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到宽版
  • 1914阅读
  • 45回复

[讨论]QFN芯片虚焊不知什么原因造成 [复制链接]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离线bcyhome
在线等级:2
在线时长:79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11小时在线等级:2
在线时长:79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11小时
级别:初级会员
 

金币
139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6-03-16
图片是QFN芯片其中有一脚虚焊,PCB焊盘是有锡的,不知什么原因?求解?????
分享到
离线张华林
在线等级:2
在线时长:85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5小时在线等级:2
在线时长:85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5小时
级别:初级会员

金币
190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9-01-17
只看该作者 沙发  发表于: 04-25
看PCB焊盘上的锡都有压痕,是IC脚氧化了吧
离线bcyhome
在线等级:2
在线时长:79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11小时在线等级:2
在线时长:79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11小时
级别:初级会员

金币
139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6-03-16
只看该作者 藤椅  发表于: 04-25
回 张华林 的帖子
张华林:看PCB焊盘上的锡都有压痕,是IC脚氧化了吧 (2019-04-25 13:16) 

洛铁加锡可以的
离线lilon
级别:新手上路

金币
3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9-02-27
只看该作者 来自SMT之家Android客户端 板凳  发表于: 04-25
张华林:看PCB焊盘上的锡都有压痕,是IC脚氧化了吧 (2019-04-25 13:16) 

大佬
离线wuweichina
在线等级:16
在线时长:1564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136小时
级别:中级会员

金币
1306
威望
2
贡献
2
好评
0
注册
2005-12-14
只看该作者 报纸  发表于: 04-25
我觉得你可以尝试在不上锡的引脚上涂上锡膏再过一次回流焊看看
离线浮游者
在线等级:2
在线时长:86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4小时在线等级:2
在线时长:86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4小时
级别:初级会员

金币
34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9-03-07
只看该作者 地板  发表于: 04-25
全部是这一个脚吗?如果是,那就不一定是物料问题哦,因为物料氧化是随机的,不可能全部在这个一个引脚,有可能跟你的炉温和贴装参数有关
离线lidaniaony
级别:初级会员

金币
差的不是一枚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6-08-08
只看该作者 地下室  发表于: 04-25
烙铁加锡肯定是可以的,时间短温度高,应该是引脚有问题
在线等级:3
在线时长:126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14小时在线等级:3
在线时长:126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14小时在线等级:3
在线时长:126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14小时
级别:初级会员

金币
23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9-03-27
只看该作者 7楼 发表于: 04-25
我觉得可能是引脚氧化了,
在线mark596518
在线等级:9
在线时长:617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33小时在线等级:9
在线时长:617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33小时在线等级:9
在线时长:617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33小时
级别:高级会员

金币
1506
威望
5
贡献
3
好评
7
注册
2012-12-26
只看该作者 8楼 发表于: 04-25
引脚表面受污染,另外就是这个金色脚的锡膏不够
在线mark596518
在线等级:9
在线时长:617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33小时在线等级:9
在线时长:617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33小时在线等级:9
在线时长:617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33小时
级别:高级会员

金币
1506
威望
5
贡献
3
好评
7
注册
2012-12-26
只看该作者 9楼 发表于: 04-25
感觉上是印刷锡膏不平整的原因,可以将压力加大点,让锡膏接触焊盘
在线dahujiang
在线等级:3
在线时长:119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21小时在线等级:3
在线时长:119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21小时在线等级:3
在线时长:119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21小时
级别:初级会员

金币
153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8-03-07
只看该作者 10楼 发表于: 04-25
烙铁的温度非常高的,除非你引脚氧化非常严重否则都可以烙铁上锡的
离线snow6x
在线等级:2
在线时长:74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16小时在线等级:2
在线时长:74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16小时
级别:初级会员

金币
71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9-04-24
只看该作者 11楼 发表于: 04-25
引脚氧化或者优化炉温试试
离线383134588
在线等级:1
在线时长:30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20小时
级别:中级会员

金币
30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5-05-07
只看该作者 12楼 发表于: 04-26
有可能受到污染
离线wangchupeng
在线等级:5
在线时长:204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66小时在线等级:5
在线时长:204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66小时
级别:初级会员

金币
47
威望
1
贡献
1
好评
1
注册
2007-11-18
只看该作者 13楼 发表于: 04-26
物料问题
离线张华林
在线等级:2
在线时长:85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5小时在线等级:2
在线时长:85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5小时
级别:初级会员

金币
190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9-01-17
只看该作者 14楼 发表于: 04-26
回 bcyhome 的帖子
bcyhome:洛铁加锡可以的 (2019-04-25 13:30) 

烙铁加锡跟回流还是有很大区别的,只有严重的才烙铁加不上。你在料上抹点锡膏过炉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