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到宽版
  • 573阅读
  • 25回复

[求助]帮忙分析一下 ,这个是不是虚焊导致的。需要怎么整改 [复制链接]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离线568427029
在线等级:1
在线时长:36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14小时
级别:初级会员
 

金币
3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9-03-09
分享到
在线等级:12
在线时长:921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119小时在线等级:12
在线时长:921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119小时在线等级:12
在线时长:921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119小时
级别:一般会员

金币
84
威望
2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8-04-18
只看该作者 沙发  发表于: 04-13
物料,是不是只有同一种物料“?炉温呢?
在线szxiao1987
在线等级:21
在线时长:2638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112小时在线等级:21
在线时长:2638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112小时在线等级:21
在线时长:2638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112小时
级别:资深会员

金币
2725
威望
7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0-11-10
只看该作者 藤椅  发表于: 04-13
是不是铝基板,锡铋银的中温锡膏?
实测炉温曲线看看,还有注意裁板一定要用裁板机。
离线568427029
在线等级:1
在线时长:36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14小时
级别:初级会员

金币
3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9-03-09
只看该作者 板凳  发表于: 04-13
回 且行切珍惜 的帖子
且行切珍惜:物料,是不是只有同一种物料“?炉温呢? (2019-04-13 13:03) 

只有这一种二极管,炉温参数正常,初步怀疑是锡膏方面问题就是不知道从锡膏哪个方向去验证
在线等级:12
在线时长:921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119小时在线等级:12
在线时长:921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119小时在线等级:12
在线时长:921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119小时
级别:一般会员

金币
84
威望
2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8-04-18
只看该作者 报纸  发表于: 04-13
首先要确定物料的上锡性是否良好,如果是锡膏问题那么其他的元器件也同样是这种情况。
在线等级:12
在线时长:921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119小时在线等级:12
在线时长:921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119小时在线等级:12
在线时长:921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119小时
级别:一般会员

金币
84
威望
2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8-04-18
只看该作者 地板  发表于: 04-13
还有啊,你这种是不是受外力给撞的?
在线等级:1
在线时长:34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16小时
级别:一般会员

金币
312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7-05-05
只看该作者 来自SMT之家Android客户端 地下室  发表于: 04-13
换一个厂家的锡膏试一下
离线南风窗
级别:新手上路

金币
37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8-08-07
只看该作者 7楼 发表于: 04-14
这个极有可能是外力的碰撞导致,如果是批量性的,就要考虑炉温,元件物料的本体上锡的融合度。
在线pengli
在线等级:16
在线时长:1540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160小时
级别:中级会员

金币
395
威望
3
贡献
3
好评
0
注册
2004-06-01
只看该作者 8楼 发表于: 04-14
元件本体上锡不好,导致推力不达标
离线张云川gyp
在线等级:3
在线时长:111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29小时在线等级:3
在线时长:111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29小时在线等级:3
在线时长:111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29小时
级别:初级会员

金币
3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9-03-09
只看该作者 来自SMT之家移动触屏版 9楼 发表于: 04-14
这是炉温没有设置好!我也刚刚处理了这同类问题
离线kay_zhang
在线等级:28
在线时长:4349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291小时在线等级:28
在线时长:4349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291小时在线等级:28
在线时长:4349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291小时在线等级:28
在线时长:4349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291小时
级别:核心会员

金币
17218
威望
20
贡献
8
好评
13
注册
2008-10-17
只看该作者 10楼 发表于: 04-14
焊接良好,外力导致
再确认零件端有无异样,断裂层应该是在零件侧
离线张云川gyp
在线等级:3
在线时长:111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29小时在线等级:3
在线时长:111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29小时在线等级:3
在线时长:111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29小时
级别:初级会员

金币
3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9-03-09
只看该作者 来自SMT之家移动触屏版 11楼 发表于: 04-14
焊接良好不就锡膏毛病吗?
离线活着向前
在线等级:7
在线时长:353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87小时在线等级:7
在线时长:353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87小时在线等级:7
在线时长:353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87小时在线等级:7
在线时长:353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87小时
级别:中级会员

金币
2903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6-07-25
只看该作者 12楼 发表于: 04-15
从图片上看是元件的可焊端从焊盘上脱离。
引起可焊性一方面与温度设置有关另一方面与物料(元器件)有关了。
离线waterjs
在线等级:8
在线时长:466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74小时在线等级:8
在线时长:466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74小时
级别:一般会员

金币
1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0-12-23
只看该作者 13楼 发表于: 04-15
这是明显的外力撞击或者推的 确认后道加工流程即可
离线568427029
在线等级:1
在线时长:36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14小时
级别:初级会员

金币
3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9-03-09
只看该作者 14楼 发表于: 04-15
回 张云川gyp 的帖子
张云川gyp:这是炉温没有设置好!我也刚刚处理了这同类问题 (2019-04-14 10:57) 

是哪个温区没有设置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