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到宽版
  • 520阅读
  • 33回复

[求助]0.5 Pitch芯片桥接问题咨询 [复制链接]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离线xiushan
在线等级:21
在线时长:2522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228小时在线等级:21
在线时长:2522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228小时在线等级:21
在线时长:2522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228小时
级别:核心会员
 

金币
2066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2
注册
2012-07-30
各位:
     看看如下小芯片, pitch 为0.5mm,焊盘引脚宽度0.3mm,网板开孔宽度为0.23mm,查看印刷、贴装无压塌问题,
   但是时不时的总会出现炉后连焊故障,请问遇到这种问题怎么解决,临时的解决对策,是将网板开孔宽度缩为0.22mm了
  


分享到
在线szxiao1987
在线等级:21
在线时长:2638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112小时在线等级:21
在线时长:2638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112小时在线等级:21
在线时长:2638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112小时
级别:资深会员

金币
2725
威望
7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0-11-10
只看该作者 沙发  发表于: 04-13
钢网厚度多少?
钢网开口可以内切一点。感觉锡膏量大了。
在线等级:1
在线时长:34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16小时
级别:一般会员

金币
312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7-05-05
只看该作者 来自SMT之家Android客户端 藤椅  发表于: 04-13
网板多厚的,感觉锡量偏多。
离线kay_zhang
在线等级:28
在线时长:4349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291小时在线等级:28
在线时长:4349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291小时在线等级:28
在线时长:4349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291小时在线等级:28
在线时长:4349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291小时
级别:核心会员

金币
17218
威望
20
贡献
8
好评
13
注册
2008-10-17
只看该作者 板凳  发表于: 04-14
1. PAD 寬度实际量测确认有无超规, 偏小则会造成short;
2.0.5Pitch DFN是非常常用的器件, 开孔尺寸不改直接打薄到0.10mm 也可以, 如果用0.12mm, 则确认印刷方向, Pin长度与刮刀走向一致, 则可以缩孔到0.2mm
离线张云川gyp
在线等级:3
在线时长:111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29小时在线等级:3
在线时长:111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29小时在线等级:3
在线时长:111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29小时
级别:初级会员

金币
3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9-03-09
只看该作者 来自SMT之家移动触屏版 报纸  发表于: 04-14
回 kay_zhang 的帖子
kay_zhang:1. PAD 寬度实际量测确认有无超规, 偏小则会造成short;
2.0.5Pitch DFN是非常常用的器件, 开孔尺寸不改直接打薄到0.10mm 也可以, 如果用0.12mm, 则确认印刷方向, Pin长度与刮刀走向一致, 则可以缩孔到0.2mm (2019-04-14 11:41) 

名字是qfn、lcc
离线张云川gyp
在线等级:3
在线时长:111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29小时在线等级:3
在线时长:111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29小时在线等级:3
在线时长:111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29小时
级别:初级会员

金币
3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9-03-09
只看该作者 来自SMT之家移动触屏版 地板  发表于: 04-14
Re:回 kay_zhang 的帖子
张云川gyp:名字是qfn、lcc (2019-04-14 12:06) 

两面无引脚是dfn吗
离线xiushan
在线等级:21
在线时长:2522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228小时在线等级:21
在线时长:2522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228小时在线等级:21
在线时长:2522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228小时
级别:核心会员

金币
2066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2
注册
2012-07-30
只看该作者 地下室  发表于: 04-15
回 szxiao1987 的帖子
szxiao1987:钢网厚度多少?
钢网开口可以内切一点。感觉锡膏量大了。 (2019-04-13 16:58) 

钢网厚度是0.12mm,已经内切了,由0.23内切为0.22,还需要再内切么
离线xiushan
在线等级:21
在线时长:2522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228小时在线等级:21
在线时长:2522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228小时在线等级:21
在线时长:2522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228小时
级别:核心会员

金币
2066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2
注册
2012-07-30
只看该作者 7楼 发表于: 04-15
回 kay_zhang 的帖子
kay_zhang:1. PAD 寬度实际量测确认有无超规, 偏小则会造成short;
2.0.5Pitch DFN是非常常用的器件, 开孔尺寸不改直接打薄到0.10mm 也可以, 如果用0.12mm, 则确认印刷方向, Pin长度与刮刀走向一致, 则可以缩孔到0.2mm (2019-04-14 11:41) 

缩孔至0.2mm,不会少锡吧
离线kay_zhang
在线等级:28
在线时长:4349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291小时在线等级:28
在线时长:4349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291小时在线等级:28
在线时长:4349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291小时在线等级:28
在线时长:4349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291小时
级别:核心会员

金币
17218
威望
20
贡献
8
好评
13
注册
2008-10-17
只看该作者 8楼 发表于: 04-15
首先先確認刮刀的走向是不是和PAD長度方向是一致的,一致則不會有問題

内容来自[短消息]
离线lidaniaony
级别:新手上路

金币
3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6-08-08
只看该作者 9楼 发表于: 04-15
引脚内切,不是引脚宽度
离线xiaojian0717
在线等级:5
在线时长:235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35小时在线等级:5
在线时长:235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35小时
级别:一般会员

金币
124
威望
4
贡献
1
好评
0
注册
2005-11-04
只看该作者 10楼 发表于: 04-15
锡膏热塌性不好,预热的时候已经塌了,
在线mark596518
在线等级:4
在线时长:145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55小时
级别:中级会员

金币
8
威望
5
贡献
3
好评
7
注册
2012-12-26
只看该作者 11楼 发表于: 04-16
这个同一个PAD 的短路,不影响功能的。
你可以将钢网最外面的 pad 外移动一点移动过0.05MM ~0.08MM 都不会有问题
离线hcaling
级别:初级会员

金币
12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07-11-05
只看该作者 12楼 发表于: 04-16
哥们,这种小尺寸的QFN在不动开口的情况,把厚度降下来。从印刷图看,锡膏是有在绿油上的,回流后,锡膏会缩回焊盘的。如高度变高。零件一压,可能会因锡膏局部过多导致短路。可以试试减低厚度。
在线mark596518
在线等级:4
在线时长:145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55小时
级别:中级会员

金币
8
威望
5
贡献
3
好评
7
注册
2012-12-26
只看该作者 13楼 发表于: 04-16
将钢网开口改小,同时GROUND PAD 的面积也改小也可以
在线mark596518
在线等级:4
在线时长:145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55小时
级别:中级会员

金币
8
威望
5
贡献
3
好评
7
注册
2012-12-26
只看该作者 14楼 发表于: 04-16
还有将钢网厚度改小也可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