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到宽版
  • 378阅读
  • 17回复

[求助]SMT过炉后贴片零件出现爆锡 [复制链接]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离线nothing8279
级别:新手上路
 

金币
34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8-06-01
近期厂内发现电感类零件经过回流焊之后,侧面出现爆锡导致短路的现象,高倍放大镜观察零件侧面炸了一个圆的窟窿,侧面爬的锡不同程度都炸没了,目前只出现在贴片的电感上,不良率10%左右,请教一下是怎么回事,回流焊炉温没问题,锡膏的回温等等也在管控,X-ray观察我厂的锡膏,过炉后气泡较多,个别气泡较大,要求锡膏厂商调整锡膏成分比例,未见明显效果。



这两天观察一些电源板的贴片电阻上居然也有鼓包,硬物一捅就破了,不能理解。有没有大神全面分析下,谢谢
分享到
离线gtykxsy_521 - b2b
在线等级:6
在线时长:333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17小时在线等级:6
在线时长:333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17小时在线等级:6
在线时长:333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17小时
级别:中级会员

金币
21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9-01-08
只看该作者 沙发  发表于: 05-14
炉温曲线有测量吗,在标准范围吗
升温斜率是不是太大了
离线7618967
在线等级:5
在线时长:225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45小时在线等级:5
在线时长:225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45小时
级别:初级会员

金币
122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8-03-21
只看该作者 藤椅  发表于: 05-14
把炉温设置发上来和
离线小陈飞飞
在线等级:5
在线时长:269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1小时在线等级:5
在线时长:269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1小时
级别:一般会员

金币
1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2-12-29
只看该作者 板凳  发表于: 05-14
PCB直接印刷锡膏过炉看看有相同的现象码
离线19921807797y
在线等级:13
在线时长:1059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131小时在线等级:13
在线时长:1059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131小时在线等级:13
在线时长:1059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131小时在线等级:13
在线时长:1059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131小时
级别:中级会员

金币
1129
威望
2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8-06-25
只看该作者 报纸  发表于: 05-14
你看一下物料是否受潮或物料规格书上有没有特别温度要求?
离线grumpy
在线等级:13
在线时长:1102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88小时在线等级:13
在线时长:1102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88小时在线等级:13
在线时长:1102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88小时在线等级:13
在线时长:1102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88小时
级别:中级会员

金币
528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3-05-11
只看该作者 地板  发表于: 05-14
PCB受潮了?
离线dahujiang
在线等级:3
在线时长:92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48小时在线等级:3
在线时长:92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48小时在线等级:3
在线时长:92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48小时
级别:初级会员

金币
146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8-03-07
只看该作者 地下室  发表于: 05-14
先确定下锡膏有没有按规定保存及使用,有没有正常回温的。
离线mark596518
在线等级:5
在线时长:232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38小时在线等级:5
在线时长:232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38小时
级别:中级会员

金币
19
威望
5
贡献
3
好评
7
注册
2012-12-26
只看该作者 7楼 发表于: 05-14
你的锡膏来料或保存是否有问题,所有元件都看起来很多气派。我们以前出现过仓库忘了将锡膏收到仓库冰箱,放在外面暴晒3天,我们使用在简单的板上也出现过同样问题
离线mark596518
在线等级:5
在线时长:232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38小时在线等级:5
在线时长:232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38小时
级别:中级会员

金币
19
威望
5
贡献
3
好评
7
注册
2012-12-26
只看该作者 8楼 发表于: 05-14
另外就是锡膏从冰箱取出后回温时间不够,也会吸收潮气导致过炉后会出现很多气泡
离线wurucheng
在线等级:9
在线时长:605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45小时在线等级:9
在线时长:605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45小时在线等级:9
在线时长:605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45小时
级别:高级会员

金币
489
威望
1
贡献
5
好评
0
注册
2007-12-28
只看该作者 9楼 发表于: 05-15
表示没见过类似情况,多半应该出在锡膏上。
离线哈哈组
在线等级:1
在线时长:31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19小时
级别:初级会员

金币
83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0-12-09
只看该作者 来自SMT之家Android客户端 10楼 发表于: 05-15
1.锡膏过期或回温时间不足
2.运输异常锡膏内助焊膏失效
离线xuanqi
在线等级:4
在线时长:162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38小时
级别:一般会员

金币
358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1-03-27
只看该作者 11楼 发表于: 05-15
发下炉温曲线;锡膏回温时间是多少?是否验证过其他批次的锡膏?PCB是否有受潮?
离线小仙有毒
级别:新手上路

金币
4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9-05-16
只看该作者 来自SMT之家移动标准版 12楼 发表于: 05-16
支持,顶!
离线ahn008
在线等级:2
在线时长:62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28小时在线等级:2
在线时长:62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28小时
级别:初级会员

金币
0
威望
1
贡献
1
好评
0
注册
2010-04-20
只看该作者 13楼 发表于: 05-16
这个现象需要看看
离线浮游者
在线等级:2
在线时长:67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23小时在线等级:2
在线时长:67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23小时
级别:初级会员

金币
52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9-03-07
只看该作者 14楼 发表于: 05-16
1、考虑炉温预热期是否过短
2、板材或元器件有无受潮
3、焊膏是否助焊剂成分过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