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到宽版
  • 436阅读
  • 18回复

[求助]SMTPCB板上有个别2835灯珠不上锡 [复制链接]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离线诶嘿诶嘿
在线等级:2
在线时长:54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36小时在线等级:2
在线时长:54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36小时
级别:初级会员
 

金币
17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6-03-14
大神们,这个是什么问题,偶尔会出现,用风枪吹开看了灯珠和焊盘下面是有锡的,就是焊盘上的锡没流到边上,灯珠一边引脚对应的焊盘位置没锡,灯珠是2835封装的,锡膏是强力的,全自动刷板机刷的板,如果说是炉温问题的话,应该会批量出这个问题才对,现在是个别现象
[ 此帖被诶嘿诶嘿在2019-06-09 16:37重新编辑 ]
分享到
在线久亿科技
在线等级:2
在线时长:77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13小时在线等级:2
在线时长:77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13小时
级别:初级会员

金币
38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9-06-01
只看该作者 沙发  发表于: 06-09
是不是锡膏刷的太薄了
离线wang7298798
级别:初级会员

金币
22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9-05-26
只看该作者 来自SMT之家移动触屏版 藤椅  发表于: 06-09
有没有烘烤过。看起来像是引脚拒锡?
在线19921807797y
在线等级:13
在线时长:1059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131小时在线等级:13
在线时长:1059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131小时在线等级:13
在线时长:1059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131小时在线等级:13
在线时长:1059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131小时
级别:中级会员

金币
1199
威望
2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8-06-25
只看该作者 板凳  发表于: 06-10
一般不会啊,我们天天做这中物料没有问题
在线gtykxsy_521 - b2b
在线等级:8
在线时长:468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72小时在线等级:8
在线时长:468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72小时
级别:中级会员

金币
50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9-01-08
只看该作者 报纸  发表于: 06-10
看一图像焊盘氧化
用洛铁加锡试试就知道了
在线mark596518
在线等级:7
在线时长:371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69小时在线等级:7
在线时长:371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69小时在线等级:7
在线时长:371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69小时在线等级:7
在线时长:371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69小时
级别:高级会员

金币
580
威望
5
贡献
3
好评
7
注册
2012-12-26
只看该作者 地板  发表于: 06-10
有点像焊盘的问题,加点锡膏上去,再加热看看是否能焊上去
离线唯翼墨寒
在线等级:2
在线时长:82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8小时在线等级:2
在线时长:82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8小时
级别:初级会员

金币
24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7-11-21
只看该作者 地下室  发表于: 06-10
感觉像元器件问题啊
离线kaven100
级别:新手上路

金币
4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9-06-04
只看该作者 7楼 发表于: 06-10
一般考虑是灯脚污染了,导致无法焊锡
离线诶嘿诶嘿
在线等级:2
在线时长:54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36小时在线等级:2
在线时长:54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36小时
级别:初级会员

金币
17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6-03-14
只看该作者 8楼 发表于: 06-12
回 mark596518 的帖子
mark596518:有点像焊盘的问题,加点锡膏上去,再加热看看是否能焊上去 (2019-06-10 11:47) 

我也感觉像焊盘问题,我用风枪吹,然后用镊子往边上带锡都带不过去,可是如果是板的问题的话,就是这种2835的灯珠会这样,3528,5050,以及电阻电容什么的都不会这样
离线诶嘿诶嘿
在线等级:2
在线时长:54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36小时在线等级:2
在线时长:54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36小时
级别:初级会员

金币
17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6-03-14
只看该作者 9楼 发表于: 06-12
回 久亿科技 的帖子
久亿科技:是不是锡膏刷的太薄了 (2019-06-09 16:46) 

钢网开的是0.15的,应该也不会薄吧,如果是薄的话应该会出现批量的问题吧,我这又是每批都有,总量上来说又不是特别多,我是很纳闷的
离线诶嘿诶嘿
在线等级:2
在线时长:54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36小时在线等级:2
在线时长:54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36小时
级别:初级会员

金币
17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6-03-14
只看该作者 10楼 发表于: 06-12
回 wang7298798 的帖子
wang7298798:有没有烘烤过。看起来像是引脚拒锡? (2019-06-09 22:34) 

灯珠都是烤过的,65度烤了1天的
在线wenzhang2012
在线等级:7
在线时长:380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60小时在线等级:7
在线时长:380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60小时在线等级:7
在线时长:380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60小时在线等级:7
在线时长:380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60小时
级别:高级会员

金币
3418
威望
2
贡献
1
好评
1
注册
2012-03-18
只看该作者 11楼 发表于: 06-13
这个问题我也碰到过,钢网是用的0.12的,开孔缩过孔
离线诶嘿诶嘿
在线等级:2
在线时长:54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36小时在线等级:2
在线时长:54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36小时
级别:初级会员

金币
17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6-03-14
只看该作者 12楼 发表于: 06-14
回 wenzhang2012 的帖子
wenzhang2012:这个问题我也碰到过,钢网是用的0.12的,开孔缩过孔 (2019-06-13 20:09) 

你后来怎么解决的
离线john4967083
级别:初级会员

金币
10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9-02-26
只看该作者 13楼 发表于: 06-14
手动补焊,一个点一个点的排查
离线诶嘿诶嘿
在线等级:2
在线时长:54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36小时在线等级:2
在线时长:54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36小时
级别:初级会员

金币
17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6-03-14
只看该作者 14楼 发表于: 06-15
回 john4967083 的帖子
john4967083:手动补焊,一个点一个点的排查 (2019-06-14 15:37) 

可是想在源头上解决这个问题, 现在就是这么做的,这样员工太辛苦,而且会有遗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