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到宽版
  • 465阅读
  • 13回复

回流焊过炉板子变形 [复制链接]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离线li_sinan
在线等级:1
在线时长:46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4小时
级别:初级会员
 

金币
8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2-06-29
我司一款产品,单板尺寸100X77,设计为2X2拼。回流焊以短边(154)做夹持边,过炉时变形(塌腰)问题明显。此板是四层板,内层分别是电源和地,双面混装。
而我司其它产品长宽比比这个板大,焊接时走短边也没有此类变形问题。
求各位大虾指教。这问题正常吗?和PCB设计有关吗?
分享到
离线dandingyidia
在线等级:10
在线时长:745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25小时在线等级:10
在线时长:745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25小时在线等级:10
在线时长:745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25小时在线等级:10
在线时长:745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25小时
级别:中级会员

金币
149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1-10-02
只看该作者 沙发  发表于: 06-11
我们公司现在也有这个问题,比这个板子还大的板子,在拼板方式一样的情况就不会变形或变形比较小,找PCB厂家的工程师过来,他们给的解释是可能和板子的内部布局有关系,现在也没找到比较好的解决方法,正联系客户改板边,加到长边就好了。
离线bskotu
在线等级:20
在线时长:2396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124小时在线等级:20
在线时长:2396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124小时
级别:高级会员

金币
5783
威望
2
贡献
0
好评
差那么一点
注册
2016-11-23
只看该作者 藤椅  发表于: 06-11
从V槽深度,炉温曲线,回流焊轨道宽度三方面着手分析
离线山丘田
级别:初级会员

金币
442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9-05-08
只看该作者 板凳  发表于: 06-11
我有方案,电话微信同号:13771996896........................
离线19921807797y
在线等级:13
在线时长:1170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20小时在线等级:13
在线时长:1170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20小时在线等级:13
在线时长:1170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20小时在线等级:13
在线时长:1170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20小时
级别:高级会员

金币
1352
威望
2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8-06-25
只看该作者 报纸  发表于: 06-11
能不能上个图片看看,板子大小,厚度以及上面物料的大小重量都有关系
离线mark596518
在线等级:10
在线时长:762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8小时在线等级:10
在线时长:762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8小时在线等级:10
在线时长:762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8小时在线等级:10
在线时长:762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8小时
级别:高级会员

金币
395
威望
5
贡献
3
好评
7
注册
2012-12-26
只看该作者 地板  发表于: 06-11
看看你的拼板如何,另外铜的布局是否不平衡
级别:初级会员

金币
5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8-08-24
只看该作者 来自SMT之家Android客户端 地下室  发表于: 06-12
更改一个过板方式看看!
离线mark6694
级别:新手上路

金币
8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9-06-12
只看该作者 7楼 发表于: 06-12
我想你的产品拼接方式是V-CUT,V型槽连接处厚度(小于0.5mm)过回流焊很容易导致拼接处下塌;
另外板面元件密度和元件重量也是影响条件之一,如果想改善这种情况又不想增加成本,建议改邮标孔设计情况会有所改善.
离线qifeng820616
在线等级:1
在线时长:42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8小时
级别:初级会员

金币
16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08-03-04
只看该作者 来自SMT之家Android客户端 8楼 发表于: 06-13
主要是看连板方式,中间如果V-CUT连接,强度肯定有限。
离线xuanqi
在线等级:6
在线时长:270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80小时在线等级:6
在线时长:270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80小时在线等级:6
在线时长:270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80小时
级别:中级会员

金币
490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1-03-27
只看该作者 9楼 发表于: 06-13
拼板方式是什么样的?可以的话发个PCBA双面的图片
离线383134588
在线等级:1
在线时长:39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11小时
级别:中级会员

金币
0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5-05-07
只看该作者 10楼 发表于: 08-12
板子LAYOUT有问题吗
离线bene1986
在线等级:1
在线时长:48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2小时
级别:初级会员

金币
6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07-03-08
只看该作者 11楼 发表于: 08-23
不行做过炉治具也是个办法
在线等级:1
在线时长:46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4小时
级别:初级会员

金币
2223
威望
1
贡献
1
好评
0
注册
2013-05-03
只看该作者 12楼 发表于: 08-24
拼板间的连接方式,连接强度,连接数量能够明确下?图片看看
离线278728640
在线等级:1
在线时长:31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19小时
级别:初级会员

金币
0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9-08-13
只看该作者 13楼 发表于: 08-24
果然是高手如云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