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到宽版
  • 562阅读
  • 12回复

[求助]关于波峰焊扰流波的作用 [复制链接]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离线rrmz0614
在线等级:3
在线时长:114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26小时在线等级:3
在线时长:114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26小时在线等级:3
在线时长:114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26小时
级别:初级会员
 

金币
62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8-03-27
请大神给讲解下,扰流波是干什么用过的。我们公司一直没用过扰流波,上次打开了一次,发现波峰完的焊点都拉尖了,所以又关掉了。但我想厂家既然设计了这个扰流波肯定是有用的,所以来请教下这个波到底是什么用的,怎么用。谢谢,盼望大神不吝赐教。
分享到
离线rrmz0614
在线等级:3
在线时长:114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26小时在线等级:3
在线时长:114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26小时在线等级:3
在线时长:114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26小时
级别:初级会员

金币
62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8-03-27
只看该作者 沙发  发表于: 07-08
这是要沉的节奏
离线alex_xiaobo
在线等级:11
在线时长:824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76小时在线等级:11
在线时长:824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76小时在线等级:11
在线时长:824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76小时在线等级:11
在线时长:824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76小时在线等级:11
在线时长:824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76小时
级别:高级会员

金币
19
威望
2
贡献
0
好评
3
注册
2016-08-16
只看该作者 藤椅  发表于: 07-08
扰流波的作用:
一、扰流波用于SMT红胶制程中给贴片元器件上锡;
二、扰流波用于(PCB的BOT面设计有比较高的元器件,治具反面打补钉,所以高度比较高)平波高度达不到要求的产品过炉时使用;
三、扰流波用于非常简单的板子,因焊接要求不高,焊点的间距都非常大,因此用扰流波生产,产生的锡渣相对要少一些;
四、扰流波用于一些特殊的PCB时过炉,因设计或者实际上的大功率需求,PCB上有很多接地的PAD因温度不够,造成不易上锡或者上锡不好,在条件允许的情况下,使用扰流波会有意想不到的效果
在线mark596518
在线等级:11
在线时长:893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7小时在线等级:11
在线时长:893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7小时在线等级:11
在线时长:893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7小时在线等级:11
在线时长:893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7小时在线等级:11
在线时长:893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7小时
级别:核心会员

金币
428
威望
6
贡献
3
好评
7
注册
2012-12-26
只看该作者 板凳  发表于: 07-08
一般为了给小元件上锡
离线rrmz0614
在线等级:3
在线时长:114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26小时在线等级:3
在线时长:114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26小时在线等级:3
在线时长:114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26小时
级别:初级会员

金币
62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8-03-27
只看该作者 报纸  发表于: 07-08
回 alex_xiaobo 的帖子
alex_xiaobo:扰流波的作用:
一、扰流波用于SMT红胶制程中给贴片元器件上锡;
二、扰流波用于(PCB的BOT面设计有比较高的元器件,治具反面打补钉,所以高度比较高)平波高度达不到要求的产品过炉时使用;
三、扰流波用于非常简单的板子,因焊接要求不高,焊点的间距都非常大,因此用扰流波生产 .. (2019-07-08 11:04) 

多谢多谢,再请教下为什么我开了扰流波之后拉尖会增加,需要调哪里
1条评分金币+3
sse465 金币 +3 SMTHOME因你而精彩! 07-13
离线alex_xiaobo
在线等级:11
在线时长:824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76小时在线等级:11
在线时长:824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76小时在线等级:11
在线时长:824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76小时在线等级:11
在线时长:824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76小时在线等级:11
在线时长:824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76小时
级别:高级会员

金币
19
威望
2
贡献
0
好评
3
注册
2016-08-16
只看该作者 地板  发表于: 07-09
回 rrmz0614 的帖子
rrmz0614:多谢多谢,再请教下为什么我开了扰流波之后拉尖会增加,需要调哪里 (2019-07-08 16:36)

拉尖产生原因:
一、在你开扰流波之前,平波是否也打开了,产品是不是先经过了扰流波再经过平波
     这个现象产生拉尖的可能性:1.因为你开了双波,所以锡槽液面降低,造成平波波峰降低,平波无法对焊点进行完美的焊接,无法整平焊点,所以产生拉尖;2.因为开了扰流波之后,你没有增加助焊剂的喷涂量,原本的量只够一次平波焊接遇热产生化学反应以及挥发,所以产生拉尖;3.波峰焊过炉时,不断要适当增加助焊剂的喷涂量,还应该降低预热温度,由PCB表面110度降低到90度,这样双波峰过出来的焊点才不会出现拉尖;
二、你用一个扰流波生产出现拉尖,这种现象经常出现,只要是吸热大的PAD及元器件,引脚过炉后都会产生拉尖,因为一个扰流波的吃锡时间要比平波的吃锡时间短2/3,如果说平波的吃锡时间为3秒,那么扰流波的吃锡时间为1秒,这么短的焊接条件下,只能焊接一些小型元器件。
离线rrmz0614
在线等级:3
在线时长:114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26小时在线等级:3
在线时长:114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26小时在线等级:3
在线时长:114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26小时
级别:初级会员

金币
62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8-03-27
只看该作者 地下室  发表于: 07-09
回 alex_xiaobo 的帖子
alex_xiaobo:拉尖产生原因:
一、在你开扰流波之前,平波是否也打开了,产品是不是先经过了扰流波再经过平波
     这个现象产生拉尖的可能性:1.因为你开了双波,所以锡槽液面降低,造成平波波峰降低,平波无法对焊点进行完美的焊接,无法整平焊点,所以产生拉尖;2.因为 .. (2019-07-09 16:33) 

多谢指点,受益匪浅
离线281260676
在线等级:1
在线时长:34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16小时
级别:初级会员

金币
19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0-08-29
只看该作者 7楼 发表于: 07-10
学习了  精彩的资料
离线wanglian168
在线等级:3
在线时长:107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33小时在线等级:3
在线时长:107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33小时在线等级:3
在线时长:107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33小时
级别:初级会员

金币
52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8-11-28
只看该作者 8楼 发表于: 07-11
回 alex_xiaobo 的帖子
alex_xiaobo:扰流波的作用:
一、扰流波用于SMT红胶制程中给贴片元器件上锡;
二、扰流波用于(PCB的BOT面设计有比较高的元器件,治具反面打补钉,所以高度比较高)平波高度达不到要求的产品过炉时使用;
三、扰流波用于非常简单的板子,因焊接要求不高,焊点的间距都非常大,因此用扰流波生产 .. (2019-07-08 11:04) 

专业,阐述清晰
离线huang_hw
在线等级:1
在线时长:49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1小时
级别:初级会员

金币
2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9-01-18
只看该作者 9楼 发表于: 07-11
不错的专业技术
离线sse465
在线等级:4
在线时长:144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56小时
级别:中级会员

金币
1437
威望
3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05-02-05
只看该作者 10楼 发表于: 07-13
SMTHOME因你而精彩!
离线和氏璧
级别:新手上路

金币
11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9-07-20
只看该作者 11楼 发表于: 07-21
分析的很精辟。
在线bene1986
在线等级:1
在线时长:48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2小时
级别:初级会员

金币
7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07-03-08
只看该作者 12楼 发表于: 07-29
在SMT 阴影区域用扰流波效果也不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