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到宽版
  • 492阅读
  • 16回复

[求助]连接器波峰焊接后连锡严重 [复制链接]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离线lt0722
级别:新手上路
 

金币
3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07-04-13
各位高手前辈 ,我公司的一款PCBA的连接器在过波峰焊炉的时候连锡严重,已按贴片厂的要求,在连接器焊接位置上了白油,但并未得到改善,连锡现象依然严重,请教这里的高手和前辈们帮忙分析如何解决,万分感谢!
分享到
在线等级:26
在线时长:3833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217小时在线等级:26
在线时长:3833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217小时在线等级:26
在线时长:3833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217小时在线等级:26
在线时长:3833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217小时在线等级:26
在线时长:3833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217小时
级别:资深会员

金币
178
威望
21
贡献
1
好评
2
注册
2011-09-24
只看该作者 沙发  发表于: 07-17
这么大的间距,不是设计问题,找找你炉子和助焊剂的问题吧,如果是后尾巴短路,可以加拖锡焊盘解决,你这中间短路,和炉子/助焊剂有很大关系
离线13918104345
在线等级:1
在线时长:42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8小时
级别:初级会员

金币
96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7-02-17
只看该作者 藤椅  发表于: 07-17
你好!
        关于你说的这个问题:需要一些参数提供:从图片上看应该是无铅99.3/Cu0.7吧,最多还有Ag0.3(看起来不像)
        1. 元件引脚露出PCB板是多少长度?引脚长度控制在1.5-2.0mm的情况下,连锡会少很多(针对不同的板厚要针对不同的引脚长度)。
        2.过炉方向,载具厚度 ,载具对这个元件的开孔尺寸,这些参数需要提供。
        3. 把最近的焊锡成份表发一张看看,铜、铁、铝直接影响连锡和拉尖(铜一般是从PCB焊盘和元件铜脚上腐蚀下来的,铁一般是劣质的插件引脚上腐蚀下来的,铝的话是从铝合金型材上带出来的)
         4. 波峰焊炉温是多少? (有无载具对炉炉的温度有很大的影响)一缸锡是多少公斤的?过炉产能间隙是多大?(锡缸的大小取决于PCB带走热量后的热补偿的问题)
离线sse465
在线等级:4
在线时长:144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56小时
级别:中级会员

金币
1430
威望
3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05-02-05
只看该作者 板凳  发表于: 07-18
1.换换方向
2.助焊剂大一点
3.浸锡浅一点(波峰低一点)
4.轨道角度大一点
离线mark596518
在线等级:9
在线时长:605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45小时在线等级:9
在线时长:605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45小时在线等级:9
在线时长:605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45小时
级别:高级会员

金币
1476
威望
5
贡献
3
好评
7
注册
2012-12-26
只看该作者 报纸  发表于: 07-18
过炉方向是什么样的,松香要喷多点
离线decron
在线等级:12
在线时长:944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96小时在线等级:12
在线时长:944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96小时在线等级:12
在线时长:944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96小时
级别:核心会员

金币
4293
威望
3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0-06-13
只看该作者 来自SMT之家Android客户端 地板  发表于: 07-18
smthome因你而精彩
离线tkgg0756
在线等级:7
在线时长:365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75小时在线等级:7
在线时长:365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75小时在线等级:7
在线时长:365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75小时在线等级:7
在线时长:365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75小时
级别:一般会员

金币
203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5-05-22
只看该作者 地下室  发表于: 07-18
不良图片中的连接器pitch估计是2.54mm,如果不能选用短脚物料的话,建议在夹具在增加马口铁辅助脱锡,解决短路问题。另外调试下主波峰后档板流速试试
离线和氏璧
级别:新手上路

金币
11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9-07-20
只看该作者 7楼 发表于: 07-21
波峰平整度,助焊剂均匀度,焊锡化验铜是否偏高。
离线sinyodai
在线等级:1
在线时长:30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20小时
级别:初级会员

金币
19
威望
1
贡献
3
好评
1
注册
2010-08-13
只看该作者 8楼 发表于: 07-23
检查下波峰的平整度和脱锡的速度还有角度。如果有条件,建议购买选择性波峰焊,不用做治具,后面不需要补焊
离线xinming_h
在线等级:1
在线时长:39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11小时
级别:初级会员

金币
0
威望
2
贡献
差那么一点
好评
差那么一点
注册
2005-08-11
只看该作者 9楼 发表于: 07-23
引脚间没加阻焊线的加阻焊线啊
离线bene1986
在线等级:1
在线时长:42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8小时
级别:初级会员

金币
3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07-03-08
只看该作者 10楼 发表于: 07-29
加脱锡片
离线sinyodai
在线等级:1
在线时长:30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20小时
级别:初级会员

金币
19
威望
1
贡献
3
好评
1
注册
2010-08-13
只看该作者 11楼 发表于: 07-29
波峰焊过其他的,这个连接器留给我们的台式选择性波峰焊机来焊,保证没有连焊
离线tkgg0756
在线等级:7
在线时长:365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75小时在线等级:7
在线时长:365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75小时在线等级:7
在线时长:365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75小时在线等级:7
在线时长:365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75小时
级别:一般会员

金币
203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5-05-22
只看该作者 12楼 发表于: 07-30
回 sinyodai 的帖子
sinyodai:波峰焊过其他的,这个连接器留给我们的台式选择性波峰焊机来焊,保证没有连焊[表情]  (2019-07-29 15:20) 

选焊也许能解决短路问题,但其它问题也需要考虑,比方考虑设备投入成本,维护保养成本,要知道选焊的维护保养成本甩波峰焊几条街。
另外生产效率是个瓶颈,选焊适合做附加值高的产品
离线xuanqi
在线等级:5
在线时长:257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13小时在线等级:5
在线时长:257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13小时
级别:一般会员

金币
454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1-03-27
只看该作者 13楼 发表于: 07-30
焊盘边距是多少?引脚出脚长度是多少?
离线康涛tony
级别:初级会员

金币
21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8-07-12
只看该作者 14楼 发表于: 08-01
回 和氏璧 的帖子
和氏璧:波峰平整度,助焊剂均匀度,焊锡化验铜是否偏高。 (2019-07-21 11:48) 

你说的对