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到宽版
  • 1635阅读
  • 42回复

[求助]BGA连锡假焊的问题 [复制链接]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离线yangyy
在线等级:6
在线时长:318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32小时在线等级:6
在线时长:318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32小时在线等级:6
在线时长:318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32小时
级别:一般会员
 

金币
22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7-07-19
公司最近生产发现此BGA连锡不良超过9%,钢网开孔1:0.9开的,倒的方角,物料厚度0.7mm  帮忙分析一下看看是什么原因

分享到
离线xtxt
在线等级:6
在线时长:303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47小时在线等级:6
在线时长:303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47小时在线等级:6
在线时长:303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47小时
级别:高级会员

金币
5203
威望
7
贡献
1
好评
0
注册
2006-06-07
只看该作者 沙发  发表于: 05-22
钢网开孔需要专业人员,如果不是漏印,建议增加氮气可以解决
离线yangyy
在线等级:6
在线时长:318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32小时在线等级:6
在线时长:318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32小时在线等级:6
在线时长:318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32小时
级别:一般会员

金币
22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7-07-19
只看该作者 藤椅  发表于: 05-22
回 xtxt 的帖子
xtxt:钢网开孔需要专业人员,如果不是漏印,建议增加氮气可以解决 (2019-05-22 14:42) 

用的是劲拓的回流焊 怎么增加氮气 这方面还没接触过
离线xtxt
在线等级:6
在线时长:303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47小时在线等级:6
在线时长:303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47小时在线等级:6
在线时长:303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47小时
级别:高级会员

金币
5203
威望
7
贡献
1
好评
0
注册
2006-06-07
只看该作者 板凳  发表于: 05-22
氮气首先你的回流炉要用这个装置,再次你需要购买氮气(N2),瓶装的那种都有,跟我们生活用的煤气方式一样,打电话给你的供应商他们会告诉你
离线yangyy
在线等级:6
在线时长:318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32小时在线等级:6
在线时长:318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32小时在线等级:6
在线时长:318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32小时
级别:一般会员

金币
22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7-07-19
只看该作者 报纸  发表于: 05-22
回 xtxt 的帖子
xtxt:氮气首先你的回流炉要用这个装置,再次你需要购买氮气(N2),瓶装的那种都有,跟我们生活用的煤气方式一样,打电话给你的供应商他们会告诉你 (2019-05-22 14:50) 

我刚刚看下回流焊是有这个装置的,这个氮气只是在启动中使用 上面是这么注明的
离线vtyb20
在线等级:7
在线时长:393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47小时在线等级:7
在线时长:393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47小时在线等级:7
在线时长:393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47小时在线等级:7
在线时长:393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47小时
级别:初级会员

金币
130
威望
2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2-02-02
只看该作者 地板  发表于: 05-22
钢网厚度/引脚间距/Xray不良图有吗?
离线mark596518
在线等级:10
在线时长:762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8小时在线等级:10
在线时长:762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8小时在线等级:10
在线时长:762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8小时在线等级:10
在线时长:762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8小时
级别:高级会员

金币
395
威望
5
贡献
3
好评
7
注册
2012-12-26
只看该作者 地下室  发表于: 05-22
把PCB  layout 和钢网开口和 厚度资料丢上来,先看看是否是开口问题先
离线19921807797y
在线等级:13
在线时长:1170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20小时在线等级:13
在线时长:1170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20小时在线等级:13
在线时长:1170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20小时在线等级:13
在线时长:1170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20小时
级别:高级会员

金币
1352
威望
2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8-06-25
只看该作者 7楼 发表于: 05-22
1.根据你的物料简距看你钢网开多厚的。
2.印刷出来有没有短路情况。
3.贴片机压力是否过大。
4.回流焊曲线图发一份上来看看。
离线19921807797y
在线等级:13
在线时长:1170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20小时在线等级:13
在线时长:1170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20小时在线等级:13
在线时长:1170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20小时在线等级:13
在线时长:1170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20小时
级别:高级会员

金币
1352
威望
2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8-06-25
只看该作者 8楼 发表于: 05-22
回 xtxt 的帖子
xtxt:钢网开孔需要专业人员,如果不是漏印,建议增加氮气可以解决 (2019-05-22 14:42) 

为什么认为氮气可以解决短路??
离线yangyy
在线等级:6
在线时长:318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32小时在线等级:6
在线时长:318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32小时在线等级:6
在线时长:318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32小时
级别:一般会员

金币
22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7-07-19
只看该作者 9楼 发表于: 05-22
回 19921807797y 的帖子
19921807797y:
1.根据你的物料简距看你钢网开多厚的。
2.印刷出来有没有短路情况。
3.贴片机压力是否过大。
4.回流焊曲线图发一份上来看看。

钢网厚度0.08mm印刷没有短路 厚度0.7mm贴装高度0.1mm
离线19921807797y
在线等级:13
在线时长:1170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20小时在线等级:13
在线时长:1170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20小时在线等级:13
在线时长:1170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20小时在线等级:13
在线时长:1170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20小时
级别:高级会员

金币
1352
威望
2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8-06-25
只看该作者 10楼 发表于: 05-23
回 yangyy 的帖子
yangyy:钢网厚度0.08mm印刷没有短路 厚度0.7mm贴装高度0.1mm (2019-05-22 18:59) 

BGA是0.35的简距吗?
离线mark596518
在线等级:10
在线时长:762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8小时在线等级:10
在线时长:762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8小时在线等级:10
在线时长:762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8小时在线等级:10
在线时长:762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8小时
级别:高级会员

金币
395
威望
5
贡献
3
好评
7
注册
2012-12-26
只看该作者 11楼 发表于: 05-23
BGA 的DATASHEET 也请放上来下,看看元件的尺寸和锡球
离线yangyy
在线等级:6
在线时长:318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32小时在线等级:6
在线时长:318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32小时在线等级:6
在线时长:318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32小时
级别:一般会员

金币
22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7-07-19
只看该作者 12楼 发表于: 05-23
是的 实际可能只有0.29左右

内容来自[短消息]
离线xuanqi
在线等级:6
在线时长:270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80小时在线等级:6
在线时长:270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80小时在线等级:6
在线时长:270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80小时
级别:中级会员

金币
490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1-03-27
只看该作者 13楼 发表于: 05-23
球间距是多少?
离线19921807797y
在线等级:13
在线时长:1170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20小时在线等级:13
在线时长:1170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20小时在线等级:13
在线时长:1170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20小时在线等级:13
在线时长:1170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20小时
级别:高级会员

金币
1352
威望
2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8-06-25
只看该作者 14楼 发表于: 05-23
回 yangyy 的帖子
yangyy:是的 实际可能只有0.29左右
内容来自[短消息]  (2019-05-23 08:41) 

你的BGA是什么开口,方形倒角吗?这种物料间距比较小印刷方面一定要注意,我们之前有遇到过,你从前到后每一个工位认识跟一下,肯定能找到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