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到宽版
  • 387阅读
  • 4回复

[求助]好多波峰问题,有没有大神路过 [复制链接]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离线董7557
在线等级:1
在线时长:23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27小时
级别:初级会员
 

金币
5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7-11-08

1.      炉子锡面高度多少是合适的
2.      什么样的板子需要开启扰流波,扰流波的作用是什么
3.      怎么控制过孔内锡量,如75%  90%
4.      治具清洗多久进行一次
5.      锡渣厚度达到多少需要清理,清理的锡渣需要达到什么要求
6.      波峰高度吹起多高为合适
7.      有铅和无铅助焊剂是不是一样,助焊剂厂家有没有推荐温度曲线
8.      拖锡片起什么作用,在什么样的板子上适用,什么材质,怎么制作安装,安装位置,
9.      8小时产生3KG锡渣是否合理
10.  锡炉多久清理一次合理
11.  锡炉内锡的合金成分正常都是什么?多久送检一次,检查报告怎么看。
12.  有没有双10概念这个东西,即波峰高度吹起10MM,液位下降10MM
分享到
级别:新手上路

金币
12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9-02-21
只看该作者 沙发  发表于: 04-29
这么多问题,建议你去下一个波峰焊接培训教材
离线alex_zhong
在线等级:7
在线时长:360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80小时在线等级:7
在线时长:360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80小时在线等级:7
在线时长:360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80小时在线等级:7
在线时长:360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80小时
级别:中级会员

金币
4493
威望
2
贡献
1
好评
5
注册
2015-10-20
只看该作者 藤椅  发表于: 04-29
以下回答不是非常专业,希望可以帮到你:
1.锡面高度保持在波峰不起来情况下10mm以内,如果超过10mm,则为锡面过低,锡面过低,会产生多一些的锡渣;
2.扰流波一般用于红胶板,因为红胶板在SMT是没有上锡的,只开一个平流波,会造成空焊,还有一种情况:双面锡膏板设计的BOT面有比较高的元器件,开治具过炉时,平流波因治具有补丁太厚,元器件有些上不了锡,需要开扰流波;
3.过孔锡量要达到75%以上,有几个条件,1)设计的通孔必须是标准的,2)助焊剂喷涂需要把气压稍微调大一点,让助焊剂有冲击力,能渗透进孔内75%以上;
4.治具清洗,需要根据使用频率去规范,这个只能给你一个意见去参照,就是你自己去统计一下一个治具使用了多少次,出现脏污了需要清洗,那么数据就出来了;
5.锡渣厚度达到多少需要清理,这个目前我没见过有去测试锡渣厚度的,用眼睛看或者以过板频率计算,用得最多的是以时间为标准,比方说规定2H需要清理一次,4H需要清理一次这样的,清理的标准这个真给不出来,一般来讲,锡炉内清理后,有一定少量的锡渣用漏勺清理还会漏下去的我们就不再清理了;
6.波峰升起高度标准:根据不同的PCB板厚度裸板过炉为5-8mm,治具过炉为8-12mm;
7.有铅和无铅的助焊剂当然是不一样的,一般来讲厂家都会给资料,MSDS什么的,上面会有一项叫做沸点,你也可以问一下助焊剂厂家,预热最高温度设置多少合适,一般行业内测试PCBA在过炉时表面温度测试为90-110度;
8.拖锡片是在设计的产品上有0.6mm以下PAD间距连接器的情况下使用的,当然可能还有其它情况,安装在治具上面连接器的地方,位置为进板方向后方,这个一般是由治具供应商安装的;
9.  8H生产,3KG锡渣只能说一般,这个也要看过板频率,包括锡面高低,喷口是否定期清理,是否有做大保养之类的;
10.锡炉多久清理一次合理,如果你说的是大保养,包括需要清理出锡槽,是一年一次,如果只是清理喷锡口,每天8H,每月上22天的班,过板频率也不高,那么一个月清理一次就可以了;
11.锡炉内锡渣的成份有16种,有铅和无铅是不同的,具体的我也记不全,你找供应商每个月检测一次,找SGS或者其他第三方检测机构一年检测一次,具体的成份就有了,怎么去看这个只能给你一个建议,有铅一般不会有太大问题,都是Sn63:pb37的,这个值Sn不低于60,一般不会有问题,无锡的比较讲究一些,有一个ROHS管控标准,这个标准的管控有6大项(铅、贡、隔、六价格,PBB,PBDE),不过这个标准是之前的欧盟标准,目前上海已经更新到10项了,需要你自己研究;
12.双10这个概念是有的,不过要看锡炉大小,波峰喷口大小,进口的波峰焊应该能达到,在设计和验证上要严格一些,国产的波峰焊不一定能达到这个标准。
离线hzr2046
级别:初级会员

金币
102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9-04-28
只看该作者 板凳  发表于: 04-29
学习学习。

内容来自[新鲜事]
离线fuping
在线等级:13
在线时长:1149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41小时在线等级:13
在线时长:1149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41小时在线等级:13
在线时长:1149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41小时在线等级:13
在线时长:1149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41小时
级别:核心会员

金币
16351
威望
5
贡献
18
好评
3
注册
2006-11-21
只看该作者 报纸  发表于: 04-30
你们公司还没有准备,还是先准备好再上,否则出来的产品要集中火力批量维修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