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到宽版
  • 321阅读
  • 7回复

[求助]关于选择焊的速度的问题 [复制链接]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离线xjrrogers
级别:新手上路
 

金币
0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9-06-03
公司想要买一台选择焊,想问一下大家,选择焊的速度和焊点的数量及大小有关系吗?

我公司产品上5个过孔插脚有4个是φ2焊盘+φ0.8的过孔。
还有个大焊盘是宽1.5,长度约为7mm的椭圆形焊盘。过孔宽1mm,长度1mm
我查询了一下小焊点设置0.5s的话,4个的时间就是2s,大焊盘设计2.5s的焊接速度,
也就是说一个板子需要4.5s焊接,计算焊接速度是这样的算法吗?
1h约800个产品,一天的话产能为 19K对吗

分享到
离线alex_xiaobo
在线等级:11
在线时长:824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76小时在线等级:11
在线时长:824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76小时在线等级:11
在线时长:824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76小时在线等级:11
在线时长:824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76小时在线等级:11
在线时长:824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76小时
级别:高级会员

金币
19
威望
2
贡献
0
好评
3
注册
2016-08-16
只看该作者 沙发  发表于: 06-17
只能说:理想很丰满,实际数据会很骨感。
贴片机都知道有理论数据和实际贴装数据,在大多数情况下,实际贴片速度只能达到理论速度的60%,有的更低,把这个情况搞清楚了,楼主你就不会这么计算了
在线等级:9
在线时长:628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22小时在线等级:9
在线时长:628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22小时在线等级:9
在线时长:628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22小时
级别:一般会员

金币
564
威望
19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0-05-12
只看该作者 藤椅  发表于: 06-17
板子是很简单,问题你不预热吗?预热时间可比你焊接时间长多了
在线mark596518
在线等级:11
在线时长:893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7小时在线等级:11
在线时长:893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7小时在线等级:11
在线时长:893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7小时在线等级:11
在线时长:893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7小时在线等级:11
在线时长:893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7小时
级别:核心会员

金币
428
威望
6
贡献
3
好评
7
注册
2012-12-26
只看该作者 板凳  发表于: 06-17
预热和喷松香还有焊接时移动的时间等可能会很长
在线tkgg0756
在线等级:7
在线时长:374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66小时在线等级:7
在线时长:374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66小时在线等级:7
在线时长:374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66小时在线等级:7
在线时长:374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66小时
级别:一般会员

金币
210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5-05-22
只看该作者 报纸  发表于: 06-17
选焊在生产中,助焊剂喷洒与预热,焊接,出板同步进行的,在计算产能时,一般只算焊接区的时间,包括链条从预热传送板子到焊接区位置的时间,喷嘴X/Y/Z轴移动时间,焊接时间,从这个焊点移动到下一个焊点的时间,还有等待时间(喷洒与预热,焊接之间的时间不平衡时,下一个工位需要等待上一个工位的时间),助焊剂喷嘴与波峰喷嘴自动测试时间,保养时间等。
在线tkgg0756
在线等级:7
在线时长:374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66小时在线等级:7
在线时长:374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66小时在线等级:7
在线时长:374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66小时在线等级:7
在线时长:374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66小时
级别:一般会员

金币
210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5-05-22
只看该作者 地板  发表于: 06-17
还有,选焊的产能非常低,保养要求高,配件昂贵,维护成本高,适合做利润高的高端产品,普通产品养不起,简直是“碎钞机”
离线xjrrogers
级别:新手上路

金币
0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9-06-03
只看该作者 地下室  发表于: 06-17
好吧,我只是预测一下,想印证一下这个计算方法是否正确,至于选择什么设备的问题,还是要上面们讨论决定了。
在线mark596518
在线等级:11
在线时长:893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7小时在线等级:11
在线时长:893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7小时在线等级:11
在线时长:893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7小时在线等级:11
在线时长:893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7小时在线等级:11
在线时长:893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7小时
级别:核心会员

金币
428
威望
6
贡献
3
好评
7
注册
2012-12-26
只看该作者 7楼 发表于: 06-18
我们做复杂的产品,喷FLUX的时间比焊接的时间还要长,一个小时才产出6片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