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到宽版
  • 469阅读
  • 18回复

[求助]老化过程LED灯脚出现有裂纹 [复制链接]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离线xiaozho
在线等级:6
在线时长:289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61小时在线等级:6
在线时长:289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61小时在线等级:6
在线时长:289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61小时
级别:初级会员
 

金币
61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8-09-20
LED灯在老化时灯珠温度到达150℃时就出现灯脚焊锡爆裂造成虚焊。图片怎么上传不了
分享到
离线eddyliang
级别:初级会员

金币
0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7-09-10
只看该作者 沙发  发表于: 05-15
设计电流是否过大了?
离线fuping
在线等级:13
在线时长:1148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42小时在线等级:13
在线时长:1148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42小时在线等级:13
在线时长:1148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42小时在线等级:13
在线时长:1148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42小时
级别:核心会员

金币
16326
威望
5
贡献
18
好评
3
注册
2006-11-21
只看该作者 藤椅  发表于: 05-15
你是怎么测试的这个150度,灯珠工作时有引脚的焊盘温度和灯珠表面的光辐射温度,如果是引脚的温度150度,那么光源里面的温度一般还要高10-15度。
在线mark596518
在线等级:9
在线时长:617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33小时在线等级:9
在线时长:617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33小时在线等级:9
在线时长:617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33小时
级别:高级会员

金币
1506
威望
5
贡献
3
好评
7
注册
2012-12-26
只看该作者 板凳  发表于: 05-15
你的是什么产品,老化试验要到达150度。
在线mark596518
在线等级:9
在线时长:617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33小时在线等级:9
在线时长:617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33小时在线等级:9
在线时长:617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33小时
级别:高级会员

金币
1506
威望
5
贡献
3
好评
7
注册
2012-12-26
只看该作者 报纸  发表于: 05-15
是军工还是航天产品,感觉你的老化条件是否设定错误了。
在线mark596518
在线等级:9
在线时长:617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33小时在线等级:9
在线时长:617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33小时在线等级:9
在线时长:617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33小时
级别:高级会员

金币
1506
威望
5
贡献
3
好评
7
注册
2012-12-26
只看该作者 地板  发表于: 05-15
产品是汽车电子,很少产品要设定在150度老化的
离线gtykxsy_521 - b2b
在线等级:8
在线时长:539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1小时在线等级:8
在线时长:539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1小时
级别:中级会员

金币
42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9-01-08
只看该作者 地下室  发表于: 05-15
老化部分只做过电源板的老化,器件温升到六七十度吧
你这情况不清楚
不过据你说的分析
可能是电流的原因
离线xiaozho
在线等级:6
在线时长:289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61小时在线等级:6
在线时长:289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61小时在线等级:6
在线时长:289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61小时
级别:初级会员

金币
61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8-09-20
只看该作者 7楼 发表于: 05-15
回 eddyliang 的帖子
eddyliang:设计电流是否过大了? (2019-05-15 07:39) 

设计在灯珠的规格范围
离线xiaozho
在线等级:6
在线时长:289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61小时在线等级:6
在线时长:289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61小时在线等级:6
在线时长:289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61小时
级别:初级会员

金币
61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8-09-20
只看该作者 8楼 发表于: 05-15
回 mark596518 的帖子
mark596518:你的是什么产品,老化试验要到达150度。 (2019-05-15 08:13) 

灯在产生光时同时也会产生热量
离线xiaozho
在线等级:6
在线时长:289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61小时在线等级:6
在线时长:289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61小时在线等级:6
在线时长:289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61小时
级别:初级会员

金币
61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8-09-20
只看该作者 9楼 发表于: 05-15
回 fuping 的帖子
fuping:你是怎么测试的这个150度,灯珠工作时有引脚的焊盘温度和灯珠表面的光辐射温度,如果是引脚的温度150度,那么光源里面的温度一般还要高10-15度。 (2019-05-15 08:02) 

那为什么灯印脚和PCB焊盘上会造成脱焊?
离线v583
在线等级:4
在线时长:192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8小时
级别:一般会员

金币
1120
威望
4
贡献
1
好评
0
注册
2006-04-24
只看该作者 10楼 发表于: 05-15
先上图吧,没不良图片大家想帮你分析都不知道咋分析。
再提供下回流曲线和测温板图片。
离线fuping
在线等级:13
在线时长:1148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42小时在线等级:13
在线时长:1148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42小时在线等级:13
在线时长:1148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42小时在线等级:13
在线时长:1148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42小时
级别:核心会员

金币
16326
威望
5
贡献
18
好评
3
注册
2006-11-21
只看该作者 11楼 发表于: 05-15
回 xiaozho 的帖子
xiaozho:那为什么灯印脚和PCB焊盘上会造成脱焊? (2019-05-15 08:57) 

无铅焊接的焊锡熔点是217度,有铅的是183度,低温焊料的从140-180不等,这些温度也不足以导致焊锡的再次融化,一般是外力作用,从生产出来的板子追踪到焊接后的是否有这个问题,说白了只是管理和工艺问题确认罢了
离线xuanqi
在线等级:5
在线时长:261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9小时在线等级:5
在线时长:261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9小时
级别:一般会员

金币
456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1-03-27
只看该作者 12楼 发表于: 05-15
温度够高的
在线mark596518
在线等级:9
在线时长:617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33小时在线等级:9
在线时长:617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33小时在线等级:9
在线时长:617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33小时
级别:高级会员

金币
1506
威望
5
贡献
3
好评
7
注册
2012-12-26
只看该作者 13楼 发表于: 05-15
用焊接锡膏是什么,SNBI 还是SNBIAG,或其它
在线mark596518
在线等级:9
在线时长:617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33小时在线等级:9
在线时长:617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33小时在线等级:9
在线时长:617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33小时
级别:高级会员

金币
1506
威望
5
贡献
3
好评
7
注册
2012-12-26
只看该作者 14楼 发表于: 05-15
老化条件是多少,把老化后不良图片也分享下,好方便大家分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