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到宽版
  • 611阅读
  • 14回复

[求助]请教一个问题,红胶工艺。 [复制链接]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离线568427029
在线等级:2
在线时长:74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16小时在线等级:2
在线时长:74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16小时
级别:初级会员
 

金币
121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9-03-09
目前我司的产品还有部分是红胶工艺,但是在过波峰焊时,只选择了开副波,没有开主波,原因是主波开了会掉件,但是只开副波又有连锡和上锡不良的现象,麻烦各位大神提点意见。
分享到
级别:初级会员

金币
88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8-12-20
只看该作者 沙发  发表于: 03-12
锡缸温度是多少,和锡波接触的时间是多少,红胶制程温度高了会掉件
离线568427029
在线等级:2
在线时长:74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16小时在线等级:2
在线时长:74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16小时
级别:初级会员

金币
121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9-03-09
只看该作者 藤椅  发表于: 03-12
回 风雨雷电闪 的帖子
风雨雷电闪:锡缸温度是多少,和锡波接触的时间是多少,红胶制程温度高了会掉件 (2019-03-12 16:31) 

温度是250度,链速1800.有铅
离线szxiao1987
在线等级:21
在线时长:2740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10小时在线等级:21
在线时长:2740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10小时在线等级:21
在线时长:2740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10小时
级别:资深会员

金币
2719
威望
7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0-11-10
只看该作者 板凳  发表于: 03-12
链速1800了?真快啊。
这都还有掉件说明你红胶不行
在线等级:2
在线时长:54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36小时在线等级:2
在线时长:54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36小时
级别:初级会员

金币
114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0-06-10
只看该作者 报纸  发表于: 03-13
可以让红胶供应商过来看看,一般1800的链条速度是很快的了。。。红胶在过回流炉的时候是不是炉温曲线不对?太高了会掉件,太低了粘力达不到,推力达不到,我们用的是索德尔的。做电源适配器的,目前没有出现这样的情况
离线ictdta
在线等级:17
在线时长:1712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178小时在线等级:17
在线时长:1712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178小时
级别:一般会员

金币
1530
威望
1
贡献
差那么一点
好评
0
注册
2008-03-05
只看该作者 地板  发表于: 03-13
一般要考虑红胶的问题,是钢网印刷还是铜网。
离线alex_xiaobo
在线等级:10
在线时长:671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99小时在线等级:10
在线时长:671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99小时在线等级:10
在线时长:671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99小时在线等级:10
在线时长:671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99小时
级别:中级会员

金币
11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1
注册
2016-08-16
只看该作者 地下室  发表于: 03-13
一、使用推力剂,测试推力是否达到1.5KG;
二、查看红胶供应商给的红胶工艺曲线,对比自己回流焊设置的参数,看是否同供应商建议的参数一样,至少不能相差太多,在15度以内;
三、如果是钢网印刷,则对比一下钢网厚度,开孔等,再对比印刷后的红胶量,看是否达到要求(红胶多了会溢胶,少了会掉件,大件可以开点阵式的圆形孔印刷红胶,避免掉件);
四、查看红胶是否过期变质;
五、更换一家供应商的红胶做对比,看看是否会有改善。希望以上建议可以帮到你
1条评分好评+1
admin 好评 +1 乐于助人,您的无私奉献精神是论坛发展的源动力,感谢您一直支持! 03-13
离线烟雨遥
在线等级:8
在线时长:474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66小时在线等级:8
在线时长:474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66小时
级别:一般会员

金币
24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7-10-26
只看该作者 7楼 发表于: 03-13
问题都分析的透彻
离线jinshi
在线等级:7
在线时长:369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71小时在线等级:7
在线时长:369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71小时在线等级:7
在线时长:369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71小时在线等级:7
在线时长:369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71小时
级别:高级会员

金币
6278
威望
7
贡献
2
好评
0
注册
2009-03-27
只看该作者 8楼 发表于: 03-13
你所描述的主波副波怎么意思?主波是平流波还是扰流波?
在线xiong008
级别:初级会员

金币
14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9-02-24
只看该作者 来自SMT之家Android客户端 9楼 发表于: 03-13
从红胶方向考虑,温度等.

离线fuping
在线等级:13
在线时长:1081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109小时在线等级:13
在线时长:1081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109小时在线等级:13
在线时长:1081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109小时在线等级:13
在线时长:1081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109小时
级别:核心会员

金币
16193
威望
5
贡献
18
好评
3
注册
2006-11-21
只看该作者 10楼 发表于: 03-14
1.    红胶固化条件:在100℃以上的温度下加热:
                  150℃下加热60秒(90-120秒较佳)推荐
                  125℃下加热90秒
2.    固化速度及其最终强度取决于在固化温度下滞留的时间:
3.    粘结强度与:
A.    SMD元件的种类
B.    胶点的尺寸和形状
C.    电阻焊覆模的型号
D.    固化程度的不同。
4.    试样时在150℃下固化时间30分钟:
A.    固化强度百分比
B.    给定温度的时间。
离线0502zhong
在线等级:1
在线时长:30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20小时
级别:初级会员

金币
29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9-01-25
只看该作者 11楼 发表于: 03-14
红胶固化有问题吧?
离线hj_ye
在线等级:1
在线时长:34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16小时
级别:初级会员

金币
2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9-04-16
只看该作者 来自SMT之家移动触屏版 12楼 发表于: 04-18
做一下拉力测试,看红胶有没有问题,或是不耐温
离线wanglian168
在线等级:2
在线时长:81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9小时在线等级:2
在线时长:81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9小时
级别:初级会员

金币
45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8-11-28
只看该作者 13楼 发表于: 05-07
    双波焊中的扰流波和平波,各有不同的功用,扰流波主要为了解决器件高而产生焊盘遮挡阴影,或者是焊盘小而在锡波锡张力的影响下,用常规的方式不能接触到焊盘,而造成不能引锡,扰流波是突破了锡表面张力的影响而产生引锡作用,平波才能形成完整、饱满和而缺陷少的焊点需要而设置的平波。
   当红胶工艺的时候,需要将双波峰全开,才能满足红胶引锡的问题和焊点饱满缺陷少。
   厚网红胶工艺中,波峰焊掉件,往往跟胶量不足和偏位有关。
   厚网通孔的完整性和流畅度都会影响红胶通过通孔而漏胶的多少,这样从而影响漏胶量的大小。
通常,厚网通孔的完整和流畅,又跟厚网的清洗密切相关,红胶厚网的清洗是行业里面多年沉积下来的老大难问题,也是一个很难彻底解决的问题,合明科技的钢网清洗机配上水基清洗剂能够完整地、不需要任何人工辅助,将红胶厚网彻底清洗干净,而保障红胶厚网的完整性。系统性解决了在红胶厚网工艺中波峰焊掉件漏件的问题。从而提升这个生产线的一次性通过率和工艺质量。
安全、环保、全自动的清洗,是工艺制程清洗的必然方向,也是必经之路,以上仅供参考。
级别:初级会员

金币
14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7-08-06
只看该作者 来自SMT之家Android客户端 14楼 发表于: 05-07
alex_xiaobo:一、使用推力剂,测试推力是否达到1.5KG;
二、查看红胶供应商给的红胶工艺曲线,对比自己回流焊设置的参数,看是否同供应商建议的参数一样,至少不能相差太多,在15度以内;
三、如果是钢网印刷,则对比一下钢网厚度,开孔等,再对比印刷后的红胶量,看是否达到要求(红胶多了会 .. (2019-03-13 09:02) 

学习了,分析灰常到位,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