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到宽版
  • 518阅读
  • 21回复

[求助]无铅五金孔掉锡是什么原因!! [复制链接]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离线jiangweigen
在线等级:3
在线时长:107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33小时在线等级:3
在线时长:107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33小时在线等级:3
在线时长:107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33小时
级别:初级会员
 

金币
6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07-06-01


分享到
离线jiangweigen
在线等级:3
在线时长:107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33小时在线等级:3
在线时长:107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33小时在线等级:3
在线时长:107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33小时
级别:初级会员

金币
6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07-06-01
只看该作者 沙发  发表于: 03-11
波峰参数:140 150 160 275 900速度。波峰是双波后T波过炉。1、单独验证五金浸助焊在浸波峰引脚可上锡。五金是镀镍处理。
离线jiangweigen
在线等级:3
在线时长:107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33小时在线等级:3
在线时长:107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33小时在线等级:3
在线时长:107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33小时
级别:初级会员

金币
6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07-06-01
只看该作者 藤椅  发表于: 03-11
各位大神有没有什么建意啊!!!!!
离线jiangweigen
在线等级:3
在线时长:107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33小时在线等级:3
在线时长:107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33小时在线等级:3
在线时长:107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33小时
级别:初级会员

金币
6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07-06-01
只看该作者 板凳  发表于: 03-11
引脚上涂助焊膏,助助剂都无效!
离线19926800356
在线等级:2
在线时长:81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9小时在线等级:2
在线时长:81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9小时
级别:初级会员

金币
63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差那么一点
注册
2019-01-04
只看该作者 报纸  发表于: 03-11
助焊剂是否均匀喷洒到?选择性波峰焊焊接不会出现这样的问题
离线szxiao1987
在线等级:21
在线时长:2740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10小时在线等级:21
在线时长:2740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10小时在线等级:21
在线时长:2740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10小时
级别:资深会员

金币
2719
威望
7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0-11-10
只看该作者 地板  发表于: 03-11
应该还是锡没有完全透过来。感觉还是引脚吃锡不良引起的。
如果锡完全透到正面引脚和焊盘上了,应该是拉不回去的。除非是孔径比引脚大很多。
可以做和实验验证一下,把五金引脚全部人工上锡后过炉看看还有没有这样的现象。

级别:初级会员

金币
88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8-12-20
只看该作者 地下室  发表于: 03-11
涂助焊膏还不上锡的话就只有一个原因,温度不够,接地脚铜层大或者靠近治具边上PCB吸热不够造成,把你上锡不够治具的位置打磨大一点
离线jiangweigen
在线等级:3
在线时长:107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33小时在线等级:3
在线时长:107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33小时在线等级:3
在线时长:107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33小时
级别:初级会员

金币
6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07-06-01
只看该作者 7楼 发表于: 03-11
回 19926800356 的帖子
19926800356:助焊剂是否均匀喷洒到?选择性波峰焊焊接不会出现这样的问题 (2019-03-11 11:28) 

有均匀喷到,有说明引脚单独还涂了助焊膏和助焊剂验证
离线jiangweigen
在线等级:3
在线时长:107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33小时在线等级:3
在线时长:107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33小时在线等级:3
在线时长:107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33小时
级别:初级会员

金币
6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07-06-01
只看该作者 8楼 发表于: 03-11
回 风雨雷电闪 的帖子
风雨雷电闪:涂助焊膏还不上锡的话就只有一个原因,温度不够,接地脚铜层大或者靠近治具边上PCB吸热不够造成,把你上锡不够治具的位置打磨大一点 (2019-03-11 15:34) 

无工装阴影,温度够了,烙铁可以加上锡
离线jiangweigen
在线等级:3
在线时长:107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33小时在线等级:3
在线时长:107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33小时在线等级:3
在线时长:107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33小时
级别:初级会员

