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到宽版
  • 895阅读
  • 34回复

[讨论]到底是焊接导致的偏位,还是偏位导致的开焊? [复制链接]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离线简约组合
在线等级:6
在线时长:281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69小时在线等级:6
在线时长:281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69小时在线等级:6
在线时长:281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69小时
级别:初级会员
 

金币
54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7-11-10
如下图所示,电容到底是回流焊接导致的偏位,还是贴片偏位导致的开焊?同时请大神讲解下为什么偏位了会导致开焊,过程是如何产生的。
非常感谢。

分享到
在线等级:22
在线时长:2892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98小时在线等级:22
在线时长:2892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98小时在线等级:22
在线时长:2892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98小时在线等级:22
在线时长:2892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98小时
级别:资深会员

金币
8793
威望
7
贡献
1
好评
0
注册
2014-11-09
只看该作者 沙发  发表于: 02-25
首先检查贴片是否偏移,你可以用几块贴装很正的,过炉试试会不会拉偏,这个问题很好解决啊
在线等级:14
在线时长:1226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124小时在线等级:14
在线时长:1226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124小时在线等级:14
在线时长:1226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124小时在线等级:14
在线时长:1226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124小时在线等级:14
在线时长:1226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124小时
级别:中级会员

金币
3215
威望
6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6-04-22
只看该作者 藤椅  发表于: 02-25
楼上说得对,不过这都能贴歪就尴尬了。可能是板子铺铜散热不均衡导致
在线kay_zhang
在线等级:27
在线时长:4205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135小时在线等级:27
在线时长:4205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135小时在线等级:27
在线时长:4205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135小时在线等级:27
在线时长:4205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135小时在线等级:27
在线时长:4205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135小时在线等级:27
在线时长:4205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135小时
级别:核心会员

金币
17211
威望
20
贡献
8
好评
13
注册
2008-10-17
只看该作者 板凳  发表于: 02-25
偏位導致的空焊嘍
在线kay_zhang
在线等级:27
在线时长:4205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135小时在线等级:27
在线时长:4205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135小时在线等级:27
在线时长:4205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135小时在线等级:27
在线时长:4205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135小时在线等级:27
在线时长:4205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135小时在线等级:27
在线时长:4205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135小时
级别:核心会员

金币
17211
威望
20
贡献
8
好评
13
注册
2008-10-17
只看该作者 报纸  发表于: 02-25
建議重新考慮R.L.C的焊盤設計, 考慮末端偏移不會導致空焊問題,同時兼顧filet
离线mingmiao
在线等级:7
在线时长:432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8小时在线等级:7
在线时长:432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8小时在线等级:7
在线时长:432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8小时在线等级:7
在线时长:432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8小时
级别:初级会员

金币
34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8-09-23
只看该作者 来自SMT之家移动触屏版 地板  发表于: 02-25
不知道你这个元器件是不是正品,有些高防的元器件出现氧化也是一边开焊。最好就是贴的很正过几块做做样品看
离线李脐橙
在线等级:1
在线时长:44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6小时
级别:初级会员

金币
66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8-07-04
只看该作者 地下室  发表于: 02-25
实力允许的情况下,建议把焊盘间距缩小点
离线简约组合
在线等级:6
在线时长:281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69小时在线等级:6
在线时长:281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69小时在线等级:6
在线时长:281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69小时
级别:初级会员

金币
54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7-11-10
只看该作者 7楼 发表于: 02-25
偏位而导致空焊的原理能解释下不?楼上的大神们
离线简约组合
在线等级:6
在线时长:281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69小时在线等级:6
在线时长:281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69小时在线等级:6
在线时长:281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69小时
级别:初级会员

金币
54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7-11-10
只看该作者 8楼 发表于: 02-25
回 主打三星贴片 的帖子
主打三星贴片:首先检查贴片是否偏移,你可以用几块贴装很正的,过炉试试会不会拉偏,这个问题很好解决啊 (2019-02-25 12:30) 

现在不是解决问题,而是先定位问题;偏位多少会导致开焊,原理是什么?
在线等级:22
在线时长:2892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98小时在线等级:22
在线时长:2892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98小时在线等级:22
在线时长:2892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98小时在线等级:22
在线时长:2892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98小时
级别:资深会员

金币
8793
威望
7
贡献
1
好评
0
注册
2014-11-09
只看该作者 9楼 发表于: 02-25
回 简约组合 的帖子
简约组合:现在不是解决问题,而是先定位问题;偏位多少会导致开焊,原理是什么? (2019-02-25 13:22) 

这还需要解释?
离线简约组合
在线等级:6
在线时长:281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69小时在线等级:6
在线时长:281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69小时在线等级:6
在线时长:281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69小时
级别:初级会员

金币
54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7-11-10
只看该作者 10楼 发表于: 02-25
回 主打三星贴片 的帖子
主打三星贴片:这还需要解释? (2019-02-25 13:33) 

解释下,新手上路,老司机带带我
在线等级:11
在线时长:820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80小时在线等级:11
在线时长:820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80小时在线等级:11
在线时长:820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80小时在线等级:11
在线时长:820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80小时在线等级:11
在线时长:820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80小时
级别:一般会员

金币
81
威望
2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8-04-18
只看该作者 11楼 发表于: 02-25
贴装偏移的话,过回流焊其中一边的溶化后的拉力就会比另一边大,形成空焊,要不就是氧化了,根本不上锡。
在线等级:11
在线时长:820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80小时在线等级:11
在线时长:820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80小时在线等级:11
在线时长:820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80小时在线等级:11
在线时长:820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80小时在线等级:11
在线时长:820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80小时
级别:一般会员

金币
81
威望
2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8-04-18
只看该作者 12楼 发表于: 02-25
看你这张图,偏移了,融化后的锡膏够不着物料的焊盘。
离线简约组合
在线等级:6
在线时长:281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69小时在线等级:6
在线时长:281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69小时在线等级:6
在线时长:281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69小时
级别:初级会员

金币
54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7-11-10
只看该作者 13楼 发表于: 02-25
回 且行切珍惜 的帖子
且行切珍惜:贴装偏移的话,过回流焊其中一边的溶化后的拉力就会比另一边大,形成空焊,要不就是氧化了,根本不上锡。 (2019-02-25 14:02) 

但是物料的焊盘还是有一部分搭在了PCB的焊盘上,为什么这部分不能焊接上,从而导致空焊。
在线dandingyidia
在线等级:9
在线时长:596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54小时在线等级:9
在线时长:596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54小时在线等级:9
在线时长:596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54小时
级别:中级会员

金币
123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1-10-02
只看该作者 14楼 发表于: 02-25
回 简约组合 的帖子
简约组合:但是物料的焊盘还是有一部分搭在了PCB的焊盘上,为什么这部分不能焊接上,从而导致空焊。 (2019-02-25 14:16) 

这个很好理解,因为锡膏在焊盘上融化之后是中间鼓而四周低,锡膏在融化的时候物料其实是动的,你要仔细观察的话这个物料其实是会有一点翘的,因为这个物料很大,所以在过炉之后才没出现立碑现象,这下能明白为什么物料焊盘明明搭在锡膏上但是却虚焊了吧。
还有就是或者你的物料有一端氧化了,氧化就会不上锡,就会往上锡的那一端拉偏,也会出现这种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