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到宽版
  • 2870阅读
  • 83回复

[求助]哪位大神帮看下这是什么原因 [复制链接]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离线nu1007
在线等级:1
在线时长:27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23小时
级别:初级会员
 

金币
1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7-05-28
贴片贴装好的,过完回流炉,这颗料就飞一边去了,其他材料都没问题!
分享到
离线wangchupeng
在线等级:5
在线时长:204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66小时在线等级:5
在线时长:204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66小时
级别:初级会员

金币
47
威望
1
贡献
1
好评
1
注册
2007-11-18
只看该作者 沙发  发表于: 04-28
物料或板子受潮造成
离线18606684581
在线等级:3
在线时长:123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17小时在线等级:3
在线时长:123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17小时在线等级:3
在线时长:123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17小时
级别:初级会员

金币
6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7-10-27
只看该作者 藤椅  发表于: 04-28
是钢网有问题,还是焊盘本身与电子元器件不匹配,还是板材本身问题,逐一排查下!
离线xuanqi
在线等级:5
在线时长:261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9小时在线等级:5
在线时长:261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9小时
级别:一般会员

金币
456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1-03-27
只看该作者 板凳  发表于: 04-28
接地焊盘上的孔会漏风,物料被热风吹跑了
离线18606684581
在线等级:3
在线时长:123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17小时在线等级:3
在线时长:123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17小时在线等级:3
在线时长:123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17小时
级别:初级会员

金币
6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7-10-27
只看该作者 报纸  发表于: 04-28
回 wangchupeng 的帖子
wangchupeng:物料或板子受潮造成 (2019-04-28 13:46) 

神速沙发,欢迎到我发布的调查帖子中投票!
离线nu1007
在线等级:1
在线时长:27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23小时
级别:初级会员

金币
1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7-05-28
只看该作者 来自SMT之家Android客户端 地板  发表于: 04-28
xuanqi:接地焊盘上的孔会漏风,物料被热风吹跑了 (2019-04-28 13:47) 

这个厂家机种我们做了七八年了,这颗料也一直在贴,只是最近才这样,每个机种都有这种现象
离线xuanqi
在线等级:5
在线时长:261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9小时在线等级:5
在线时长:261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9小时
级别:一般会员

金币
456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1-03-27
只看该作者 地下室  发表于: 04-28
回 nu1007 的帖子
nu1007:这个厂家机种我们做了七八年了,这颗料也一直在贴,只是最近才这样,每个机种都有这种现象
 (2019-04-28 13:56) 

1.可以确认下风速是否有调整过
2.可以把孔的背面用高温胶带粘上验证一批
离线nu1007
在线等级:1
在线时长:27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23小时
级别:初级会员

金币
1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7-05-28
只看该作者 来自SMT之家Android客户端 7楼 发表于: 04-28
18606684581:是钢网有问题,还是焊盘本身与电子元器件不匹配,还是板材本身问题,逐一排查下! (2019-04-28 13:46) 

我们之前一直做,没这种问题,不是一个机种出现这种情况,钢网也排除的。
离线nu1007
在线等级:1
在线时长:27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23小时
级别:初级会员

金币
1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7-05-28
只看该作者 来自SMT之家Android客户端 8楼 发表于: 04-28
wangchupeng:物料或板子受潮造成 (2019-04-28 13:46) 

受潮过炉炸锡的意思吗?
在线dahujiang
在线等级:3
在线时长:119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21小时在线等级:3
在线时长:119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21小时在线等级:3
在线时长:119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21小时
级别:初级会员

金币
153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8-03-07
只看该作者 9楼 发表于: 04-28
接地焊盘上怎么有两个通孔的?
在线xiong008
级别:初级会员

金币
2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9-02-24
只看该作者 来自SMT之家Android客户端 10楼 发表于: 04-28
料位置下有孔,是不是吹跑的料都是这样的吗?研究一下。
离线小陈飞飞
在线等级:6
在线时长:301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49小时在线等级:6
在线时长:301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49小时在线等级:6
在线时长:301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49小时
级别:一般会员

金币
0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2-12-29
只看该作者 11楼 发表于: 04-28
做了好久,前没发生过?炉前没问题的话,料能飞到这么远,也只能底部受力;
离线sukeywuhan
级别:新手上路

金币
4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9-04-28
只看该作者 12楼 发表于: 04-28
建议看一下是不是该元件受潮了,过回焊炉后受热再加上底部有孔,元件就被大气流冲跑了
离线wenzhang2012
在线等级:7
在线时长:412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28小时在线等级:7
在线时长:412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28小时在线等级:7
在线时长:412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28小时在线等级:7
在线时长:412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28小时
级别:核心会员

金币
3480
威望
2
贡献
1
好评
1
注册
2012-03-18
只看该作者 13楼 发表于: 04-28
楼上分析的底线焊盘孔漏风,可能性很大。
离线雨中听雨
级别:初级会员

金币
20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9-04-28
只看该作者 14楼 发表于: 04-28
通常不是要绿油塞孔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