783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107小时
级别:中级会员

金币
1553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6-05-26
只看该作者 报纸  发表于: 01-11
回 hansonguo 的帖子
hansonguo:为什么要这样设计呢?
在折弯的地方必定会受到外力伤到引脚强度(插件时也一样) (2019-01-11 10:37) 

最主要是为了防止透锡太大,焊料进入底座。
离线ybgyc
在线等级:17
在线时长:1783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107小时在线等级:17
在线时长:1783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107小时
级别:中级会员

金币
1553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6-05-26
只看该作者 地板  发表于: 01-11
回 19921807797y 的帖子
19921807797y:看一下供应商提供的物料规格书,看看温度可以达到多少?我们之前有用过类似的物料,没有发现这样的情况,你现在温度是多少那?你可以自己焊接看看 (2019-01-11 11:45) 

焊接的温度是350℃。
离线ybgyc
在线等级:17
在线时长:1783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107小时在线等级:17
在线时长:1783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107小时
级别:中级会员

金币
1553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6-05-26
只看该作者 地下室  发表于: 01-11
图片是引脚断裂的截面,好像材质发生了变化,怀疑是高温使引脚本身材质发生变化,合金话后太脆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