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到宽版
  • 769阅读
  • 25回复

[求助]麻烦大家看看浸锡后这白白的是啥 [复制链接]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离线kfc9294
在线等级:1
在线时长:39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11小时
级别:新手上路
 

金币
23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6-03-19
最近买了个浸锡炉,这两天开机。锡条是TF的99  0.3  0.7 无铅锡条,助焊剂也是他家推荐的,炉温从260一直调到320,浸锡时间从3秒到8秒。浸锡后PCB板都残留白色粉末状物,每块板三个位置同时出现连锡,焊点雾白无光泽。以前没接触过浸锡炉,麻烦大家帮忙看看,是哪出问题了...(因为做的产品量小且杂所以大家不要纠结浸锡炉这个问题)

分享到
离线wxf2017
在线等级:5
在线时长:257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13小时在线等级:5
在线时长:257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13小时
级别:一般会员

金币
715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7-12-03
只看该作者 沙发  发表于: 05-28
那是锡氧化后的东西,浸锡前用工具(类似刮刀的工具,刮刀也行)在表面刮一下,刮走那层氧化物后在浸锡后就不会有那些东西了
离线gtykxsy_521 - b2b
在线等级:9
在线时长:540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110小时在线等级:9
在线时长:540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110小时在线等级:9
在线时长:540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110小时
级别:中级会员

金币
57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9-01-08
只看该作者 藤椅  发表于: 05-28
可以试试楼上的办法
在线等级:26
在线时长:3857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193小时在线等级:26
在线时长:3857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193小时在线等级:26
在线时长:3857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193小时在线等级:26
在线时长:3857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193小时在线等级:26
在线时长:3857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193小时
级别:资深会员

金币
325
威望
21
贡献
1
好评
2
注册
2011-09-24
只看该作者 板凳  发表于: 05-28
我以前遇到过类似问题,我们的是助焊剂残留
离线bcyhome
在线等级:2
在线时长:79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11小时在线等级:2
在线时长:79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11小时
级别:初级会员

金币
144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6-03-16
只看该作者 报纸  发表于: 05-28
长长见识
离线tkgg0756
在线等级:7
在线时长:367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73小时在线等级:7
在线时长:367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73小时在线等级:7
在线时长:367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73小时在线等级:7
在线时长:367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73小时
级别:一般会员

金币
203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5-05-22
只看该作者 地板  发表于: 05-28
白色象是助焊剂没有挥发,残留在板底上,呈粉末状
离线cxd95599
在线等级:3
在线时长:103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37小时在线等级:3
在线时长:103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37小时在线等级:3
在线时长:103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37小时
级别:初级会员

金币
19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09-02-19
只看该作者 地下室  发表于: 05-29
不要采用喷的,看试试放置在布上或者海绵上试试
离线mark596518
在线等级:10
在线时长:762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8小时在线等级:10
在线时长:762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8小时在线等级:10
在线时长:762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8小时在线等级:10
在线时长:762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8小时
级别:高级会员

金币
395
威望
5
贡献
3
好评
7
注册
2012-12-26
只看该作者 7楼 发表于: 05-29
助焊剂的残留物,不要搞太多在板上
离线18638873850
级别:新手上路

金币
0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9-05-29
只看该作者 8楼 发表于: 05-29
进来学习来了
离线kfc9294
在线等级:1
在线时长:39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11小时
级别:新手上路

金币
23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6-03-19
只看该作者 9楼 发表于: 05-29
这个白白的粉处理起来倒是容易,可是很耗人工。也采取过放海绵浸助焊剂,可是没卵用啊。换了四家的助焊剂了,可是总是有粉状或者油状的残留,且面积PCB都占三分之二以上。是不是浸锡都是这样的啊...?
离线kfc9294
在线等级:1
在线时长:39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11小时
级别:新手上路

金币
23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6-03-19
只看该作者 10楼 发表于: 05-29
TF的锡条真不敢恭维,不知道是不是买到**,油状残留物的焊点也是灰白暗淡无光泽,焊点很丑很难看,有点像放了几年的PCB板上的焊点感觉,要死咯....明天送货,希望客户那测试啥的不要有问题,最担心的就是冷热交替后的震动和推力测试有问题...
离线sse465
在线等级:4
在线时长:144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56小时
级别:中级会员

金币
1437
威望
3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05-02-05
只看该作者 11楼 发表于: 05-30
没用过浸锡炉,不知道是不是通病,但知道小锡炉返修时常常会这样,可能是浸锡不均匀或者时间短助焊剂未挥发完或带走。
级别:新手上路

金币
2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9-04-13
只看该作者 12楼 发表于: 05-31
我感觉也是助焊剂残留,会不会跟从锡炉起来的时候,速度过快有关系,缓慢起来,让锡带走更多助焊剂试试呢
离线zhutob
在线等级:4
在线时长:193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7小时
级别:初级会员

金币
125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8-11-12
只看该作者 13楼 发表于: 05-31
助焊剂固含量的多少,有助焊剂固含高了残留在板上
离线dlm2002
在线等级:5
在线时长:267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3小时在线等级:5
在线时长:267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3小时
级别:初级会员

金币
1
威望
1
贡献
1
好评
0
注册
2007-12-11
只看该作者 14楼 发表于: 06-03
喷了助焊剂后有预热么?还是喷了后直接去浸锡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