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到宽版
  • 495阅读
  • 19回复

[求助]插针贴装后插针虚焊求指导 [复制链接]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离线zmh1988118
在线等级:1
在线时长:45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5小时
级别:初级会员
 

金币
163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6-04-18
问题是这样的,我们需要贴一类插针,插针面插上,不能直接进行设备贴片,请问有什么解决方案吗?第二个问题是目前是手动在回流焊前人工贴装,但炉后虚焊较多,请问该从哪些方面着手分析
分享到
离线zmh1988118
在线等级:1
在线时长:45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5小时
级别:初级会员

金币
163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6-04-18
只看该作者 沙发  发表于: 07-03
第二幅图是贴装方向,针是朝上的
离线zmh1988118
在线等级:1
在线时长:45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5小时
级别:初级会员

金币
163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6-04-18
只看该作者 藤椅  发表于: 07-03
设计中两端有定位柱,用于限位,插针呈直角状,长的面朝上,短的与焊盘接触
离线shiyatao
在线等级:10
在线时长:759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11小时在线等级:10
在线时长:759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11小时在线等级:10
在线时长:759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11小时在线等级:10
在线时长:759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11小时
级别:中级会员

金币
5257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6-05-13
只看该作者 板凳  发表于: 07-04
回 zmh1988118 的帖子
zmh1988118:设计中两端有定位柱,用于限位,插针呈直角状,长的面朝上,短的与焊盘接触 (2019-07-03 20:51) 

做一个侧夹的吸嘴试下能不能贴片,如果你的贴片机贴装高度够的话
在线等级:26
在线时长:3857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193小时在线等级:26
在线时长:3857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193小时在线等级:26
在线时长:3857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193小时在线等级:26
在线时长:3857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193小时在线等级:26
在线时长:3857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193小时
级别:资深会员

金币
331
威望
21
贡献
1
好评
2
注册
2011-09-24
只看该作者 报纸  发表于: 07-04
虚焊看下器件引脚是否变形,共度面是否符合要求
离线zmh1988118
在线等级:1
在线时长:45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5小时
级别:初级会员

金币
163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6-04-18
只看该作者 地板  发表于: 07-04
回 骚年、失心疯 的帖子
骚年、失心疯:虚焊看下器件引脚是否变形,共度面是否符合要求 (2019-07-04 08:26) 

非常感谢,请问像这样的器件在来料包装上是什么样子的?目前来的都是些散料,塑料盒子包装,变形在所难免啊?
离线xuanqi
在线等级:6
在线时长:290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60小时在线等级:6
在线时长:290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60小时在线等级:6
在线时长:290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60小时
级别:中级会员

金币
503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1-03-27
只看该作者 地下室  发表于: 07-04
在插件上加个盖帽,焊接后再取下来,可以解决贴装的问题

离线xuanqi
在线等级:6
在线时长:290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60小时在线等级:6
在线时长:290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60小时在线等级:6
在线时长:290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60小时
级别:中级会员

金币
503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1-03-27
只看该作者 7楼 发表于: 07-04
回 zmh1988118 的帖子
zmh1988118:非常感谢,请问像这样的器件在来料包装上是什么样子的?目前来的都是些散料,塑料盒子包装,变形在所难免啊? (2019-07-04 10:25) 

可以做成管装的
在线等级:26
在线时长:3857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193小时在线等级:26
在线时长:3857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193小时在线等级:26
在线时长:3857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193小时在线等级:26
在线时长:3857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193小时在线等级:26
在线时长:3857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193小时
级别:资深会员

金币
331
威望
21
贡献
1
好评
2
注册
2011-09-24
只看该作者 8楼 发表于: 07-04
回 zmh1988118 的帖子
zmh1988118:非常感谢,请问像这样的器件在来料包装上是什么样子的?目前来的都是些散料,塑料盒子包装,变形在所难免啊? (2019-07-04 10:25)

这么长的针一般都是塑料盒子包装(也可以参考7楼说的,换成罐装的),可以让厂商加固一下塑料盒子边缘的保护,可以有效减少器件因外力导致的变形,从开钢网方面看下是否可以在保证在焊接OK的状态下,增加锡厚,也可以减少虚焊,至于100%保证,说实话比较难,最好是公母对换一下,母座采用SMT焊接方式,或者更换其他器件,减少高度,使用卷装包装
离线彭星168
级别:新手上路

金币
3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9-06-23
只看该作者 9楼 发表于: 07-04
你们用的是什么机器?
离线zhongmuxu
在线等级:6
在线时长:292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58小时在线等级:6
在线时长:292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58小时在线等级:6
在线时长:292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58小时
级别:初级会员

金币
21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08-01-11
只看该作者 10楼 发表于: 07-05
想贴装首先要改包装,管装或者卷装,根据零件的高度,似乎是管装更加现实一点,做成卷装的话有可能Feeder都装不进去,其次需要在零件上方增加cap供吸嘴吸取,问题就是过炉后还要拿下来,流程会增加一个动作,如果用震动吸嘴的话,不建议用夹式吸嘴,夹式吸嘴对供料精度要求比较高。
离线zmh1988118
在线等级:1
在线时长:45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5小时
级别:初级会员

金币
163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6-04-18
只看该作者 11楼 发表于: 07-06
回 彭星168 的帖子
彭星168:你们用的是什么机器? (2019-07-04 16:13) 

有CM602,NPM,  ,YAMAHA YX24
离线chenvliang - b2b
级别:初级会员

金币
10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3-11-21
只看该作者 来自SMT之家移动标准版 12楼 发表于: 07-07
把钢网开厚点试试
离线rrmz0614
在线等级:3
在线时长:108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32小时在线等级:3
在线时长:108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32小时在线等级:3
在线时长:108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32小时
级别:初级会员

金币
62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8-03-27
只看该作者 13楼 发表于: 07-08
虚焊的话就是将钢网的这几个焊盘位置加厚,锡多一些虚焊的就少很多,另外要看下物料,不要有来料不良的
离线24296385
级别:初级会员

金币
0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9-07-04
只看该作者 14楼 发表于: 07-11
没看懂什么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