金币
6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07-06-01
只看该作者 9楼 发表于: 03-11
回 szxiao1987 的帖子
szxiao1987:应该还是锡没有完全透过来。感觉还是引脚吃锡不良引起的。
如果锡完全透到正面引脚和焊盘上了,应该是拉不回去的。除非是孔径比引脚大很多。
可以做和实验验证一下,把五金引脚全部人工上锡后过炉看看还有没有这样的现象。
 (2019-03-11 13:21) 

透锡是完全透上来了,看五金表面都快要溢锡到板面上了,是过完二波时从五金孔处掉锡了,可以看到它从上面掉下来。
离线jiangweigen
在线等级:3
在线时长:107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33小时在线等级:3
在线时长:107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33小时在线等级:3
在线时长:107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33小时
级别:初级会员

金币
6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07-06-01
只看该作者 10楼 发表于: 03-11
回 szxiao1987 的帖子
szxiao1987:应该还是锡没有完全透过来。感觉还是引脚吃锡不良引起的。
如果锡完全透到正面引脚和焊盘上了,应该是拉不回去的。除非是孔径比引脚大很多。
可以做和实验验证一下,把五金引脚全部人工上锡后过炉看看还有没有这样的现象。
 (2019-03-11 13:21) 

之前生产过也没有掉锡的现象,如果是孔大引脚小站不了产场
离线hansonguo
在线等级:8
在线时长:529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11小时在线等级:8
在线时长:529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11小时
级别:高级会员

金币
686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6-07-05
只看该作者 11楼 发表于: 03-11
你参数有没有什么变化?
像这种大铜皮散热很快,将焊盘与铜皮做一个隔热处理会更好。
离线szxiao1987
在线等级:21
在线时长:2740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10小时在线等级:21
在线时长:2740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10小时在线等级:21
在线时长:2740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10小时
级别:资深会员

金币
2719
威望
7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0-11-10
只看该作者 12楼 发表于: 03-11
回 jiangweigen 的帖子
jiangweigen:之前生产过也没有掉锡的现象,如果是孔大引脚小站不了产场 (2019-03-11 16:14) 

可以试一下,只用一波过一片板,看看冒上来的锡有没有和引脚熔合。可能是冷焊的焊点,一波只是把锡冲上来了。锡和引脚没有完全熔合。过二波的时候,焊点熔了,掉下去了。
有实测温度曲线吗? 我这边也有和这个类似的产品,也出现过这样的问题。底面焊点看着是OK的,但是正面要不就是没透锡,要不就是溢锡。后来实验,把预热温度打高,引脚手工上一层锡,过炉就可以。主要就是预热温度和引脚拒焊。


离线jiangweigen
在线等级:3
在线时长:107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33小时在线等级:3
在线时长:107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33小时在线等级:3
在线时长:107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33小时
级别:初级会员

金币
6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07-06-01
只看该作者 13楼 发表于: 03-11
回 szxiao1987 的帖子
szxiao1987:应该还是锡没有完全透过来。感觉还是引脚吃锡不良引起的。
如果锡完全透到正面引脚和焊盘上了,应该是拉不回去的。除非是孔径比引脚大很多。
可以做和实验验证一下,把五金引脚全部人工上锡后过炉看看还有没有这样的现象。
 (2019-03-11 13:21) 

引脚全部浸锡在过炉是没有掉锡的
离线jiangweigen
在线等级:3
在线时长:107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33小时在线等级:3
在线时长:107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33小时在线等级:3
在线时长:107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33小时
级别:初级会员

金币
6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07-06-01
只看该作者 14楼 发表于: 03-11
回 szxiao1987 的帖子
szxiao1987:可以试一下,只用一波过一片板,看看冒上来的锡有没有和引脚熔合。可能是冷焊的焊点,一波只是把锡冲上来了。锡和引脚没有完全熔合。过二波的时候,焊点熔了,掉下去了。
有实测温度曲线吗? 我这边也有和这个类似的产品,也出现过这样的问题。底面焊点看着是OK的,但是正面要不 .. (2019-03-11 16:28) 

有做五金单独烘烤在过炉效果还更差,单独一波是可以的,只焊点不良太多了,加的预热温度也没效果,是否是五金镀镍层处理不当造成,也没有相关证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