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到宽版
  • 520阅读
  • 17回复

[求助]铆钉有类似吹气孔 [复制链接]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离线2278978845
在线等级:2
在线时长:67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23小时在线等级:2
在线时长:67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23小时
级别:初级会员
 

金币
1964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5-09-04
单面板,机台上有多处使用同款铆钉,此位置为变压器零件脚,变压器共有11个零件脚,有两个零件脚打铆钉,机台上只有变压器两个铆钉脚位置有焊接不良,请各位大神帮忙分析,谢谢!
分享到
离线gtykxsy_521 - b2b
在线等级:9
在线时长:540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110小时在线等级:9
在线时长:540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110小时在线等级:9
在线时长:540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110小时
级别:中级会员

金币
51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9-01-08
只看该作者 沙发  发表于: 05-10
发张光板焊盘的图片看看
离线2278978845
在线等级:2
在线时长:67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23小时在线等级:2
在线时长:67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23小时
级别:初级会员

金币
1964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5-09-04
只看该作者 来自SMT之家Android客户端 藤椅  发表于: 05-10
gtykxsy_521:发张光板焊盘的图片看看 (2019-05-10 18:11) 

不好意思,今天下班了,礼拜一再上传图片,谢谢!
离线ybgyc
在线等级:17
在线时长:1785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105小时在线等级:17
在线时长:1785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105小时
级别:中级会员

金币
1554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6-05-26
只看该作者 板凳  发表于: 05-13
焊点孔里面有没有发现黄色的物质伸出来。
离线2278978845
在线等级:2
在线时长:67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23小时在线等级:2
在线时长:67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23小时
级别:初级会员

金币
1964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5-09-04
只看该作者 来自SMT之家Android客户端 报纸  发表于: 05-13
gtykxsy_521:发张光板焊盘的图片看看 (2019-05-10 18:11) 


离线2278978845
在线等级:2
在线时长:67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23小时在线等级:2
在线时长:67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23小时
级别:初级会员

金币
1964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5-09-04
只看该作者 来自SMT之家Android客户端 地板  发表于: 05-13
ybgyc:焊点孔里面有没有发现黄色的物质伸出来。 (2019-05-13 08:34) 

没看到黄色物质,黄色物质在PCB经常有残留,请问黄色物质是什么?什么原因导致?
离线xuanqi
在线等级:5
在线时长:262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8小时在线等级:5
在线时长:262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8小时
级别:一般会员

金币
456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1-03-27
只看该作者 地下室  发表于: 05-13
孔与PIN的单边间隙是多少?确认下物料是否有氧化
离线gtykxsy_521 - b2b
在线等级:9
在线时长:540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110小时在线等级:9
在线时长:540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110小时在线等级:9
在线时长:540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110小时
级别:中级会员

金币
51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9-01-08
只看该作者 7楼 发表于: 05-13
铆接折叠边平整度修复下试验一个批次
我觉得是这个原因
离线gtykxsy_521 - b2b
在线等级:9
在线时长:540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110小时在线等级:9
在线时长:540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110小时在线等级:9
在线时长:540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110小时
级别:中级会员

金币
51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9-01-08
只看该作者 8楼 发表于: 05-13
机台或治具改善下,让折叠边平整度和贴合度高一些,单独拿出一个批次做个试验看看
应该会有改善
离线tkgg0756
在线等级:7
在线时长:366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74小时在线等级:7
在线时长:366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74小时在线等级:7
在线时长:366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74小时在线等级:7
在线时长:366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74小时
级别:一般会员

金币
203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5-05-22
只看该作者 9楼 发表于: 05-14
把变压器脚的图片上传一张来看看,看看上面是否有胶残留
离线ybgyc
在线等级:17
在线时长:1785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105小时在线等级:17
在线时长:1785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105小时
级别:中级会员

金币
1554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6-05-26
只看该作者 10楼 发表于: 05-14
回 2278978845 的帖子
2278978845:没看到黄色物质,黄色物质在PCB经常有残留,请问黄色物质是什么?什么原因导致?
 (2019-05-13 09:32) 

我也是怀疑9楼所说的这个原因,怀疑变压器管脚上有胶装物质,焊接受热的时候膨胀汽化将焊点吹破形成孔,有时还会膨胀后物质从空出出来。
我这边有发生过。
离线2278978845
在线等级:2
在线时长:67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23小时在线等级:2
在线时长:67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23小时
级别:初级会员

金币
1964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5-09-04
只看该作者 来自SMT之家Android客户端 11楼 发表于: 05-14
ybgyc:我也是怀疑9楼所说的这个原因,怀疑变压器管脚上有胶装物质,焊接受热的时候膨胀汽化将焊点吹破形成孔,有时还会膨胀后物质从空出出来。
我这边有发生过。 (2019-05-14 08:21) 

1.不良发生在铆钉与焊盘之间,
2.变压器脚沾的黄色物为绝缘漆,会造成零件脚上锡不良,不良会发在铆钉与零件脚之间
综上所述,分析原因如下:
铆钉与焊盘之间有异物。吸空焊锡后观察,没有发现异物,此异物受热已挥发或已同焊锡一起吸走?

离线2278978845
在线等级:2
在线时长:67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23小时在线等级:2
在线时长:67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23小时
级别:初级会员

金币
1964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5-09-04
只看该作者 来自SMT之家Android客户端 12楼 发表于: 05-14
gtykxsy_521:机台或治具改善下,让折叠边平整度和贴合度高一些,单独拿出一个批次做个试验看看
应该会有改善 (2019-05-13 10:25) 

下次生产,让AI打铆钉时注意下平整度
离线2278978845
在线等级:2
在线时长:67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23小时在线等级:2
在线时长:67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23小时
级别:初级会员

金币
1964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5-09-04
只看该作者 来自SMT之家Android客户端 13楼 发表于: 05-14
tkgg0756:把变压器脚的图片上传一张来看看,看看上面是否有胶残留 (2019-05-14 08:11) 

检查变压器脚,没有发现沾有异物
离线tkgg0756
在线等级:7
在线时长:366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74小时在线等级:7
在线时长:366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74小时在线等级:7
在线时长:366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74小时在线等级:7
在线时长:366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74小时
级别:一般会员

金币
203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5-05-22
只看该作者 14楼 发表于: 05-14
回 2278978845 的帖子
2278978845:检查变压器脚,没有发现沾有异物
 (2019-05-14 08:46) 

那有可能是铆钉没有贴平PCB板焊盘,焊盘大,引脚小于2.5mm,焊点的圆弧高度较小,焊锡不能完全包住铆钉,有空气存在导致有气孔的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