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到宽版
  • 504阅读
  • 11回复

[求助]波峰焊助焊剂如何选择 [复制链接]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离线huajian113
在线等级:2
在线时长:73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17小时在线等级:2
在线时长:73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17小时
级别:新手上路
 

金币
14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5-01-27
司内波峰焊喷头经常堵塞,大概一个多小时就会堵塞一次,现在用的是同方6200,跟供应商了解是我们这款产品需要使用高松香含量的助焊剂焊接效果才会好,请教一下这助焊剂选择是根据那些因素决定的,还有就是高松香含量的助焊剂是不是会更容易使喷头?
[ 此帖被huajian113在2019-04-03 11:16重新编辑 ]
分享到
离线huajian113
在线等级:2
在线时长:73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17小时在线等级:2
在线时长:73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17小时
级别:新手上路

金币
14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5-01-27
只看该作者 沙发  发表于: 04-03

附上产品焊接图片
在线szxiao1987
在线等级:22
在线时长:2980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10小时在线等级:22
在线时长:2980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10小时在线等级:22
在线时长:2980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10小时在线等级:22
在线时长:2980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10小时
级别:资深会员

金币
2715
威望
7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0-11-10
只看该作者 藤椅  发表于: 04-03
一般固态含量高的助焊剂容易堵喷头,我们用6%固态含量的助焊剂,一天手动刷一次就可以。不知道你们波峰焊有没有喷头自动清洗的功能,有的话,把清洗间隔调短点。
这个产品看着很简单的啊,难道是引脚拒焊才使用高松香的吗?
你每次洗应该都是刷子刷一下表面吧?建议你还是把喷头拆开来,用超声波震一下,撞针加点黄油。
在线ybgyc
在线等级:17
在线时长:1782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108小时在线等级:17
在线时长:1782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108小时
级别:中级会员

金币
1551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6-05-26
只看该作者 板凳  发表于: 04-03
你这个产品用不到这么高固态含量的助焊剂。
离线alex_xiaobo
在线等级:10
在线时长:715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55小时在线等级:10
在线时长:715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55小时在线等级:10
在线时长:715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55小时在线等级:10
在线时长:715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55小时
级别:高级会员

金币
8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1
注册
2016-08-16
只看该作者 报纸  发表于: 04-03
一、产品看着比较简单,但是PCB使用的OSP表面处理工艺;二、设计的上未考虑到焊接工艺,PAD接地设计都是连接在大片面积敷铜上,这是同方供应商给你推荐使用高松香含量助焊剂的理由,是正确的。解决方案:一、查看原有喷头直径为多少;一般来讲1.2mm直径以下的,是比较容易堵的;二、喷头是需要经常拆下来进行清洗保养的,包括楼上有专业人员所说的需要使用超声波进行清洗;三、喷头是有使用寿命的,我们公司定为8个月更换一个;四、使用高松香折助焊剂,建议使用1.3mm的喷头,即使松香含量较高,只要有产品一直在生产,1.3mm的喷头可以保证一天只用刷两到三次就可以了,就是在吃饭停止的时间以及第二天早上使用刷子刷一下就好了,希望以上建议可以帮到你
在线等级:30
在线时长:5088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182小时在线等级:30
在线时长:5088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182小时在线等级:30
在线时长:5088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182小时在线等级:30
在线时长:5088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182小时在线等级:30
在线时长:5088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182小时在线等级:30
在线时长:5088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182小时
级别:Mod

金币
17755
威望
69
贡献
52
好评
27
注册
2004-10-15
只看该作者 地板  发表于: 04-03
OSP专用助焊剂,可以解决这个问题
Interflux  OSPI3311焊剂
离线19926800356
在线等级:2
在线时长:81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9小时在线等级:2
在线时长:81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9小时
级别:初级会员

金币
63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差那么一点
注册
2019-01-04
只看该作者 地下室  发表于: 04-10
建议采用松香5%的助焊剂,正常是够用的
离线sse465
在线等级:3
在线时长:127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13小时在线等级:3
在线时长:127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13小时在线等级:3
在线时长:127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13小时
级别:中级会员

金币
1327
威望
3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05-02-05
只看该作者 7楼 发表于: 04-11
是不是喷口直径过小,建议换1.3的,我司一款产品也是高固态,喷头倒是不堵,就是腐蚀厉害储液罐老是堵一些绿色的泥糊状东西,谁能给我解个惑?
离线373442754
在线等级:5
在线时长:242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28小时在线等级:5
在线时长:242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28小时
级别:初级会员

金币
135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8-08-02
只看该作者 8楼 发表于: 04-13
回 sse465 的帖子
sse465:是不是喷口直径过小,建议换1.3的,我司一款产品也是高固态,喷头倒是不堵,就是腐蚀厉害储液罐老是堵一些绿色的泥糊状东西,谁能给我解个惑? (2019-04-11 01:40) 

就是固态含量中有一些活性成分沉淀了。导致在储液罐底部
离线hj_ye
在线等级:1
在线时长:34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16小时
级别:初级会员

金币
23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9-04-16
只看该作者 来自SMT之家移动触屏版 9楼 发表于: 04-18
注意固态含量,nozzle孔径是可以更改的
离线huajian113
在线等级:2
在线时长:73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17小时在线等级:2
在线时长:73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17小时
级别:新手上路

金币
14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5-01-27
只看该作者 10楼 发表于: 04-24
回 sse465 的帖子
sse465:是不是喷口直径过小,建议换1.3的,我司一款产品也是高固态,喷头倒是不堵,就是腐蚀厉害储液罐老是堵一些绿色的泥糊状东西,谁能给我解个惑? (2019-04-11 01:40) 

孔径用的是1.3的,助焊剂成分抗挥发剂含量才2.2%
级别:新手上路

金币
20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8-12-05
只看该作者 11楼 发表于: 04-25
以前在小厂用过同方的助焊剂,说实话,不太好用,建议有条件还是换其他牌子的助焊剂试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