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到宽版
  • 228阅读
  • 3回复

[求助]小批量板卡工艺该如何做 [复制链接]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离线roc258
级别:初级会员
 

金币
0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09-11-15
请教各位大神,小批量的板卡,工艺该如何弄会比较好,公司的性质是外面需要什么就研发设计什么,不是公司做什么,然后就卖什么,这样就造成了一个机型有超多类似的板卡,波峰焊治具、焊接治具要开超多套,维护起来超麻烦,所以有没什么办法减少波峰焊治具与焊接治具的数量
分享到
在线alex_zhong
在线等级:7
在线时长:353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87小时在线等级:7
在线时长:353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87小时在线等级:7
在线时长:353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87小时在线等级:7
在线时长:353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87小时
级别:中级会员

金币
4387
威望
2
贡献
1
好评
5
注册
2015-10-20
只看该作者 沙发  发表于: 04-12
[第一、市场有什么需求贵公司就设计出来做成品成卖,显示贵公司的设计能力还是比较强大的;第二、贵公司的老板定位的市场以小批量这个目标还是什么目标,这个需要确定一下,然后根据实际情况进行调整;第三、根据LZ你的说法一个型号有很多类似产品,这说明客户在不断的提需求,使产品更加新进,才会造成这个结果;第四、你可以同老板提一下,召集设计、NPI、工艺工程一起开个会,提议尽量减少这种情况的发生,方法是可以在一块PCB上进行集成多功能,在初始的时候就把这些功能都设计出来,用得着的进行贴装,用不着的功能空着,下次要用,还是同一块PCB,贴装不同的元器件实现不同的功能就行,这样就能解决问题
离线张华林
在线等级:2
在线时长:85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5小时在线等级:2
在线时长:85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5小时
级别:初级会员

金币
189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9-01-17
只看该作者 藤椅  发表于: 04-12
靠你的记忆了,每来一款新机种有与你记忆中的相似就把治具拿出来比对
在线mark596518
在线等级:8
在线时长:464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76小时在线等级:8
在线时长:464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76小时
级别:高级会员

金币
956
威望
5
贡献
3
好评
7
注册
2012-12-26
只看该作者 板凳  发表于: 04-12
把类似的集中,或者将小板集中LYOUT 成一大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