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到宽版
  • 342阅读
  • 14回复

[求助]手工焊接后焊点周围PCB发黑 [复制链接]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离线mulanfeng
在线等级:3
在线时长:105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35小时在线等级:3
在线时长:105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35小时在线等级:3
在线时长:105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35小时
级别:初级会员
 

金币
117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1-10-13
手工焊接后焊点周围PCB发黑,清洗后还是一样,指甲扣不掉,看着像在绿油里面了,有没有人碰到过类似问题的。是焊接导致还是PCB本身问题?
分享到
在线等级:25
在线时长:3514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256小时在线等级:25
在线时长:3514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256小时在线等级:25
在线时长:3514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256小时在线等级:25
在线时长:3514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256小时
级别:资深会员

金币
10185
威望
7
贡献
1
好评
0
注册
2014-11-09
只看该作者 沙发  发表于: 04-28
上图看看是什么东西
离线alex_xiaobo
在线等级:10
在线时长:753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17小时在线等级:10
在线时长:753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17小时在线等级:10
在线时长:753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17小时在线等级:10
在线时长:753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17小时
级别:高级会员

金币
11
威望
2
贡献
0
好评
1
注册
2016-08-16
只看该作者 藤椅  发表于: 04-28
测试电烙铁的温度看看你就知道什么原因了
离线xhb518
在线等级:2
在线时长:62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28小时在线等级:2
在线时长:62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28小时
级别:初级会员

金币
42
威望
1
贡献
1
好评
0
注册
2010-09-12
只看该作者 板凳  发表于: 04-28
没图不好分析
离线bskotu
在线等级:19
在线时长:2276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24小时在线等级:19
在线时长:2276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24小时在线等级:19
在线时长:2276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24小时在线等级:19
在线时长:2276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24小时
级别:高级会员

金币
5583
威望
2
贡献
0
好评
差那么一点
注册
2016-11-23
只看该作者 报纸  发表于: 04-29
PCB绿油不耐超高温,调低老铁温度
在线等级:1
在线时长:22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28小时
级别:初级会员

金币
94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8-12-20
只看该作者 地板  发表于: 04-29
控制烙铁温度及焊接时间,多数为焊接时间过长烫黑的
离线li4646258
在线等级:6
在线时长:306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44小时在线等级:6
在线时长:306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44小时在线等级:6
在线时长:306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44小时
级别:一般会员

金币
116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1
注册
2013-03-03
只看该作者 地下室  发表于: 04-30
工艺管理不达标,肯定没有做过烙铁温度测试,也肯定没有对作业员做过,作业培训。
离线tanhgvds_smt
在线等级:8
在线时长:495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45小时在线等级:8
在线时长:495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45小时
级别:中级会员

金币
8017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7-06-25
只看该作者 7楼 发表于: 04-30
楼上都是老铁
离线xiaowushuang
在线等级:2
在线时长:53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37小时在线等级:2
在线时长:53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37小时
级别:初级会员

金币
0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9-03-06
只看该作者 8楼 发表于: 05-01
感觉温度超标
离线craig206
级别:新手上路

金币
1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9-05-02
只看该作者 9楼 发表于: 05-02
焊接后PCB发黑? 有没有实际图片上传看看  
离线junefeng1987
级别:新手上路

金币
9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7-09-09
只看该作者 10楼 发表于: 05-03
是温度太高了导致PCB发黑。
离线159304705
在线等级:2
在线时长:79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11小时在线等级:2
在线时长:79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11小时
级别:初级会员

金币
9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7-06-22
只看该作者 11楼 发表于: 05-06
检查烙铁温度、焊接时间,另外求助帖应该把图片贴上,不然大家也不知道是什么情况
在线等级:15
在线时长:1415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105小时在线等级:15
在线时长:1415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105小时在线等级:15
在线时长:1415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105小时在线等级:15
在线时长:1415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105小时在线等级:15
在线时长:1415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105小时在线等级:15
在线时长:1415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105小时
级别:超级会员

金币
15082
威望
9
贡献
10
好评
3
注册
2014-12-24
只看该作者 12楼 发表于: 05-06
可能是焊接时间过长造成的
级别:初级会员

金币
2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7-08-06
只看该作者 来自SMT之家Android客户端 13楼 发表于: 05-07
都是老铁哈
离线fuping
在线等级:13
在线时长:1149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41小时在线等级:13
在线时长:1149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41小时在线等级:13
在线时长:1149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41小时在线等级:13
在线时长:1149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41小时
级别:核心会员

金币
16351
威望
5
贡献
18
好评
3
注册
2006-11-21
只看该作者 14楼 发表于: 05-08
烙铁头的尺寸和焊点尺寸选择不搭配,导致温度过高碳化了变黑,改变工具的参数或者培训人员的操作手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