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到宽版
  • 454阅读
  • 17回复

[求助]波峰焊后螺丝沾锡拉尖 [复制链接]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离线tkgg0756
在线等级:7
在线时长:353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87小时在线等级:7
在线时长:353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87小时在线等级:7
在线时长:353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87小时在线等级:7
在线时长:353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87小时
级别:一般会员
 

金币
199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5-05-22
波峰焊后螺丝沾锡拉尖,如下图示,怀疑螺丝表面镀层薄了。螺丝表面镀蓝锌,想问下这种镀层是否不会沾锡呢?

分享到
离线tkgg0756
在线等级:7
在线时长:353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87小时在线等级:7
在线时长:353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87小时在线等级:7
在线时长:353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87小时在线等级:7
在线时长:353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87小时
级别:一般会员

金币
199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5-05-22
只看该作者 沙发  发表于: 06-27
有没有大侠对电镀方面比较了解的,求教
本帖提到的人: @laserjiang @qk3912
离线mark596518
在线等级:8
在线时长:492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48小时在线等级:8
在线时长:492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48小时
级别:高级会员

金币
1052
威望
5
贡献
3
好评
7
注册
2012-12-26
只看该作者 藤椅  发表于: 06-28
有一种锡膏叫锡锌铋的,
离线mark596518
在线等级:8
在线时长:492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48小时在线等级:8
在线时长:492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48小时
级别:高级会员

金币
1052
威望
5
贡献
3
好评
7
注册
2012-12-26
只看该作者 板凳  发表于: 06-28
锡能与元素周期表中第I族的锂、钠、钾、铜、银、金,与第Ⅱ族的铍、镁、钙、锶、钡、锌、镉、汞,与第Ⅲ族的铝、镓、铟、铊、镱、镧、铀,与第Ⅳ族的硅、锗、铅、钛、锆、铪,与第V族的磷、砷、锑、铋、钒、铌,与第Ⅵ族的硒、碲、铬,与第Ⅶ族的锰及第Ⅷ族的铁、钴、镍、铑、钯、铂等形成二元和多元合金以及金属间化合物。
离线laserjiang
在线等级:12
在线时长:948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92小时在线等级:12
在线时长:948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92小时在线等级:12
在线时长:948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92小时
级别:一般会员

金币
179
威望
3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05-05-15
只看该作者 报纸  发表于: 06-28
这种你不应该找螺丝供应商去问吗?再说你螺丝帽上锡是什么操作,这个螺丝以后不打算用了吗
离线tkgg0756
在线等级:7
在线时长:353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87小时在线等级:7
在线时长:353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87小时在线等级:7
在线时长:353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87小时在线等级:7
在线时长:353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87小时
级别:一般会员

金币
199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5-05-22
只看该作者 地板  发表于: 07-01
回 mark596518 的帖子
mark596518:有一种锡膏叫锡锌铋的, (2019-06-28 14:14) 

PCB板底用的是红胶工艺,螺丝是固定散热器,过波峰焊时螺丝没有用夹具封闭,是需要浸入到波峰内
离线tkgg0756
在线等级:7
在线时长:353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87小时在线等级:7
在线时长:353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87小时在线等级:7
在线时长:353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87小时在线等级:7
在线时长:353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87小时
级别:一般会员

金币
199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5-05-22
只看该作者 地下室  发表于: 07-01
回 laserjiang 的帖子
laserjiang:这种你不应该找螺丝供应商去问吗?再说你螺丝帽上锡是什么操作,这个螺丝以后不打算用了吗 (2019-06-28 14:48) 

(1)有问过供应商,供应商回复蓝锌不保证一定不沾锡;另一种镀黑锌能保证不沾锡,但是镀黑锌的价格比蓝锌的要贵,增加了成本,这个比较难搞;
(2)镀层厚度的问题,已要求供应商作切片,提供镀层实际厚度是否符合标准;
(3)更换材料为不锈钢(成本与镀蓝锌一样),不锈钢螺丝是不沾锡,但在固定散热器使用电批时,电批头不能吸起不锈钢螺丝(没有磁性),降低生产效率,影响产线UPH,这个也是不接受
离线louch12
在线等级:2
在线时长:67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23小时在线等级:2
在线时长:67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23小时
级别:新手上路

金币
0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9-06-10
只看该作者 7楼 发表于: 07-01
回 tkgg0756 的帖子
tkgg0756:PCB板底用的是红胶工艺,螺丝是固定散热器,过波峰焊时螺丝没有用夹具封闭,是需要浸入到波峰内 (2019-07-01 09:59) 

螺丝控制不了的,镀层控制再好,只要有脏污或者氧化都有可能上锡。保护起来或者贴高温胶带。
离线eddyliang
级别:初级会员

金币
0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7-09-10
只看该作者 8楼 发表于: 07-02
你开多少个波峰,二个波峰的话小一点
离线rrmz0614
在线等级:1
在线时长:22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28小时
级别:初级会员

金币
53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8-03-27
只看该作者 9楼 发表于: 07-08
我们也有这种工艺,做法是在螺丝上贴一点高温胶带
离线ljsolder
级别:新手上路

金币
4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9-07-01
只看该作者 10楼 发表于: 07-08
1.烙铁头的瓦数
2.烙铁头的温度
离线hai8693391
在线等级:10
在线时长:668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102小时在线等级:10
在线时长:668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102小时在线等级:10
在线时长:668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102小时在线等级:10
在线时长:668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102小时
级别:中级会员

金币
4484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09-12-12
只看该作者 来自SMT之家Android客户端 11楼 发表于: 07-09
助焊剂流量加大
离线laserjiang
在线等级:12
在线时长:948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92小时在线等级:12
在线时长:948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92小时在线等级:12
在线时长:948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92小时
级别:一般会员

金币
179
威望
3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05-05-15
只看该作者 12楼 发表于: 07-10
那就老老实实给螺丝加保护好了,贴点胶布算了.
离线huang_hw
在线等级:1
在线时长:38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12小时
级别:初级会员

金币
1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9-01-18
只看该作者 13楼 发表于: 07-11
不考虑螺丝与焊盘的润湿吗?
离线sse465
在线等级:3
在线时长:132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8小时在线等级:3
在线时长:132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8小时在线等级:3
在线时长:132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8小时
级别:中级会员

金币
1293
威望
3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05-02-05
只看该作者 14楼 发表于: 07-13
我们也有这样的问题,时有时没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